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4天的军训日子里,我们都把自己当成部队的军人来看待了,这里有种命令是绝对服从,这里有种纪律叫绝对严明,虽然有很多条条框框,却把我们训练得堂堂正正。在这几天的日子里,没有个人魅力,只有团结的力量,在这里没有婉转的歌喉,却有高歌荡气的回肠,不知不觉中,发现自己已经爱上了这种生活。
由于军训第一天的累,到第二天的乐,军训第三天的欣慰,到今天我才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集体离不开个人。
今天和往常一样,一通忙碌之后,便到了红色的塑胶跑道上,开始了新一天的军训,先站军姿20分钟,也许是因为昨天的表现令教官不满意。今天,同学们都像打着鸡血一样,付出的汗水总是有回报的,最起码受到教官的表扬,也许这就是对我们最好的肯定,我们个个都像吃了蜜一样甜,更加地卖力训练。
热浪终于向我们逼近了,不知不觉中我的额头已经挂满了一粒粒汗珠,在脸颊上缓缓流下,好痒,但我们没有人伸手去擦汗,为此教官也感到十分的欣慰,我们也终于领悟了一个好的集体,离不开优秀的个人。
在一个美丽而短暂的午休之后,我们仍继续着下午的军训,灼热的大地,火辣辣的太阳,汗流浃背的我们,构成了一道特别的风景线。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复习了稍息、立正、跨立、原地塌步等动作。
今天最精彩的风景线是教官传授我们少林功夫,第一式就是扎马步,那奇怪的姿势引起我们不屑和哄笑,本以为很容易,可自己一练,才发现大错特错,从一开始的身体无力到后来的麻木,接着便是一声声哭爹喊娘的叫喊,更“变态”的是教官让我们单手握腰带,右脚抬离地面30厘米,个个站着摇摇晃晃,后来教官出了一个金点子,让我们手挽手,你别说好多了,这应该说是团结的力量吧。
时间如一条潺潺流淌的小河,军训生活即将接近尾声,今天的生活是苦的,累的,但我们都可以克服,我可以自豪地说我做到了,军训的这4天,整体感受用5个字形容——苦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