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团队建设”的拓展训练。虽然只有短短的x天时间,拓展训练所给予我的启发和经验却是一笔永久的财富。无论我身在何种岗位,只要用心体会就能得到十分有益的人生感悟。让我感受最深的有以下几个方面:
1、信任背摔”:
相信他人,为成功赢取时间——背摔。背摔其实是一项很简单的活动,一个人背站在x米高的地方,如果你相信自己的团队那你就平躺着摔下来。这项活动看上去似乎很平常,没有什么蕴涵,其实它验证了人与人之间心灵的交流及可信度。“信任”与“被信任”都是源于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积累。“信任”首先要相信自己,做什么事情都要充满自信。如果自己对自己都没信心,那就谈不上“信任”与“被信任”。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责任心,这样才会被信任。游戏中短短几个字“相信你的同伴”就会让背摔者心中充满信心,起码有这些伙伴做后盾,这时心里就会轻松许多。工作中我们相信自己,信任这个团队的每一个成员,做事情成功的机会就会增大。做的事情成功得越多。那么我们也就会对这个团队越“信任”。总之一句话:自己的能力是有限的,而大家的能力是无限的,相信他人就是相信自己。
2、“翻越毕业墙”:
“翻越毕业墙”训练是对我们意志的考验,项目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所有的人不借助任何工具爬过x米笔直的墙,没有任何工具,所有团队需要全部跨越!当时就想着怎么过得去?结果大家齐心协力很快就征服了石墙。毕业墙让我们每个人的感触颇深,很多人都留下了激动的泪水。求生墙让我们化为一个整体,真正意义上突破了零的突破!在困难面前,我们没有退缩!
这个训练给我很大启发:只要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就一定能克服所有困难。这就是我们的团队、步调一致的团队、无坚不摧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