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进行了一周的艰苦军事训练已经过去了两个星期,但是军事训练期间的一切都被铭记。就像昨天发生的一样!虽然苦,但苦中有乐。
去训练基地的第一天,我们哪里都感觉不好,一切都出了问题。穿着粗糙的军装,睡在坚硬的床板上,盖着发霉的被子,吃着冰冷的食物,我想起了平时选衣服穿吃的场景。想想我妈做的软软的衣服,暖暖的床,软软的被子,香喷喷热腾腾的饭菜。我忍不住后悔自己,讨厌以前的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心!我的眼睛和鼻子都红了,我的眼泪像没有堤防的洪水,但我想:我不能为了一点小事哭,我要坚强!也是这个决心。我已经活了好几天了!
但没过多久,另一件事又勾起了我心中的泪。有一天,教官说:“你们学校的老师来了!中午吃饭,老师真的来了!而且每个班的班主任都来看学生的培训,给学生拍照。当时我们班主任没露面,心里的喜悦慢慢消失了。突然,一种不祥的预感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果然,坏消息来了!我们的英语老师告诉我们,你的老师因为一些事情不能来了!这是多么残酷的事实啊!还有什么比看着我们更重要?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的心情很低落。看着别的班主任看着自己的学生,场面好热烈,我们班却只有教官。心里往往有一种莫名的嫉妒。为什么其他班都那么好?另外,教官教我们唱歌,那首歌的第一句话竟然是:说实话,我也想家。我的心像被刀绞了一样痛。唱了几遍,眼泪都快出来了。终于,是最后一天了!在训练基地突然发现它好漂亮好可爱!花儿那么美,草那么绿,连菜都变得好吃!
是的,英语老师还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我们的班主任来了。这让我更加开心!为什么今天一切都那么好?不知道为什么,总之我很开心。我们情绪好高!最后,回家!声音传遍了整个训练基地。
过了这么久,军训留下的印象就是一句话:其实军训也没那么差!也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