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心得体会
本来以为是一个平淡无奇的、听了会纳闷的,名为“学生就业指导培训”的一堂课,不过,一开始王老师这位指导我们就业生涯的就给了我们一个幽默的自我介绍后,就觉得暗涌一点点的向我们走近,而我们就要好好的尝尝它的滋味,领略眼前浮现的宏伟壮观的“知识”,因为真得受益匪浅。正如广东的一句较幽默的话“唔睇走宝”。
老师的经典语录排第一位的是“包装”,何为包装,就是我们将自己好好的包装一番,推销自己出去;不要小瞧,因为成功将自己推销出去不仅意味自己不是无业“荒民”,同时证明你的能力不比别人差,再就是可能出现自己的能力。
早上的培训课主要讲三大部分,就是想策划想好自己的毕业后的职业将会是什么,如何才能成为该行业的一员,怎样将自己的优点更优而缺点转换成优点或再说出自己的缺点的同时突显优点呢?这些深层面的问题,当然需要老师来给我们上幽默的一课。定下自己毕业后想从事的行业职位就是给自己早点儿准备,老师的以终为始就好好的指导我们。为什么呢?以终为开始可以将自己的动力提升一个层面,将自己的要做的十步清晰明了,没有什么能一蹴而就,自己的职业生涯更不是这样,需要自己的一步步走过,只有经历过才更深刻,更懂得自己的方向,向岗位努力。认识就业形势,实现自我价值,需要更新技巧应对面试,如今作为一名大学生早不再是一个突显的优势,可以说是寻找合适自己岗位的资本要求,在积累知识的同时,也要吸收面试技巧,好好包装住自己在面试中脱颖而;不过在面试前,思考自己的优缺点,将其写在纸上,好好正视,在选择自己的职业时也要,该职业有什么优缺点,在知己知彼的情况下能做出更优秀的表现、明智之举。最后自己就要仔细写好大约150左右的自我介绍,是面试时必不可缺的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