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个人心得体会8
从进入大学以后,就业就成为了我们的主要话题,但是面对几乎所有职位都“有经验者优先”的条件,我们大学生往往无所适从。而如何将我们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便成了大学生的重中之重。为了拓展自身的知识面,扩大与社会的接触面,锻炼与提高自身的能力,增加个人在社会竞争中的机会,以便在毕业后能够真正的融入社会,我在暑假到了卫生服务站,开始了这个暑期的社会实践。
服务站的工作,看似简单,其实不然。每个部分都是繁琐的,要求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工作时不但自己明白,更重要的是服务对象明白。就像办理老人证的时候,老人们不懂,我们就要通过讲解使其明白。有时候,会遇上极个别态度不太好的人,这时,我们不能硬碰硬,而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在服务站一个月,我有一个非常深的感受就是,我好像回到了家里。在这里,每个人都对我很好,大家彼此之间相处和谐、融洽。其乐融融,宛如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是很舒心的。在这里,个人简历我每天都能亲身感受到居委会的热情与团结:在工作时,她们总是微笑服务,让每一个来的人都感到十分的满意;在工作之余,她们也耐心的帮助我,让我在居委会能真正学到东西。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都心怀团结,正是这种团结,让她们不惧困难,迎难而上,让学忠社区成为了和谐的家园。
面对社区的中老年人的求知热情,居委会主动给社区提供了一间阅览室。阅览室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各类书籍、报刊满足了社区中老年人“活到老,学到老”的愿望。同时,我协助居委会举办法律讲座,加强法制宣传,让学忠社区的居民不仅知法、懂法,更学会如何用法律手段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做一个守法的公民。
我要感谢居委会的全体人员,是你们的指导与帮助让我们顺利的完成了暑期社会实践;让我的社会实践变得不同,让我学到了更多的社会经验,这在我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必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热门思想汇报当我们在社会实践后重新走进课堂,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学到的将不仅仅是理论知识,而是与实践结合起来的一种升华,是能被我们直接拿来直接用的知识。总之,在这次社会实践中,我真真正正学习到了宝贵的社会经验,这将在我们的人生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将影响我们一生的足迹。
这次社会实践对我意义非凡。虽然在实践中我只是负责比较简单的部分,可以说基本不上手,但能把自己在学校学到的知识真正运用出来也使我颇感兴奋!学习的这段时间还让我学会了处理各种人事关系,科室里面医生与护士的关系,医生与医生的关系,护士之间的关系,医生与病人及家属的关系等等。最大的体会就是不要把自己看的太了不起,做人低调做事高调。
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们要学会学习。在实践期间,我帮忙接电话、整理文件、搬东西、进行法制宣传等,感受着工作的氛围,而这些东西都是在学校里无法学到的。尽管我在工作中遇到了许多的困难,但是在居委会的众多的老师的热心帮助和积极指导下,我都一一克服过来了,并最终顺利的完成了暑期社会实践,同时也为自己在以后的就业道路上增加了一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