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从穿上军装开始,我们便成为了一个个小军人,从刚刚训练的散漫,到如今的守纪律、听指挥,军训真的让我改变了很多,更让我学会了坚持、坚守、坚强。军训真的很苦,苦到真想放声大哭。军训真的很累,累到连多呼吸一下都不愿意,晚上更是挨枕头就能见到周公。但是我没有哭,我们都没有哭,一直坚持着,咬牙坚持着,因为我们能感觉到体内那股新生力量正在不断变强大。“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我们变得更加坚强、更加勇敢,因为我们知道,军训是为了磨炼我们的意志,为我们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军训也不都是苦的。学军歌、唱军歌、军歌比赛都成为了军训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调节剂。歌声中包含着发自内心的嘶吼与热烈的欢笑,爱国教育正在不知不觉地深入我们每一个人的内心。《红海行动》的观看让我深感和平的来之不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无论是战火纷飞的日子,还是和平包裹的岁月,都有一群默默奉献的人在坚守岗位、守护疆土、负重前行。这也让我更加尊敬我们英勇的人民解放军。
在此期间,学校安排我们参观了科技馆,从3D打印到航模制作,从机器人实验室到无人机,每一个实验室都散发出现代科技的魅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应该充分认识到科学的重要性,热爱科学、热爱学习,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军训是我记忆宝库里的一颗流光溢彩的珍珠,它磨炼了我的意志,让我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现在回想起军训时的一点一滴,嘴角就会不自觉上扬,发自内心地感到开心快乐,军装最美丽,军歌最嘹亮,做军人最自豪。我们一定要发扬军人的精神,热爱祖国,热爱科学,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