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还没过年,孩子们就盼星星盼月亮,盼望这一天赶快到来,因为过年可以吃大餐,贴春联,收红包,还可以放鞭炮,放炮仗,放烟火,这是我最期盼的。
终于到了除夕夜。夜幕刚降临,耳畔就传来一阵阵的烟花声,好热闹啊!我按捺不住了,吵着嚷着要爸爸也去放,爸爸说:“新的一年来了,放一放鞭炮,图个吉利,走吧!”于是爸爸找来一根竹竿,将一长串鲜红的鞭炮挑起来,让我握好竹竿。他呢,用烟头点燃导火索,顿时,鞭炮噼里啪啦,响彻天地,在漆黑的夜幕中犹为壮观,好像一条火龙在蜿蜒飞窜。
一会儿,鞭炮就放完了,接下来,该放炮仗了。这还是爸爸的活,他将四个炮仗依次摆放在院子中央,掏出打火机,点燃导火索,三步并做两步,退到屋檐下。我站在屋檐下兴奋地等待着,观望着。导火索扑哧扑哧地冒着火星,刹那间,炮仗“嘣——”的一声向漆黑的夜空直窜,接着“啪——”的一声,它在空中翻了个斤斗,碎裂成两半,又重重地摔向地面。我连忙捂住耳朵,向屋里逃窜。爸爸呢,眼睛眯成了一条线,啧啧称赞:“好,是个好炮仗,两响,声音震天响。”他乐呵呵的,马上又点燃了下一个。
这时,天空纷纷扬扬地下起了鹅毛大雪,那么洁白,那么轻盈,那么惹人喜爱。雪花在夜空中翩翩起舞,似乎它们也急着为春节的到来助一助兴。皎洁的月亮像明灯一样高高悬挂在黑幕中,把银光撒向大地。月色笼罩着一切,给大地披上了一件薄薄的纱衣。雪花悠闲自在地飘落下来,就像给这件纱衣镶上了晶莹的鳞片,闪闪发光。
春节已经过去了,而过年的愉悦情景仍然萦绕在人们心间。大红的灯笼依然高高悬挂,含着诗韵的春联依旧张贴在门上,而我呢,仍沉浸在除夕夜那鞭炮烟火的灿烂盛宴之中。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