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岁月作文
黑色肌肤给他的意义,是一生奉献,肤色斗争中。上世纪90年代,Beyond《光辉岁月》可谓红遍了亚洲,而这首歌所描述的,正是我崇拜的英雄曼德拉。
曼德拉在南非,甚至在全世界的黑人的心里拥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是他,使南非统一和平;是他,率领地位低下的黑人奋起反抗;是他,为黑人的尊严不懈努力。他是一个有信仰的人,坚信白人与黑人一定能够和平相处。,当初的南非是由白人统领,而黑人总是遭到打压与鄙视,贫苦出身,同样是黑人的曼德拉看到这个样子十分愤怒,于是他努力学习并成为了一名律师,专门为黑人伸张正义。后来,曼德拉越来越得民心,白人政府自然急了,他们不只一次次的污蔑曼德拉,并让曼德拉坐了牢,但这并不能阻挡他,使他的脚步停下,反而他越发感到身上所担的责任,他一定要为黑人讨个公道,最后,他成功了,他完成了这个壮举,他成为了南非的总统,且在他的带领下,南非迅速发展,南非得人民也过上了安稳的生活。
曼德拉的一生,绝大多数是与白人所抗争,他用一次又一次精彩的演讲,在法庭上无所畏惧的抗争;与贫困人民站在统一战线上,获得了南非、非洲乃至全世界的尊敬,曼老用他的光辉岁月筑就了一个国家,一个民众甚至一个种族的美好未来,哪怕在牢狱中,他没有放弃他的理想和愿望,他在监狱的地里种了几株西红柿,颜色鲜艳,味道甘冽,这是成功与希望的色彩。重重险阻,并没有击退他,反而是使他更顽强,更努力。这样的人,是我崇拜的英雄,同时,我认为他是全世界人都应崇拜的英雄,他代表的,不仅是一个国家,更是一个种族的崛起!
风雨中抱紧自由,一生经过彷徨的挣扎,迎接光辉岁月,又有谁能做到!曼德拉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我,他的光辉岁月也会一直被全世界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