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腊月三十日是除夕,是我国人民家家户户辞旧迎新,家人团聚传统吃年夜饭的大好日子。记得每到这一天,我家和奶奶家共九个人就一起站在窗旁看烟花,还有观看丰富多彩的春节联欢晚会。
开始吃年夜饭,妈妈端上来的第一道菜是烧年糕,烧年糕可香了:红萝卜、洋葱……各式各样的佐料应有尽有。接下来是:炒榴莲、手抓羊排、沌鸡汤、春卷、花菜等等,很多美味家肴摆了上来,有些菜还是平日少见的新花样呢!整个餐厅热气腾腾,人人喜气洋洋,全家人吃得津津有味。
吃完年夜饭后,我可乐了呢!奶奶早就准备好红包递给我,红包里装着压岁钱,爸爸妈妈也很高兴递给我红包呢,他们寄希望我在新的一年里好好成长!然后我们都会去逛街,街上热闹非凡的,家家户户都会在门口或窗上贴上“喜、福、寿”的窗花和春节对联。超市里人山人海还在购买年货,一派节日欢庆的景象。八点一到,我们就高高兴兴地回家看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在春节联欢晚会上,有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蹈,精彩的魔术和让人可笑的短剧,还有让人们喜爱的京剧,一直演到凌晨大年钟声敲响。
除夕之夜真好!多美!多令人响往!全国人民都沉浸在欢庆之中,令人陶醉呀!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