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生活就这样告一段落了,在这期间我们付出了很多很多汗水和辛苦,与此同时也收获了很多。
回想之前军训的时候,每天五点五十起床,六点过五分集合,处在这种高度紧张的氛围里,真的不得不逼自己一把。
“稍息、立正”听着这些熟悉的口令,我感觉我现在还身处军训的氛围当中,唉!军训真像一场梦,在梦里我也体验了一把当兵的感觉,当然啦,对于他们那些真正的战士来说,我们真的不算什么。但是经过这几天的军训,我们学到的不仅仅是站军姿,走正步,练队形。而是在磨练我们的意识,一种团结的意识,一种坚持的意识,更是一种吃苦耐劳的意识同时也是一种精神。
“站军姿二十分钟”听到教官的指令,我们真的是条件反射似的,挺起腰杆,抬头挺胸,双手贴在裤缝,每次教官都会特意走到你跟前,竖起他的手指来勾我们的手指,什么意思呢?就是想看看你们这些人站军姿有没有偷懒,一般没有偷懒的人,教官在勾手指的时候你的手指会紧紧的贴在自己的裤腿缝那里。偷懒的人,就可以轻而易举的被提起来。现在想想还挺有趣的。当然,教官也不会刻意的刁难你,只要不是太过分,他一般都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他会帮我们矫正,当然不是我啦,我对自己的军姿还是挺有把握的,不过站军姿的过程是十分痛苦的,你以为你已经站了有十分钟了但是它才过五分钟。所以每次一套军姿站下来,身上各处又酸又痛的,更可怕的是皮肤还会黑一个度,所以对于那种高度近视必须得带眼镜的人来说,真的很惨了,不仅给一个度,最后还会晒出来一个眼镜框的印子,所以这也给我们增添增添了不少快乐!
每次到了快吃午饭的时候教官都会把我们叫到一起集合,教我们唱军歌,教我们怎样拉歌,教官之间互相竞争,互相开玩笑,慢慢的我们也忘记了上午的辛苦训练,一个个的都笑的没有形象了,并且带着喜悦的心情去吃饭,真的很开心。
记得之前一天的训练结束之后,晚上除非是下雨我们可以待在教室里,其他时候我们也要去操场上继续站十分钟军姿,站完之后,每个班的教练就会带着做游戏,这样既能缓解我们同学之间的陌生感,也能促进同学之间的默契。
军训生活带给我的东西真的很多,我收获了友情,也学会了坚持,学会了忍耐,学会了照顾别人,同时也磨练了我的意志。在这期间留下的每一滴汗水都是宝贵的,每一天也都是收获满满的。相信在我们今后的生活里也一定能收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