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教育活动总结
在一年一度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我园开展了“劳动最光荣”主题教育活动,为了让幼儿进一步了解“五一”国际劳动节的来历,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到“以辛勤劳动为荣”,体验劳动的快乐,帮助孩子从小树立良好的道德观、荣辱观,教育幼儿从小热爱劳动,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在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同时能为他人、为集体服务,培养幼儿的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
在对孩子进行了“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相关知识介绍的基础上,我们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通过劳动实践,孩子们感受了劳动的辛劳,同时也体验了劳动的乐趣。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更激发了幼儿爱劳动的强烈意识,重要的是在家长的积极配合下,孩子们亲身体验到了劳动的辛苦与其中的乐趣,帮助他们了解到“五一”劳动节真正的含义,感受到辛勤劳动者的光荣,激发了孩子们对这些最可爱人的爱戴之情!
为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劳动节,增添了丰富的教育内涵。希望家长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与配合我们的工作,让幼儿在园里学到的本领,在家里也能得到锻炼,凡是孩子能做的事情,家长不要包办,阻碍孩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