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大熊猫
赵淑萱
南通市十里坊小学
“叫猫不捕鼠,墨镜不离眼;要问最爱啥,最爱鲜竹子。”这说的是谁?啊哈,答对了,这就是我们的——国宝大熊猫。
大熊猫黑白分明,它的耳朵、眼睛、鼻子和四肢都黑不溜秋,其余的毛都是如雪一般的白色,像是穿了一件棉袄。从远处看,大熊猫们像一个个大大小小的圆球,走起路来就像一只只“超大号企鹅”。“墨镜”是它们的标志——人家国宝戴墨镜,耍酷也很正常嘛。
大熊猫的习性很有特点,它们几乎全靠吃竹子为生,极少量进食野花、野草、藤蔓和蜂蜜等,有时也会来点“荤”——竹鼠,但它最爱吃的还是大箭竹、华西竹等竹类。
大能猫吃竹子的动作十分可爱。它先拿一根碧绿的竹子,然后剥掉那青翠欲滴的竹皮,最后吃起了里面又苦又香的竹子肉。它吃得津津有味,如同小孩在吃零食一般。
记得有一次去上海动物园,我穿了一件黑白相间的衣服去看熊猫,那天很热,我还带了一副墨镜!大熊猫们有的在懒洋洋的吃着竹子、有的在呼呼大睡、有的在嬉戏打闹,还有一只坐在高高的树上!突然我发现其中一只好像在向我招手,像一个可爱小孩,我想它应该是想和我一起做游戏。
听大人们说,大熊猫有个梦想:拍一张彩色照片!我真想和大熊猫说说话,亲口问问它,这是不是它的梦想?
我喜欢这可爱的大熊猫!大能描是我国独有的动物,而且数量非常少,我们一定要保护好它们!
(指导老师:黄佳)
No.2
熊猫自述
刘琪琛
广西防城港实验小学
大家好!我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世界上鼎鼎有名的动物之一,我就是拥有“国宝”“和平大使”和“活化石” 三大称号的大熊猫。
我的家族有几千年的历史,按理说应该有很多的家人,但事实上却很稀少。这是因为人类不停地砍伐树木,把我们赶出了栖息地。
我们的体型庞大,丰腴富态,头圆尾短。我们有一个很引人注目的特点,那就是黑眼圈。我们浑身上下只有两种颜色,分别是黑色和白色。我们的两耳、四肢及横过肩部相连成环带的地方都是黑色,头颈部、躯干和尾则是白色,腹部自然是圆滚滚的。你别笑,我们还有标志性的内八字的行走方式,所以,我们看起来总是憨态可掬的样子。
我们喜欢吃竹子、竹鼠、野果等,有时还会吃饲养员给我们的牛奶、面包。我们虽然笨重,但是却是个灵活的胖子。我能“上天入地”,也能“下海摸鱼”。
别看我表面上可爱,其实我是很凶的,我也不是吃素的,有时我也会抓竹鼠解馋,我会朝洞里吹气,竹鼠就被吓了出来。
在大森林里,我“ 左手一使太极拳,右手一剑刺身前。”打倒了许多的豺狗。
我们生活在四川、甘肃、陕西地区,喜欢我们的人们不计其数。他们来时,只喜欢看我,不喜欢看别的动物,别的动物就会很伤心。
我的心愿我想告诉大家:请你们爱护地球母亲,保护生态,不要滥砍滥伐,这样我们就不会像鸣鸟、大独角犀牛、巴巴里狮子那样彻底消失!不然,我们可能也会永远地灭绝了!
(指导老师:黄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