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x,我要讲的就是读书,相信我们很多同学都已经听过很多版本了,这次我讲的又是新的版本,我认为这不是没有营养的话题,这正是我们需要去做的一件事情,读书虽然是很难的一件事情,我们作为学生任务就是读书,在读书的过程当中我们有的同学是快乐的,有的同学是痛苦的,有感觉自己装填非常好的,同学们你们是属于哪一种呢?
说一说我吧,我认为读书是快乐的,这绝对不是我随口一说,也不是在吹嘘自己,我是真的在读书的过程当中体会到了乐趣,书有很多类型,我们都会有自己的喜欢的类型,我喜欢读的有文学的,有历史的,也有科技的,我认为我们在读书之前要先知道自己喜欢读什么,不是盲目的没有方向,当然每个人的兴趣不同,我就来说说我的,我喜欢文学书不是因为我想自己成文文学家,那是不可能的,我没有那么大的抱负,我就是希望能够让自己词汇量更多一点,能够把文学当中的东西应用到生活当中来,能够有一些实际上的用处,不是自己读了书却不知道怎么去表达。
在读书上面我一直都在追求着一种舒适的状态,我认为自己怎么读书最舒适就应该怎么读,读书千万不要逼着自己,那样会没有任何乐趣,反而会感到厌倦,这也是我的原则吧,读书在我这里是是一种乐趣,我希望我能够找到自己乐趣,我为自己喜欢读书感到庆幸,因为我从中收获很多,这是一种生活当中截然不同的东西,读书提高了我的思维能力,提高了我对知识的渴望,这种知识包括了各种各样的,丰富了我对这个社会的认知,有人问我为什么这么痴迷,其实不是我痴迷,而是我跟读书就是这么有缘分,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当然在这里我不是希望大家都跟我一样,只是试着去接触,但是不要让读书成为一种压力。
同学们我们对于读书是再熟悉不过的了,因为我们就是学生,这是我们每天都在做的事情,读书其实就是分为两种一种就是我们的教科书,我们每天都会翻开的,再有就是各类杂书,我们从中是能够学习到很多的,这也是现在我们要去想的一件事情,在读书这件事情上面我们应该要有耐心,试着去接触说不定你会很快乐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