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届初三语文期末作文:这一幕如此动人
爸爸是那种高富帅类型的人,而且又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在单位更是那种被包围在中心的热门人物。所以我总是喜欢和爸爸在一起,一起逛街,一起进餐馆,一起听音乐会……你可以想想,我是多么为爸爸自豪啊。然而,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亲眼目睹了爸爸为我的学习而被老师训斥低眉哈腰的情景,这一幕如此令人刻骨铭心。
这学期期中考试,我的成绩一落千丈,惨不忍睹。语文勉强75分,这可是我有史以来最丢人现眼的一次考试。老师一发下试卷我就傻眼了。泪水禁不住划过脸庞。想到妈妈铁青的脸色,想到爸爸那期待的眼神,哎,我不知道回家该如何向他们交代。一上午的试卷评讲都在我恍恍惚惚中过去,我没有一点心思听老师评讲试卷。平时对我很客气的语文老师在评讲试卷的时候,根本不看我一眼。失落的感觉让我难过的一直抬不起头。
家长会如期举行,这次是爸爸参加的。这是很少有的,因为平时考好了成绩妈妈就会自告奋勇,这一次,只能是爸爸顶上去了,我预感到,爸爸一定会被语文老师臭骂一顿的。因为,在开学前,语文老师就已经开会说过,进入初三学生要紧张起来,家长要负起责任。总之如此如此地严重警告了家长,这一次偏偏我撞到了枪头上。真实太倒霉了,爸爸这一下子要陪着我倒霉了,我忐忑不安地想。
当所有的家长都带着自己的孩子陆续走了之后,我爸爸还没有从教室里出来。我从图书馆出来,好奇的凑近教室门缝,果然,语文老师正在声色俱厉的训斥着爸爸,往日威风凛凛的爸爸,竟然半弓着腰,在语文老师面前就像一个温顺的小花猫,和平日里的老爸判若两人,语文老师扬着试卷,呼啦哗啦的,冲着老爸吼着什么,反正可以猜想都是很难听的话。老爸,不断的点着头,前倾着身子,就像看过的宫廷剧里的小太监一样。
那一刻,我眼睛一下子完全模糊了。我知道,老爸一定是替他的宝贝女儿接受老师的训斥。尽管平时他是一个不在人面前低头的人,一个被围在中间恭维的人,今天为了我却被老师训斥的点头哈腰。
回家的路上,我默默无语,暗暗下决心,一定要更加努力,把成绩赶上来,老师其实也是为我们好,这个道理我理解,但是爸爸被训斥的那一幕让我刻骨铭心,这一幕一定会成为我加油学习的动力。坐在爸爸的自行车后面,我搂紧了爸爸的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