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挫折是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打击。
我认为,对待挫折不应该害怕,要有信心,积极去面对。这个暑假我是第一次上华数课,和班里其他同学比起来,差得很多。刚开始,在别人看来很简单的题目,对我来说却很难;绝大多数同学能做对的题,我都不会做。第一堂课是“还原问题”。老师出了一道题,别的同学都会做,但我却做错了。老师耐心地给我讲解,并且说:“早出现错误并不是坏事。”听了老师的话,我又有了信心。每天上完课回家,我会把题做完才睡觉,有时遇到难题会做到很晚,我开动脑筋认真思考,我很快乐。
经过这次学习,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比如,第一,信心很重要。我不会做的题,我认真思考,并没有放弃,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于是我就努力去做。第二,做事要有恒心和耐心,不要半途而废。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不要害怕,不要放弃,要坚持。我每天坚持做奥数题,遇到困难,自己独立思考,一直到我做出来为止。第三,克服困难以后,会得到很大的收获,这是非常快乐的事。当我想出来的时候,我特别开心,因为这是我的收获,是我通过自己的思考和努力得到的。
经过挫折,我成长了。我比以前更加有信心,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坚持不懈,一定能做到的。我克服了困难,收获了快乐。我记得我看过一个电影叫《喜羊羊与灰太郎之虎虎生威》,美羊羊唱的歌特别好听,好像她是这样唱的:请你举起你的左手,左手代表着方向,他不会向困难低头,当遇到挫折的时候,请你举起你的右手,右手代表着希望,他不会为挫折发愁,当左手拍向右手,我们的步伐就有节奏,当右手拍向左手,我们的力量就有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