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充满了挫折和困难,在有些时候让自己受一些挫折,也是有好处的。
给自己受挫折,许多人就有疑问了,挫折怎么给?又什么时候给?挫折又不是好东西干嘛要给自己挫折?给挫折又有啥好处?
其实给挫折很简单,只要在心中不断地找出自己的缺点,但是不能过度,否则会让自己感受到的压力过重,反而会得不偿失。在自己取得成功时,更要找出自己的不足,认为自己做的并不完美。这样,你下次能取得更好的成功
挫折其实像所有的事物一样,也有两面性一好一坏。它不但会给人们丧失信心和勇气,使人们自悲,也会把磨难和困难带给人们。但是,只要人们通过磨难,克服困难人们就会充满自信,并会寻回勇气。但是通过磨难也是要有真本领的,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克服的。
挫折的好处有,但要在度过挫折后你才会发现,不然就不能体会出挫折的好处何在。挫折过后,你可以从中吸取教训,获得经验,变得更勇敢,从此不再惧怕挫折,至少也不会被挫折吓软腿。
在生活中,学习中,我们就要给自己挫折。
在考试结束后,无论考得好差,先要保持镇定,并分析出不该错的题和会做却没做对的题,在心中自己告诫自己下次不能再这样,并在心中批评自己一番。这样的话下次就会吸取教训,下次就能进步,取得成功。
其实挫折可分为三类,一类是生活中的困难造成的,另一种则是自己给自己施放的,还有一种是亲人、老师朋友之间给你的压力转变成的。
第三种挫折在你灰心丧气的时候可以让我们反省自己,再鼓起勇气;在你为自己的成功高兴过度时,的一个警告,示意你不要高兴过头,那样下次就不能的到成功了。
挫折也不完全是坏的它是两面的,它也能帮助我们,但也会害我们要掌控好挫折。记住,在必要的时侯需要给自己一些挫折,这样会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