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现代大学生,我也懂环境对人类的重要性,当然也懂环卫工人的心酸。所以,在寒假期间,我也在为保护好环境奋斗。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但对我来说也还是很有意义的。
我的实践地点是在一家公司,因为将近年末,公司比较忙,每天都有人加班以至于没有人及时主动地清理垃圾。这是我每天经过发现的,所以决定帮这家公司清理一周的垃圾。每天的快餐盒,饮料盒以及一些杂碎的垃圾都会占满整个垃圾桶,我把快餐盒和饮料盒另外放,每餐吃完我就及时地把它们扔掉以免滋生细菌,另外一些垃圾会等一天的工作结束后再清理。第一天干的时候也会嫌脏嫌累,但是以想到那些不怕脏不怕累的环卫工人我也就没有放弃。就算再脏再累答应别人了的就不能退缩。
实践的时间过得很快,一下子一周就过去了。一周前后真的有很大的区别,大家也没有像之前那样不注重环境卫生,也加强了自己的环境意识。看到大家都能更加注重环境了我真的很高兴,看到自己的付出有回报了我也很高兴。这真的只是一件小事,但每个人都努力了,都知道要保护环境了,都不会乱扔垃圾了,加起来就不只是一件小事了,对环卫工人来说更是一件令他们欣慰的事。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我们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另一方面,我们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但在实践过程中,我们也表现出了经验不足,处理问题不够成熟、书本知识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我们回到学校后会更加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并不断深入到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矗
机遇只偏爱有准备的头脑”,我们只有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拿出百尺竿头的干劲,胸怀会当凌绝顶的壮志,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与社会的接触过程中,减少磨合期的碰撞,加快融入社会的步伐,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稳脚跟,才能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