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是个好日子 作文
生活,可以是一道光,照亮着我们前行的路;生活,也可以是一块巨石,阻碍着努力的我们继续往前。不管如何,只在于你用什么心态以什么方式面对我们的生活。我认为我们应以乐观的心态微笑着面对生活,你就会发现我们过着的日子处处充满惊喜。
那天是个好日子!
“铃铃铃”可怕的闹钟又以夺命之魂的趋势追击着我的美梦之神。唉!又是新的一天,表格还没上交,领导要的数据还没统计,还有家长没回复我的信息……一睁开眼睛脑子就开始进入工作状态,心里有些低落。正当我坐在电脑前敲打着数字,整理着表格的时候,手机在一旁微闪着光,一看!呀!是我那亲爱的妈妈打来的。是呀!又好久没给妈妈打电话了。看来妈妈又要数落我一番了,原来我充满惊喜的突然又降下来了。我有些无力地叹了一口气,拿起手机说道:“喂,妈妈,怎么啦?”“今天不开心?怎么才早上刚起床就这情绪呀?”妈妈听到我那无力的声音有些惊讶。“没事,就是最近有些累,在统计数据,弄得我有些不开心。”我边统计数据边和妈妈吐槽着。“女儿,你错了!你想错了!”妈妈在电话那头有些着急地拦截我的吐槽,听得我云里雾里的。“妈妈,什么意思?电话没串线吧?”我还特意停下手中的活,来到阳台。
站在阳台,往远处望去,附近那个小公园不知何时起已经对外开放了,公园里时不时传来孩童们的欢声笑语……”女儿,每个人在这个世界都会有或大或小的烦恼,会因工作太累而烦恼,会因孩子太闹而烦恼,会因菜价太贵而烦恼……但是,你只看到了让你烦恼的,有没有换个角度看到令你开心的呢?你现在辛苦统计的数据可以让你的领导对你所管理的事务一目了然,从而对你工作有所肯定,对你有所肯定,这不是一件好事吗?”
电话这头的我突然惊了一下,对呀!为何我要以消极的心态来看待身边的事情呢?乐观、积极不也是一种心态吗?我郑重地说了声:“妈妈,我懂了!”
是的,我懂了,在那一天,平凡的那一天,我从妈妈的电话中明白了你以什么眼光看待生活,生活也将以什么态度回报你。
那天是个好日子!一个改变了我看待工作、生活的好日子!
《那天是个好日子》作者:白少萍老师
风儿轻轻吹过院子,拂过我的脸颊,好温柔,如母亲的手。
“凤儿,你去吧!”母亲递给我一份通知书。
“真的吗?我可以上大学了?!”
前几天,家里都在为我上不上大学而发愁,院子里凝固了一种紧张压抑的气氛。没有一丝风,小旺财咧着嘴不敢吭声。
母亲是个比较重男轻女的农村妇女,家里好的都是要让弟弟的。
弟弟还在上中学,小弟还在小学,家里还想着盖楼房,前阵子雨天院子有间杂物房塌了……
风儿吹到我脸上,我有点刺疼,心想自己只能跟着村里的人去厂里干活了,我梦想中的校园呢?
其实母亲也是爱我的,这我是知道的。还记得那次我得了市里的优秀,她还奖励我一本最爱的书籍,到处和别人炫耀她的女儿呢!
想到这里,我的心没那么疼了,家里确实艰难,我应该分担的。况且村里的女孩中数我读书最久呢。
阳光洒在院子里,小旺财趴在地上眯着眼儿,它是梦到我给它好吃的肉吗?为何还笑哩!
“要不,咱们先不盖楼,过几年再说吧!”母亲正和抽着旱烟的老父亲谈话呢!
