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相间的皮毛,胖乎乎的身体像一个大肉团子,圆圆的脸上嵌着一对大大的黑色眼圈,小眼睛闪闪发光。两只耳朵黑茸茸,又小又粗的四肢,再加上短小的尾巴,凑成了憨态可掬的国中宝大熊猫——团子。
都知道竹子是大熊猫的标配食物,团子一本正经地吃相引人注目。你瞧,它直着身子盘踞端坐在地上,身边一堆竹子,它若无其事地吃起来:它拿起一截竹子,两爪一掰,嫩竹被折断了,接着它将竹茎叶咬下来,攒在嘴巴里,再用爪子握住,左一口,右一口,有条不紊地吃着。一束杂乱的竹枝,咬得刀切一样齐。它有滋有味地吃着,一会儿功夫,一堆竹子下肚了,它满足地靠在小土坡旁边,抚摸着着圆滚滚的肚子,有趣极了!
不吃东西的时候,团子必定在锻炼身体,是十足的“运动达熊”。这不,它开始高难度运动——爬树。团子选了一颗树叉极少,树干笔直的树向上攀爬,它手脚并用,互相交错开来爬,它用两只前爪抱着树枝,后腿一蹬,三两下就爬到了树梢上,团子背靠树干坐在树叉上,淡定自若地眺望着四周葱郁的美景,它的两条小短腿搓来搓去,有时候,吹着凉爽的风,它还会在高处酣睡一小会儿,可真厉害啊!
有时候,团子会自娱自乐,炫炫它的“滚”绝活。你瞧!它先来了一个短距离助跑,然后后腿一蹲,前掌轻轻抱头,把身子团成一个圆球朝后翻滚,翻到一半翻不过去时候,它用力倒退着快速移动身体,抱头继续翻滚,真是动物界灵活的翻滚运动员!
团子就是这么有趣!大熊猫是世界上珍稀的动物,只有中国才有,人见人爱,是我们国家的宝贝。
(指导老师:贡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