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科幻故事作文
写作要求想象一下,如果大脑能直接从书上拷贝知识,如果人能在火星上生活,如果你能用时光机,穿越时空回到恐龙时代会发生什么?让我们写一个科幻故事,将头脑中天马行空的想象写下来,写之前和同学交流,你印象最深的科幻故事是什么?故事里写了哪些现实中并不存在,却看起来令人信服的科学技术,这些科学技术对人们的生活和生产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交流之后大胆设想,在你的笔下人物的生活环境会是怎样的,他们可能运用哪些不可思议的科学技术,这些科学技术使故事中的人物有了怎样的奇特经历,放飞想象,让你的故事把读者带进一个神奇的科幻世界。
科技的力量
真无聊,手机也被玩了个遍,我好想去看看未来,感受一下未来的科技啊。想着我闭上了眼睛。
寒风凛冽的夜晚,我被冻醒了,可我盖了七层厚被啊。我起床一看,道道蓝光打在床头柜上,我转身发现了一个类似滚筒洗衣机的东西正在运转着。
让我仔细看看,这个机器下面有一行发光字体。首先是一个双沟闪电的标志。咦?这不是我为未来公司设计的标志吗?下面写着:未来之门。哦,谁把电源插上了!而且成功召唤了AI旗舰。这破机器被我试验了六回,六回都差点超导裂变,说人话就是大爆炸。我二话不说,跳了进去。到了时空之桥,我才发现自己穿衣服不多,有点寒冷,可降落在世纪大楼时,我发现自己身上硬邦邦的,原来有一层盔甲罩在了我的身上。
跳上飞翔器,司机要我给钱,说是200块,我不知如何是好。这时,司机联通我的中指,“滋——收付款成功”。在汽车上,我看到了我从来没有看到过的景象:灯火通明,汽车在天空中飞翔,高铁司机按下启动键,列车就像光一样驶至下一站。人们回家也是,在工作地点按下回家按钮,宝马X7(那时的宝马X7现在来看应该是BMWX700)就会以光速来到你身边。整座城市的运转,全靠世纪之芯,世纪之芯高悬在世纪大厦的拱形双柱上。一旦世纪之芯丢失,这座城市就会停止运转,陷入危机当中。世纪之芯拥有强大的防御体系,人们只要靠近它,就会被粉碎。
望着繁华的城市,我不禁感叹:人类的科技发展真快啊!唉……是时候回去了。一个善良的司机对我说:“去火车站乘坐x7次列车。才可以去过去之门,我们是去不了的。”经过严格的安检,我才登上了无人驾驶的x7次列车。来到传送门,我对这里做了无声的告别,接着,转身就走了。
现在我已经回来了,真希望这一天快点到来!
穿越侏罗纪
现在是3055年10月18日上午8点40分44秒,我们小组研发出一种能穿梭时空的手电筒,我们高兴极了这么多天,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作为组长的我很是高兴,有幸测试这款手电筒性能,我决定要带上我最好的朋友莹莹一起去探险。
首先,我们穿上采用超级纳米材料制作的穿梭服,带上穿梭手腕,这样能在侏罗纪时代也能和我们的朋友们联系,我们先进入放大缩小机,把我们缩小10倍,我们在坐上时空穿梭机,把时间调到侏罗纪时代,然后只见一道闪电嗖一下,就来到了侏罗纪时代。坐在穿梭机里,能看到1000米以外的事物,只见我没前面有一只庞然大物——三角龙,它的窝里有3个蛋宝宝,蛋宝宝快要孵化了,所以三角龙妈妈在保护它快要出生的宝宝。
不好在三角龙的周围有几只残暴的食肉恐龙——盗龙,它们灵活矫健,看三角龙好欺负,就想伺机夺走她的宝宝,三角龙妈妈发现了危险,站在即将出生的三角龙宝宝的前面,盗龙们发起了攻击了,三角龙妈妈用头上的角,顶住盗龙,有一只盗龙被三角龙妈妈头上的角给杀死了,另一只咬住三角龙妈妈的腿把三角龙妈妈给绊倒了,三角龙妈妈在痛苦地呼唤着可没有一只三角龙敢过来,莹莹看不下去了想用便携式穿梭手环中的光束制止盗龙的攻击,却被我拦住了,其实我也想救三角龙妈妈,但是穿梭手环是未来科学的发明,我们不能更改历史,这就是那三角龙的命啊,这是一直巨大的盗龙发现了我们,正向我们发起了攻击,时空穿梭机发现了危险,启动穿梭功能,瞬间把我们带了回来。
天哪!真是一次惊心动魄的冒险啊!我们把这次冒险的经历都告诉了大家,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先进的发明,还有更多人类目前没有发现的秘密等着我们去解开呢!!
