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收红包作文
说起新年,我们最期待的莫过于收红包了。
今年,这红包可是掀起了一场不小的风波。
今天是大年初二,是叔叔来家里拜年的日子,我眼巴巴地盼望着叔叔赶快到家来,因为叔叔一旦来到家中,必定带来一大堆好吃的和一个大红包。我紧盯着钟表,想着叔叔还有多久来到家中。
咚,咚,咚!果不其然,叔叔拎着一大袋东西来拜年。叔叔刚坐下,就把我叫到身边,与我寒暄了几句,基本上是关于学习的,我也一一回答着,可心里还是期盼着,期盼着大红包。于是就出现了这样的一幕:就是,就是嗯叔叔津津有味地说着、说着,而我呢心不在焉地听着、听着。本以为如期而至的大红包,却迟迟不见踪影。
终于,叔叔从口袋里拿出了红包,悄悄地,小心翼翼地放入了我的口袋,轻轻地在我耳边说:千万不要让爸爸妈妈发现了。我点了点头,保守着这个秘密。
几天后,妈妈走进了房间,看了一眼我扔在一旁的衣服,对正在打游戏的我说:你这衣服脏死了,我去洗洗!说完,妈妈走出了房间。一秒、两秒、三秒我这才想到,红包还在衣服的口袋里。我急匆匆地跑出房间,想要拦住妈妈。
我拦住了妈妈,急匆匆地说:妈妈这衣服我自己洗吧。妈妈一脸惊讶地看了看我今天怎么啦,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晚上给你加个鸡腿。不过你的好意我心领了。话音刚落,妈妈便走进了阳台,准备洗衣服。
我灰溜溜地走出了阳台,心里还惦记着大红包呢,假装在房间里转悠,其实留心着妈妈的一举一动。趁妈妈去厨房做饭的时候,又偷偷走进阳台,想看看红包还在不在,手一摸口袋,哎呀!坏了!红包早已不翼而飞。我只好就此作罢,回到了房间。
晚上吃完饭的时候,妈妈微笑着说:今天洗衣服竟然还有红包拿,真是赚到了。我在一旁默不作声,我知道妈妈的意思,妈妈想让我说出事情的经过,事情的真相。我虽然不情愿、吞吞吐吐的但还是向妈妈说出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妈妈听后,笑着抚摸着我的头说:你私藏红包是不对的,红包没收了。哎我真的好后悔没有把红包放在自己的私人领地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