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这个我在大学里面临的第一个考验,已经过了三天。三天的时间,好似过的很快,一切都有条不紊却又夹杂着混乱。三天里,我们按照教官的要求进行着严格的训练,我们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被精确的规划着,不同于训练场上的坚持,回的宿舍的我们也会有抱怨。然而即使有不愿,腿上的疼痛感依然在不停地提醒着我们军训一直在继续。
训练场上即使太阳高照,即使站军姿很累,但我们都在逼迫着自己坚持不动,这种逼迫是来源于一种集团的荣誉感与凝聚力,我想,这是我在这次考验中的第一个收获。
到了第三天,我们都逐渐适应了,回到宿舍,会整齐地收拾的东西,相互之间会用玩笑来缓解军训带给我们的疲劳,我们的友谊也不知不觉的生根发芽。
学会了互相体谅,互相关心的我们在给家里的电话中也能用“挺好的”来让家人安心。我想,这是一种成长,一种在苦涩中寻求向上的能力,这也是我的第二个收获。我们连的教官,虽然要求严格,但这份严格却在不断地磨砺着我的耐心与韧性。
休息时的教官会给我们讲很多他走过大学这几年的体会与感悟,我受益匪浅,因为倾听比自己年长的人的教导本身就是对自己的一个提高。
所以我在以后的时光里也会谨记这些对我帮助极大的话语,这便是我的第三个收获。第一次,我体会到那种累极了以后倒头就睡的感觉,第一次,我能对自己这么地狠,第一次,在我听到连里同学们震耳欲聋且整齐划一的口号声时感到热血沸腾。
走过三天,千言万语都能化为一句话:人生,不仅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也不仅仅是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还有一种人生形式,那便是我们为了一个目标拼过,搏过,哭过,笑过,那种人生非经历不能体会,那种美好亦无法被岁月抹杀。
军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