未来的衣服
今天,我吃完晚饭坐在沙发上,眼睛盯着电视,不知怎么思绪却飞到了2030年……
“哗”随着一声巨响,我乘坐在了一辆机器上,穿过蓝色的隧道,凭我的直觉,应该是时光隧道。来到了2030年,我站在人流如潮的大街上,目光被一家服装店给吸引住了。我的双脚向服装店走去,一进门,老板便客客气气地说:“博士,您这是要买衣服吗?”“疑?我怎么成博士了呢?”先别管它,看看衣服再说。我随口“嗯”了一声。
嘿!衣服的品种还真是繁多,我看中了一件红色外套,那标签一看,100元,挺便宜的。这时,我无意中发现标签上还有一个特殊的项目——产品简介:“清洁衣”,这种衣服随你穿多长时间,它都不会变脏,因为衣服里含有许多柔软装置,只要一有汗臭味或脏的地方都会喷射出热蒸气,将汗臭味或污点一一排除。
我兴趣大发,将标签一一看了过去,最感兴趣的是一件T恤衫,名字叫作“多款衣”。这种衣服会随着你的心情改变款式,改变颜色。特点是它会随着你心里想的而改变品牌,比如说“安踏”、“特步”等等,让你随心所欲。
2030年的衣服除了这两件外,还有“调温衣”,这种衣服穿在身上冬暖夏凉,舒服极了!除此之外,还有耀眼的“夜光衣”,实用的“防雨衣”,迷人的“香味衣”,安全的“防贼衣”……花样数不胜数,应有尽有。
“宝贝,快回屋去!”一阵喊声把我惊醒,原来刚才是在做梦呀!哎!真不知道2030年有没有这些衣服,真期待2030年的到来!科学家们要加科学家们要加油了!
未来的房子
2072年9月的一天清晨,我通过全息3D电话墙同远方的老朋友聊天,他邀请我到他新建的房子里参观。
“好啊,不过太远了,一千多里地呢!”我感叹道。
“不远,我派司机去接你。”还没等我再次说完,他已经挂了电话。刚说完,一个十分帅气的小伙子来了,我上了车,据说可以瞬间行驶上万千里呢,我瞬间来到了老朋友的房子面前。
这里真大,足足有两个足球场那么大!这个房子外表是巨大的面包,可结实了,大暴风来了也刮不走。我被这房子吸引了。老朋友说:“酷吧,我带你去里面看看。”
我们走进第一层,这里的沙发、桌子、椅子……都是用果冻做的,这里的墙壁随四季热冷而变化。
我们又来到第二层,上面有游泳池、健身房、衣橱间……房间很多,看得我眼花缭乱。健身房有那么多健身器材,衣橱间分春、夏、秋、冬、四个衣橱。在往里面走,有一间按摩室,当你疲惫的时候,躺上去有自动按摩仪器。在二楼客厅有一个超级大的阳台,上面有一种隐形蓬,下雨也淋不到,就像一颗大蘑菇,视野非常宽阔!
哈哈!老朋友的房子真是漂亮!
新型肥料
2042年因国内人口增多,蔬菜供应需求增大,土地的反复使用。从而导致土壤成分流失,蔬菜产量迅速下降。人们种植的蔬菜生长缓慢,供不应求,出现了蔬菜价格远超肉价的现象。看到这样的情景,我决定重拾我的科研项目——ZH肥料。
我和机器人助手哈利坐上光速汽车到北极、南极、西藏、珠穆朗玛峰等世界各地各提取了一些必要的成分后,立即钻进了实验室里忙活起来。
经过五五二十五天的努力,我松了一口气,高举着一瓶强效肥料,大步流星地走出了实验室,哈利早已在门口迎接我。接着哈利和我来到了农场选了一片菜地。我拿起那瓶强效肥料滴在地上一滴后,它覆盖的面积立即扩大了100多倍。可以用肉眼的速度看到蔬菜都精神了不少。“研究成功了”,我高兴地叫道。
是什么神奇的肥料,使植物发育的速度变得如此迅速呢?那是因为我跑遍了世界各地,在肥料里边加入了声肥、光肥、磁肥以及微生物肥等高能肥料。声肥是把优美、舒缓的歌曲混入泥土中。植物添加了这种肥料,每天都像徜徉在音乐的海洋;光肥是一种特殊的肥料,它可以吸收阳光相当于太阳能,它不仅可以促进植物的生长还可以提高生长速度;磁肥是将煤、炭等磨成粉后,再进行强大的磁场处理后的肥料,它能改良、增加植物体内的营养成分。吃了这些添加磁肥的蔬菜还能美容养颜呢。我将这些肥料混合在一起,就制成了现在的这瓶新型——ZH肥料。
我把这瓶新型肥料送给了农场,他们用这肥料种植出来的蔬菜。不仅生长周期短、产量大,而且营养成分高,深受人们的喜爱。怎么样,我的新型肥料不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