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书使我快乐演讲稿优秀范文精选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正是高尔基先生的这句话使我从小就养成了爱好阅读的好习惯。
以前,我爸妈每天要辛勤工作,所以白天没人陪我。由于无聊我便趴在床上认真的看书。刚开始,我都是囫囵吞枣,只看故事的情节。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知道了看书不仅仅看故事的情节,而且还要积累各种优美的词语和句子。后来,我养成了看书时做笔记的习惯,书中任何一个优美的词语句子我都不放过。这使我作文篇
同学们:
大家好!
书是一个我们多么熟悉的字眼,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课堂上书声琅琅,在家中如饥似渴……我们天天与书为伴,享受快乐生活。我相信,大家一定都很喜欢读书吧?不瞒您说,我也是个“小书迷”呢!我家的大书柜挤满了书,只要有时间我就看,我觉得这一本本书里藏着许多的“宝藏”。
书中藏着知识。《十万个为什么》中我知道了“只有雌蚊子才叮人”,“铅笔是用石墨和黏土做成的”,“花青素能使花变出各种颜色”……;从《猫科动物》中我知道了猫、虎、狮、豹都属于猫科动物;从《爬行动物》中我知道了变色龙的两只眼睛可以观察两个不同的方向;从《天气》中我知道了闪电和雷鸣的速度一样快,只是电光传播比声音快……我在看这些书时也在惊叹:原来看书能让我知道这么多知识!我以前从来不知道呢!我渐渐对这些科学知识产生了兴趣。当老师提出相关问题时,我立刻答了上来。面对同学们羡慕、惊讶的眼神,我自豪极了,同时,我更感谢我无声的老师-----书,感谢她给我的丰富知识。
书中藏着许多道理。《茶花女》让我明白:只要心存真情,人格将永具魅力;《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懂得:人只有面对挫折,才能展示惊人的毅力,不能向困难低头;《平凡的世界》让我明白:人生无论有只多么艰难,只要热爱生活,生活对你就是平等的;《苦儿流浪记》让我明白,这个世界上还有太多贫苦的孩子,我们应该好好学习,不让父母的希望落空;《流浪狗与流浪猫》让我明白:不论什么时候,真诚的友情才重要……这些道理伴随我成长,我把它们铭记在心,在生活中乐观向上,在别人需要帮助时,奉献自己的爱心,在遇到困难时勇敢面对……收帮助我提高了人品,获得了更多朋友的信任。
书中还藏着许许多多的好词好句。记得四年级时,我把课外书上的一些好词好句抄到了一个本上,第二天上作文篇
尊敬的评委:
我是四(2)班的黄慧琳,今天我讲演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
曾经,我不喜爱读书,因为读书少,所以上课讲话支支吾吾;因为读书少,所以跟同学沟通时闪烁其词;因为读书少,所以写作文篇
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
读书是我最高兴的一件事,我读书,我快乐。
我爱读书。因为书中有知识,有精彩的故事,有大自然的奥秘,有生活中的趣事,有幽默、笑话、漫画、脑筋急转弯,还有做人的道理。每当我有了一本新书时,我会抱着新书,爱不释手,然后就看得废寝忘食。吃饭时,妈妈喊七、八遍,我还舍不得放下自己心爱的书。因此,我三天就能看完一本书,有的书半天就看完了。
正因为我喜欢读书,爸爸妈妈就不停地给我买书。有《十万个为什么》、《环游世界八十天》、《青少年百科知识大全》、《史记故事》等等。现在,我的书装了满满几柜子。爸爸妈妈为了让我读更多的书,就在新华书店读者俱乐部给我办了一张会员卡,我随时都可以去那里借书看。每次我去借书,就觉得自己像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太好看了,我拿了这本,又想拿另一本。为了尽快看另一本书,我就把看书的速度放快。
我爱读书,我从书中学到许多知识,不仅学习成绩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而且文章也越写越好,我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作文篇
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我们伤心、生气、无聊的时候,捧上一本自己喜爱的书,在故事和文字中游玩放松一下,心情变得愉快起来。如果把同样的书和电影给我选择,我敢肯定地告诉你,我还是会去看一本书,不会去看电影的。因为我在看书的时候,里面的人物和风景是什么样的,我不知道,但我可以自由地想象,提高我的想象力。这就是书的魅力。
我喜欢看闲书。闲书要比看正书有趣多了,内容也丰富多了。我看闲书,能看到忘了时间,忘了世界。书看得投入的时候,是最怕被打扰的。如果在我看书时,有人叫我接电话,我一概装作没听见。
我也喜欢看新书。每当拿到一本新书,我都会拼了小命地去看。只要老师或者有同学一推荐好书,我就会缠着妈妈在当当网上购买。这次买了一本《小时候》,等了将近一个星期才到手。记得妈妈把书给我时,我开心得一蹦三丈高。白天,除了上学、弹琴、吃饭,其他时间都在看这本书,甚至到了晚上熄灯睡觉时,我闷在被子里,开着手电筒,像小偷一样地看,当看到有趣的地方,想笑也憋着,怕惊动了爸爸妈妈。过了好一会儿,我才从被子里钻了出来,不是因为我太困了,而是因为我快中暑了,闷得快断气了。
记得还有一次,我想去上厕所,拿起一本书就往厕所跑。我捧着书津津有味地看着,不知道多少时间过去了,爸爸的叫声把我从书的王国里拉了出来:”你好了没有啊!都一个小时了,你要憋死我啊!“我捏着发麻的双脚,捧着书慢慢地从厕所艰难地挪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