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植物园里,还有一个特殊的景点叫“北纬40度地理标志”。妈妈给我讲解:以赤道划分,我们生活在北半球;以本初子午线划分,我们生活在东半球。北纬40度地处北温带,气候冬冷夏热。北纬40度,横跨欧洲、地中海、亚洲、太平洋、北美洲和大西洋,坐落着许多国家的著名城市,如:美国的纽约,西班牙的马德里,土耳其的安卡拉,中国的北京等,因此被誉为地球的“金项链”。有趣的是,在北京的北纬40度,在地球的“金项链”上,一线穿过的有北京植物园、圆明园、中关村、清华大学、奥林匹克公园等。有趣吧?都是国家的宝贵资源、著名的文化景点。
北纬40度地理标志
人们都说:山,是一座城市的灵性。西山,是北京城的根脉所系。西山的自然风光,西山的文化积淀,孕育了北京城的灵性。走出植物园,正是夕阳西下。我猛地回头向西一看,产生一种奇异的喜悦,西山的那一抹晚霞,那么绚丽,那么柔美,那么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