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杉有棵树
六1班 于涵
北京中杉有一棵参天大树,它是我们中杉学子心目中永远伫立着的那棵杉树,它那笔直的身子告诉我们要永远向上。
从我第一次来到中杉,那棵树就伫立在那里。那时它还没有这么高大挺拔。两年来,它与我一同成长,风吹日晒,严寒酷暑,它的枝干没有倒下。我也没理由使自己的心灵垮下,因为从那时起,我心中也树立起了自己的那棵杉树。
它的成长,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它的成长,也是对我成长的鼓励。国学展示会,新年音乐会,英语点背、配音大赛,哪一个不使我成长进步呢?甚至当我练乐器遇到困难时,放眼望望窗外,看到它一点点长高,一点点长壮,再想想自己,心中马上涨起斗志,我这点困难算什么,自己不会,也要找人教会。背课文不会了,想想中杉那棵树,每个单词都如那树上的叶子一样,慢慢增多,句子就像大树上的枝条,一根根的生长出来,等到那一篇课文背下来了,得到的不只是一篇课文,还有心灵上的成长和收获。
这两年树高了不少,它比我第一眼见到时高多了,我心中的那棵小杉树也长大了,而我也即将毕业了,心灵升华了不少。正是这棵树,让我学会了一种精神,一种热爱学习、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
杉树!我成长了许多,谢谢你。我心中的那棵杉树将在新学校种下一颗种子,再见,北京中杉那棵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