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一个名词或动词。意思是让我们像军人一样训练自己,军训是在磨练我们的意志,锻炼我们的身姿,塑造我们的未来。
在近两周的军训中,忘不了教官沙哑的嗓音;忘不了班主任的处处关心;忘不了同学之间的相互鼓励。在军训时,我很荣幸的被选进了国旗班。国旗班的指导员是xx,指导员在第一天就把丑话说到前面:“国旗班就是精英班,我们可以时间练得比别人少,但效率一定要高,军训就是锻炼你们的意志的,肯定是又苦又累的。”
这次军训,主要练的是军姿和齐步走。站军姿时,双臂夹紧,肩部向后挺,小腹微收,双腿也要夹紧。站军姿很累,甚至能帮你御寒,我们在练习军姿的那个早上,天气异常的冷,教官见我们一个个冷得发抖,站都站不直,说:“快站标准军姿,站一会儿就暖和了。”我们就抱着一线希望,站了10分多钟,直到教练说放松,每个人的鼻尖上都顶着细细的汗珠。
练齐步走时,每列的手臂都参差不齐,一会这个高,一会那个低的,教练就让我们摆臂时定住,一个一个压低或抬高,因为30多个人,教官一会半会也纠正不过来,有时手臂都僵硬了,都酸痛到了一定程度,也只能咬牙坚持,不能放松。到了放学时,一抬胳膊,整个大臂就是酸疼酸疼的。手臂的问题解决了,一列一列的走的也不齐,教练就让我们两只手都跨到两侧同学的胳膊上,这样,走不齐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可是就算是这样,我们也经常走不齐,听着教练一次又一次更焦急的口号,我们努力了;听着教练一次比一次更沙哑的声音,我们更努力了。
随着我的努力,军训迎来了最后一天,学校组织了班级展示,比一比哪个班齐步走最好。第一个出场的是我们国旗班。我们走的——那叫一个好,整整齐齐,一种军人应有的气质从每个人身体中散发出来,让人不禁竖起大拇指,拍手叫好。比赛分优胜奖和达标奖,我们获得了优胜奖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