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味道作文
童年,像一串烤面筋,回味无穷,像一捧爆米花,香脆怡人。
烤面筋的味道
从小我就喜欢吃烤面筋,总觉得它吃起来又香又糯,咸辣适中,关键还不贵。
有一次,我和朋友约好了去他家玩。他在家里等我,我去他家找他。打完电话我就出发了,正走在路上,忽然发现路边有个小摊,正在卖烤面筋。那香味像一把钩子,把我的馋虫勾出来了。并且这个卖烤面筋的一边烤,一边用低音炮播放面筋歌,旁边聚集了很多人,有的在买烤面筋,有的则随着音乐扭动身子。
我情不自禁走过去,买了一串,边吃边听,结果把和朋友的约定扔到九霄云外去了。
回到家,妈妈发现我嘴角有酱料,掏出纸想给我擦掉,我飞快地躲开,接着用灵巧的舌头一舔,就干干净净了。
爆米花的味道
除了烤面筋,我还很喜欢吃爆米花。
小时候还不懂事,根本不知道爆米花是怎么做出来的。有一次和妈妈一去出去,正走在路上,忽然听到一声巨响,转过头,看到一股乳白色的烟雾升起来,一股玉米香味瞬间包围了我。
我吓了一跳,跑过去一看,是一位须发皆白的老爷爷正在炸爆米花。我就缠着妈妈也做一份爆米花,妈妈回家拿来玉米和大米,我就在那里排队。终于轮到我们了,只见那位老爷爷打开机器,把玉米倒进去,然后拧好盖,放在碳火上转。
我在一边焦急地等待着,过了几分钟,他拉过一个大袋子,把机器口对准口袋,用脚一踩,只听得咚一声巨响,爆米花出炉了,香气扑鼻。
我赶紧抓起一把热乎乎的爆米花,塞进嘴里,又香又甜,好吃极了!
可惜,等我读了初中后,炸爆米花的越来越少,电影院门口有那种奶油爆米花,不是那种碳火上烤出来的,味道有些怪怪的,再也没有了小时候爆米花的味道,再没有了童年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