“你真这么想?”一激动旱烟杆掉在地上。
“凤儿上学住学校,家里也还够地方挪,先缓缓吧。村支书说大学生补贴一年学费,后面的学费我们攒攒也是可以的……”
风儿吹开了云朵,一缕阳光正照在我的脸庞,好舒服呀,暖暖的,轻轻的,如母亲哄我入睡轻打的手。
那天,我把院子打扫得干干净净,种下了母亲最爱的栀子花。
花儿洁白,幽香。这香气沁满了整个院子,飘在每个人心中。
“凤儿,今天是个好日子呀……”
是呀,今日好景君须记。
这花,这风,这人……
《那天是个好日子》作者:吕成老师
平日工作繁忙,少有时间陪家人出去走走。虽常有计划,但却不及变化,让人心生遗憾。
那天一早醒来,束束阳光抚着床沿,照在脸上,心头莫名喜悦。便推着老婆,计划着一天的精彩。
换一身轻爽的行装,便出了门。突然老婆建议步行至森林公园。对于这个提议,我觉得再好不过。这种一改往日节奏的做法,让人舒服。一路上,对于花花草草,我俩总会说出个想法,对于不认识的花,便像探索奥秘般,用手机去揭开它的面纱。花香、绿树,还有那些平时不被我俩关注的世界,让我们欢笑在其中。
平时,我俩也不是常会聊天。所以或多或少地减少了沟通。但她是善良、天真的,发现的大小东西都会与我分享,只是我少了那份关注。看着她一路上的放松,那份融洽让我也倍感珍贵。
来到公园,我们选择了双人骑行,绕着湖,看着这少有的风景。她不会骑车,虽想学,但都计划着便泡汤了。骑上车,我领头,那份轻松便在轻风中荡漾开来。突然碰到一只受伤的麻雀,这让好奇的我,决定下车去看个究竟。她是善良的,但对所有动物都不敢靠近,只能躲在我的身后说着那些怜惜。虽然我平时也常开导她,也“嘲笑”着说她胆小,但她的表现,也让我觉得真实。麻雀在我手中,微睁着眼。我见它活不久,便要扔掉,不影响行程。她极力反对着。能为一只动物交流着,会让心中的那份理解释怀,我觉得一切都是好的。最终,那只麻雀被放在草丛中,树荫下的安全,也许会让那份危险来得晚些。
放在心中的冷淡与包袱,一切都变得更好。也许平时行色匆匆,少有心灵的关注,但那如大自然般的交融,那种真切,让那天是个好日子,让每一天都是好日子。
《那天是个好日子》作者:陈泳欣老师
迈着疲倦的身子下班回家,习惯性走向自己的房间,不经意地一瞥,父亲房里的一个相框吸引了我的注意,我情不自禁踏入那我从未进过的房间,细细打量着什么——那是一张照片。我的视线慢慢模糊,思绪穿越到那一天......
金秋十月末,粤西地区的阳光可一点儿也不温柔,秋风是吝啬的,一丝也不愿给我们,空气中满是脂粉味、香水味,还夹杂着汗味,人潮涌动,随处可见一个个穿着学士服,拿着学士帽当扇子的大学生们。
我不耐烦地扯了扯身上这件“宽袍子”,里面的白衬衫已经被汗水浸湿了,妆也脱得斑驳,舍友安慰我:“忍忍吧,拍完今天这毕业照,我们就各奔东西了。”大学时光匆匆过,从此便是社会人。
突然接到父亲电话,让我有些意想不到,他居然驱车七小时过来参加我的毕业典礼,之前我只是简单提了下,并未想过他会到场,毕竟400公里路程还是挺远的。
父亲抱花的姿势不太娴熟,我赶紧接过,他沉声对我说了句“毕业快乐”。父亲的眼下有一丝暗沉,姐姐笑着对我说父亲昨晚一夜没睡着,凌晨四点就赶着开车过来了。我不好意思地看了眼父亲,快50岁的人了,还是喜欢穿着一身休闲服,仿佛岁月并没有在他身上留下太多印记。
很久很久没有和父亲好好拍照了,我站在他的身边,余光中发现不知什么时候,我居然和父亲一般高,他的背有些弯了,耳鬓悄然间冒出了白发,原来在不经意间时光还是改变了父亲的,而我作为女儿已经很久没有仔细观察他、亲近他,甚至好好聊个天都已经是多年前的事了。父亲的手虚环给我的肩膀,那一刻我的心湖仿佛投入了一颗石子,久违的父爱泛起层层涟漪,这一刻被定格在相机的光圈内,便是永恒。
那天明艳的阳光洒在我们身上,拍了一天照的我笑得有些僵硬,手里抱着的鲜花上还有水珠在打着滚,父亲虚环我肩膀的手,仿佛给予我无穷的力量,也是在那天让我意识到——他是一直给我依靠的人,他的爱是无言又深沉。
思绪翻涌,穿过无尽时光长河。再次看着眼前这张照片,二十多年来少有的合照,被父亲洗出来放在显眼的位置,相框的缝隙处有些许灰尘,但是表面却是干净平滑,我想这应是父亲的珍藏吧。
我又想起父亲,您也觉得那天真是个好日子,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