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迷惘的自己一瞬间的灿烂,从出生就被认定的既定事实。
我们在这里,生于此。
与他同存,同昌盛,与他同亡,同毁灭。
一路五千年的光阴,历史铭记的灿烂光华,从最初的诞生降临。
他经历过腥风血雨,看着刀剑散落折戟,红色的血液铺天盖地,狂啸当歌,巩固起一段辉煌一段哀伤。封建的王朝在这块土地上耸立,他盎然俯视群雄,嘴角带笑。
他展露过风华万千,统一的大唐盛世喧嚣,江南水乡岸堤上女人香,歌舞升平的须臾辗转成不朽,无畏,却不无所为,这是回眸倾城的那一格。
之后却也曾看见他的背影在光影间轰然倒塌,那么脆弱,那么痛苦,那么的,不甘。列强带来的毒和他赤色的血液扭打在一起,叫嚣着,追溯着那冲破云霄的哀嗥。
只是现在他独自捂着伤口试图站起来,即使有过错导致他的伤口开裂,即使曾经被扶持的手被放开,他五指在空中试图抓住什么,膝盖已经接近笔直,那渴望的双瞳漆黑不空洞。
他斩断的黛色长发宣告他重拾的骄傲自豪,眼眸中蕴含的力量旋转蜿蜒,等待终有一日绽放盛大的光华。
赤色是他的血,金色是他的信念,古老的歌谣吟咏大江东去浪花淘尽那千古英雄,豪情却流年似水但剩当时明月,几度夕阳红,万重世界万重生。
人道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他决绝地坚信但为君孤独沉吟至今必有朝一日的重拾辉煌。
所以我们生于此,为此,为幸。
古人不曾入梦,天涯共此明月,等着我们在这片土地上绽放那为龙的光芒,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