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教育活动总结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幼儿对“五一劳动节”有更加深刻的认识,激发幼儿热爱劳动的情感,从小养成珍惜劳动成果的习惯。近日,XXX幼儿园开展了“劳动最光荣”社会实践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一是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PPT、公益视频、图片展示等形式向幼儿介绍了“五一”国际劳动节,让幼儿了解五一劳动节的由来,初步理解五一劳动节的含义;二是通过劳动实践,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了劳动的辛苦,尊重他人的劳动;大班的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昝村街道的银行、卫生院实践参观,让幼儿了解各行各业劳动人民及不同劳动者对社会的不同奉献,激发他们对这些最可爱人的尊重和爱戴之情;中班的孩子们来到种植园,给小苗苗浇水除草,切身感受了劳动的艰辛和光荣;小班的幼儿在老师的帮助下学习扣纽扣、穿鞋子,让幼儿在日常的劳动中学会生活的自理能力,逐步培养他们的劳动意识。最后,老师鼓励幼儿回家帮爸爸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劳动,引导幼儿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光荣的劳动者。该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教育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国际劳动节的意义,感受了劳动的辛苦,体验了劳动的快乐,同时培养了他们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良好品质,传承了“劳动最光荣”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