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味道作文
童年好像一杯果汁,酸中有甜,甜中有酸,酸甜中又有一点儿苦涩,让人回味无穷。微风吹过,酸甜被微风吹散在了空气中,阳光照耀在了果汁上,果汁呈现出了点点光芒,我多么想再多享受一下
童年是甜甜的。那是一个午后,慵懒的阳光洒在了文竹上,微风撩起窗帘,我在书桌前疯狂的写作业,这时妈妈拿来了一杯温水,轻轻地放在桌上走了。当我写好的时候,伸了个懒腰,看见了那杯温水,端起来喝了一口,啊,真甜!这杯水原来是无味的,而有了妈妈的关爱就变成了甜水,这一口甜水顺着喉咙甜进了我的心窝。
童年是苦苦的。那时的我似懂非懂,对世界上的所有东西都充满着好奇,妈妈牵着我的小手来到吉他面前时,我心里一惊。没想妈妈要让我和这个大怪兽做朋友。当我抚摸着大怪兽的头发(琴弦)时,那头发就像一根银针扎进了我的指尖。
我慌忙揉了揉凹进去的肉,大怪兽便躺在我的怀里,像是生气,又像是在嘲笑我无能。我生气的说:你还嘲笑我,看我怎么打败你。经过几番搏斗之后,虽然我手指红肿,但是,大怪兽也乖乖地投降。
童年是酸酸的。我同妈妈和妹妹准备到表姐家过生日。小雨好像知道我们的心情欢快地发出咚咚声。小雨进了水坑里,顿时层层波纹荡漾开去,顽皮的妹妹穿着雨鞋跳进了水坑里,小雨又亲吻着妹妹的脸颊,顿时妹妹笑开了花。
这时妹妹想伸手去拉妈妈要跟她一起玩,可是她踩空了脚,一屁股坐在了水坑里,妹妹的屁股也开出了一朵水花。我放声大笑,林雨涵,不许在大街上大声地笑!妈妈厉声喝道。我赶紧拉起了妹妹,背过身去偷偷笑,笑的眼泪都快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