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虽然是西方的节日,但因为我们对西方文化的越来越了解,西方的一些节日也已经成为了我们会过的节日。感恩节顾名思义就是借这个节日可以去感恩我们身边的人,感恩对我们好的人,感恩给过我们帮助的一切。其实之前我是不太了解西方国家的节日的,但在这一次节日中我对感恩节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我知道了跟感恩节相关的一些知识,比如感恩节的由来,习俗等。
感恩节是西方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家人团聚,一起享受晚餐。感恩节的一些活动其实非常的有趣,在了解了之后也能够感受到这一天在西方国家的节日气氛。就像我们国家也有很多的传统节日一样,西方国家也是有他们的传统节日的。感恩节就是美国的传统节日,其来源要追溯到美国创立之初了,历史也是比较的久远的。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都会过其他国家的节日,到这一天的时候很多的商铺都会根据相关的主题来布置。
这一次我也参加了举办的活动,气氛还是很好的,通过这个节日向我们身边的人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我们常常认为别人给我们的帮助是理所当然的,在接受了别人的好意之后也不知道应该要感谢对方。我们生活的这么多年里是肯定接受过别人的帮助的,在接受了帮助之后应该要知道感谢对方,要心怀感恩,这样我们才真正的懂得了感恩这个词的含义,也真正的参与到了感恩节这个节日当中去。我们要做到平时也知道感恩别人,而不是只有在感恩的节日的时候才会去感恩别人。
我们之所以会庆祝这个节日就是为了借这个机会让我们懂得感恩,让我们知道要去感恩身边的人和事,这才是这个节日的意义。我在这其中其实也明白了对待身边的一切我们都要心怀感恩,帮助过我们的人,给我们鼓励的人。学会感恩就明白了这个节日的意义,这正是我们需要去学习也需要去接受教育的地方。我们很多的人都学不会满足,当别人帮助了自己的时候还在怨别人既然选择了帮助自己为什么不给予更多的帮助,如果人人都学会了感恩,我相信这个世界上会多了更多的帮助别人的人。虽然帮助别人并不是想要回报的,但也不希望连一句谢谢都没有,甚至是还要受到责怪。
希望在这个节日之后,能够有更多的人学会感恩,心怀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