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金十两不如会心一笑,功名千万不过转眼即逝。有时,不是做了多么伟大的事能扣人心弦,真正的伟大不过是平凡的帮助他人。那才是最美的风景。
红日初升,铺在地面上一片绚烂的金砖。微风轻拂过我的发梢。绿草,红花,白栏在眼帘中向前铺伸。耳旁,还有些清脆的鸟鸣声,仿佛在欢庆这个宁静的早晨。
滴一声尖锐的车鸣打破静谧。门口,一辆红色的小轿车与一辆黑色的车对峙着。前前后后,全是汽车。远处,还有车辆向这里驶来,把本就狭小的路口堵得更加严实。车鸣声,吵闹声,广播维护秩序的喇叭声错杂交织在一起,像极了煮沸的开水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时,红色小轿车的黑色车窗摇了下来,竟探出一个光溜溜的脑袋,您,先行吧!小光头呲着一口金牙,口气却十分礼貌。黑色车辆也摇下车窗,探出头,戴着金丝白框的眼镜说:不用,我往后退,您先过。话音未落,红色小轿车后面早已有序的向后面串出一个空位,不大不小,刚好够转过车身。小光头也从小轿车中探出他的头,咧嘴一笑,阳光照耀在他的脸上,金牙映着光耀,是那么地光亮,阳光,好像周遭的纷纷扰扰全在这一刻定格,鸟不再鸣,车不再鸣,人不再吵
黑色小车也迅速转过车身,好似打开阀门船,车辆又流通起来。
车早已行远,而我却驻足弥久。脑海里挥之不去的,是那一瞬的礼貌与谦让。也许,它不过是清风拂过的烙迹;也许,小光头本人不是什么礼貌谦让,彬彬有礼之人,但他却在这交通堵塞,吵闹的环境中做出为他人着想,倒车后行的事。我想,这大概就是那句,真正的伟大不过是大庸大俗的真正含义,而这场面,就是我见过的最美的风景。
彩虹只在雨后天晴一刻现于世间,于是我,用心刻下这场面,留下这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