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1班 苗粟
在京西大道的旁边有一座名为中杉的学校,与其它学校不同的是,那里长着一棵与众不同的树。
这一天是中杉六年级毕业的一天,他们走到那棵树旁边坐下来,开始对它说话。“大树大树,我们不能陪你了,因为我们要毕业了。”他们手拉手一起抱住了大树。哦?这棵大树居然需要四个人才能围住,可去年,它才是一棵小树苗啊!它是怎么长那么快的?在去年春天,井盖里突然长出一棵小树苗,孩子们出来玩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它。他们连忙将井盖搬开,惊喜地叫了出来:“在这样的环境里还能长出树来,真是不可思议啊!”于是他们商量,每天一起来浇水,而且还要读书给它听。第二天,他们兴奋地等到中午休息时,抬着一小桶水跑来了。咦?它居然比昨天大了一倍!果然,逆境里长出来的树真的不一般,他们开始读书,今天读的是“春”。春天的暖风吹在他们的脸上,孩子们脸上的笑意仿佛要把天上的云给融化了。
“呼”,突然间,树苗居然长高了十厘米,吓得他们嘴巴张得像鸡蛋一样大,最胆小的柔柔赶紧跑出了十米远。他们慢慢走近,仔细观赏着它,最后他们得出一个结论,这棵树是靠知识来浇灌的,太不可思议了!于是每天他们都把新学的知识读给它听,它长得越来越大,把井的边上都给挤破了,孩子们吓得都不敢读书了。一天晚上,他们看到窗外突然亮起来,定睛一看,居然是大树在发光,这可不得了!他们三步变作两步地跑了下去,发现大树居然结果了,但那果子不是金的,不是银的,是印有他们学习照片的果实,孩子们都惊呆了,这树还有特异功能啊!这一晚大家都没睡好。
如今终于毕业了,大家的最后一刻是在跟树道别,现在真的要走了。那些果子全部荡到了地上,大树也摇晃着枝叶。再见了,大树!愿你送走一代又一代的中杉毕业生,愿你和中杉一样,永远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