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味道作文
总想起童年挖番薯的情景。
我们走完长长的小路,到了一片片可爱的田地上。风,轻轻地从我脸上吹拂过去,太阳却似乎像一个散发着金光的铜子弹,几群白色的黄牛,慢悠悠地走过来,宝石一样的天幕在此时一切都默不作声,一切都十分的安静,只有几棵碧绿碧绿的树在绽放出小小的绿芽,素净的野花开了,像一个野丫头突然有了爱美的心思,要收拾打扮自己了。
挖番薯是一件有趣的事。我拿了一个袋子和一把短短的塑料铲子。地里一个个番薯都十分隐秘,只露出一点点脸蛋儿。还不到一会儿,我就看到了一个小脑袋,我用手使劲向上拔,可是它却纹丝不动,于是用小铲子沿着番薯周围刨土,渐渐的,渐渐的,泥土松动了,接着紧紧抓住番薯,使出浑身力气,左右前后使劲摇晃,然后一鼓作气用力一拔,一个完整的大番薯被拔起来了。只见它身穿大红袍,好奇地盯着外面的新鲜世界,长有许多细长长的须根,用来吮吸着从地上出来的甜美的汁液。我信心大增,又朝下一窝番薯进军。不一会儿,我又挖到了一串番薯,惊喜地大叫:妈妈快看,一串番薯,四胞胎呢!
就这样挖呀挖,挖了许久,没一会儿篮子就满满当当,我心满意足地提着篮子,坐在水塘旁等待着大人,水塘那是多么的明亮,透明,我悠哉地闭上眼睛,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简直就好像进入了一个绮丽的梦境。
大人挖好了番薯,满载而归。回到家里来一场番薯大餐,拿起番薯放到水里清洗,等洗到它身上已经没有泥土,才放进锅里蒸。蒸了十分钟,最后再放进煎锅里,倒点油,煎到金黄就可以了。浓郁的番薯香味让人垂涎三尺,咬一口,满嘴甜,真是越吃越香!
我忘不了那煎番薯的味道,更忘不了挖番薯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