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
三年级一班 徐柏轩
妈妈的爱就像阳光,每次想起来都是暖暖的!妈妈的爱就像一把神奇的伞,有时为我遮风挡雨,有时又为我遮挡烈日。看着妈妈的身影,一幅幅画面浮现在我的脑海!
那时我们还在呼和浩特,那是一个雨雪交加的中午,北风呼呼的吹着,路上洒落着雨和雪的混合物,滑的很,呼啸的北风吹着雨水和雪花打在脸上就如刀割一样。妈妈骑着电动车,让我蹲在风挡下面送我上学。我顺着风挡的缝隙望着妈妈,见妈妈双眼眯成了一条缝,皱着眉头,脸上留着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看着妈妈那痛苦的表情,我说:“妈妈,我穿着雨衣呢,剩下的路不远了,让我自己走吧!”可妈妈却像会变脸一样笑着对我说:“没事!没事!”瞧!我的妈妈就是这样,总是说一些不符合事实的话。其实我知道妈妈那是在保护我,怕我生病。
哥哥结婚前期,妈妈每天忙碌着买着买那,酒店定房间,饭店定菜……没有时间管我。那段时间都是好朋友的爷爷接我回家,我的心情很不好!我在想妈妈不爱我了。那天我终于忍不住和妈妈吵了起来。可是妈妈确笑着对我说:“大姨和大姨夫不在了,哥哥就跟妈妈的孩子一样,哥哥是你的亲哥哥,我们要让哥哥知道这就是他的家。”妈妈的心里装着多少爱呀,有这样的妈妈,我很幸福。
我和妈妈的故事太多太多了,三天三夜都说不完。但是每件事我都能体会到妈妈的坚强,妈妈的包容,这就是妈妈的爱吧!我想大声的告诉妈妈:“妈妈!我爱你!”
妈妈
三年级二班 李菩汇
有一种爱很伟大,也很无私,还那么那么的崇高,这种爱,就是妈妈的爱。
我的妈妈是一个平凡而又善良的人。她很瘦小,但在我眼里她却很高大。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她为我遮风挡雨,呵护我一天天长大。
我的妈妈也是个严厉的妈妈。每当我做错了事,说错了话,她会严厉地批评我教育我,让我走对人生的每一步。
母亲对我的爱,让我感到幸福。一顿顿可口的饭菜,一次次睡前的抚摸,生活中的洗洗涮涮,缝缝补补,这些看似很平常的事,都充满了母亲对我的爱。
我想大声地说一句:“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妈妈!”
我和妈妈
三年级四班 韩梦晨
我和妈妈的生活剧又开始了。瞧,妈妈叫我做饭,我不敢倒油,妈妈说我“笨”。妈妈很爱干净,不让我在家光脚,衣服不能乱放,什么东西用完了必须放在原位。
妈妈除了会做家务,还会“七十二变”。早上她会变成闹钟,用天使般的声音把我呼唤了起来。中午,她变成厨师,用美味的饭菜吸引我吃饭。晚上变成洗衣机,把我明天穿的衣服洗得干干净净。
妈妈也会经常忘事,每次都是我提醒她。比如出门忘了换鞋,买东西付完钱,却忘了拿东西。有一次还忘记去学校接我。
妈妈会陪我和姥姥一起打闹、一起笑。虽然有时妈妈会唠叨,但是我依然爱她。
妈妈,谢谢您,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