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我们大学新生进入大学后所面临的第一个挑战。所谓“军训”,就是将我们大一新生当做军人一样训练,体验军人的生活,学习军人的气质,锻炼我们的体格,磨砺我们的意志。
穿上军装,不一定特别的帅气,但一定会是精神昂扬。操场上散布着一支支整齐的队伍,成为校园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教官们洪亮高昂的声音“稍息”“立正”一直在上空回旋,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了军人的庄严与正气。
虽然天气十分炎热,但没有人退缩,因为我们知道这是一次锻炼的绝佳机会。有时候军姿要站上十几分钟,我们所有人都表现出绝对服从的决心,笔直坚挺地站立在场地中央,不动一丝一毫,接受教官的要求与考验。
一个威武的军人,可以没有魁梧的身材,但在他身上必定会看到坚毅的意志,这一点也是当代大学生所需的一种品质。
在剩下的军训时光里,我们一定会坚持到底,穿一天的迷彩服当一天的兵,严格要求自己,绝不妥协退缩,拿出青春的风采,活出自己的精彩!
军训了,激动着,期待着,大学的第一课,梦想开始的篇章,通过军训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彼此熟悉着,融入这充满活力的陌生的大家庭,军训的开始,让我们彼此的心紧紧相连,在这里我们认识了严肃而又可爱的教官,认识了活力四射的同学,训练场上我们顶着烈日,沐浴着细雨,端正着军姿我们踢着正步,挥汗如雨,我们稍息立正,虽然累,虽然苦,但我们尝到了胜利的喜悦,看着意气风发的面容,那通红的脸上写着严肃,火热的心跳动着,栉风沐雨挡不住我们锻炼毅力的热情,只会让我们更加坚强。教官们雄厚的嗓音让我们如熊熊烈火使劲喷发我们的热情。教官也变成了我们的兄弟,和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唱。
能够来到这,真是太好了。
短暂的军训生活已经过去了两天,回顾这其中的点点滴滴,让我感到既精彩又疲惫。此时此刻,当我执笔写下这短短两天的军训感言时,深知自己不仅仅是健壮了自己的体魄,增强了国防意识,提高了政治素质,更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深刻洗礼,磨练了自己坚强的意志,增强了团队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这也是我在这几天的军训中所获得的最宝贵的财富。
一滴滴的汗水从脸颊滑落,在空中自由陨落,最终打到地上支离破碎。操场上那整齐有序的步伐,那昂头挺胸的气魄,那嘹亮恢弘的口号,无一不在展示我们训练的成果。是的,这短短的军训,教会我们的恐怕不只是那稍息立正的军事训练,更多的是它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意志的洗礼。
那笔直的腰身,挺起的胸膛,昂扬的士气,告诉我们那是军人的飒爽风姿。那骄阳下矗立的身影,那支撑着沉重身躯却依旧丝毫未动的双腿,让我们震撼,为之感动。他们有着铁铸的信念,钢焊的意志。他们,这群正直而不乏潇洒,严肃而不乏责任感的教官们,将他们铁一般的纪律展示在我们面前,教会我们什么是军人的风范,什么是钢铁般坚强的意志。
看吧,那统一而整洁的军装,豪迈而整齐的步伐,伴随着那嘹亮的口号,一排排,一列列,是那样的赏心悦目,振奋气势。“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这些歌词不断地在我耳边响起。它授予我们人生的哲理,告诫我们为人的理念,更在军训中铸起了一座不倒的城墙。
短暂的军训生活很快就会过去,然而它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是不可磨灭的。它让我们学会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让我们稚嫩的心灵变得充盈成熟,让我们走出长辈精心编制的暖巢,勇敢地站出来同风雨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