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四点,只有蟋蟀一家的歌声在四处回荡。我、弟弟、爸爸和妈妈决定启程出发去衡山看日出。这个时间点,仿佛整个世界都是静的,千家万户的灯还未亮,他们也许正和最爱的家人一起,枕着软软的、甜甜的梦,驱散一天的疲惫。
准备出发了,我们来到车库,恰巧碰见熟人叶子阿姨夫妇,大晚上的,你们这是去哪呀?妈妈关心地问她。叶子阿姨忙转过身去,用笑掩饰直在眼眶边打转的泪水:啊好久不见是这样的我明天就得回云南工作,依依马上就要上小学了,不得不留在家里。白天走怕依依、辉辉他们兄妹俩难过,只有趁现在他们睡着了,悄悄走说着,两滴豆大的泪珠顺着她的脸颊流了下来,滴在她依依不舍的心上,唉,都是为了生活呀看着他们大包小包匆忙离开的背影,我握紧了妈妈的手
到了衡山,望着徐徐升起的太阳,望着被染红的一片天,我不禁想到了那两个匆匆离开的背影,我现在多幸福呀,欣赏这世间最美的风景,享受这世间最珍贵的爱。但依依他们,今天太阳升起后,就找不着爸爸妈妈了,她会怎么想?我不禁惆怅起来。于是,衡山之旅一结束,我便买了点礼物,快马加鞭地赶到他们家。
推开门一看,年龄较小,又从没离开过妈妈的依依正在哭着:妈妈妈妈去哪了呜。旁边,奶奶一手带大的辉辉一边安慰妺妺,一边偷偷抹泪。
看到这一幕,我的心里莫名的传出一丝酸味:依依还这么小,就成了留守儿童,没有爸爸妈妈在身边关心和照顾,爸爸妈妈的爱飘走了,只留下思念与孤独。不行,我要帮她把爱追回来。
我快步走到依依身边:依依,别哭,你爸爸妈妈只是去工作了,这样才能给你买好吃的棒棒糖呀!真真的吗?耶!还好依依还稚嫩天真,对我的话半信半疑,慢慢止住了哭声。
之后的日子里,我经常会去陪他们玩,给他们讲故事,教他们画画、知识,有时,我还会带好吃的给他们,就连平时调皮的弟弟,也是常常串门并教他们下棋,从此他们家和我的家一样充满着欢声笑语,我们成为了挚友,成为了某种意义上的亲人。
留守一份真情,奉献一片爱心。其实,你不孤独,因为有我们陪你度过。让我们争做爱心姐姐,关爱留守儿童,播洒爱心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