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劳模
六4班 王祯阳
我的心中有这样一位劳模: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个极其普通的人。大大的眼睛,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让她看起来多了份知性,小小的身子里藏着极大的能量,她是我的偶像。
在我家,妈妈每天都像个陀螺似的忙个不停,总是第一个起床,做好早饭。下班回家,放下包就冲进厨房,争分夺秒地变出我们的晚饭。妈妈是独生子女,据我的外公说,她直到四十岁之前都没有做过家务,可是外公、外婆渐渐地年事已高,妈妈便挑起了家务的重担,为了让我们一家能吃到可口的饭菜,“下厨房”软件成了她最好的老师。妈妈做任何事情都非常认真,就拿用饺子皮来做葱油饼,她能做上几十次,直到她认为是最完美的才肯罢休。
妈妈不但是我们家的顶梁柱,还是位职业女性。妈妈在一家大型集团总部担任财务工作,每到月底,有一百多家单位做好的财务报表都要交给她进行审核和合并,忙得不可开交。同时妈妈还担任了集团的统计工作,这更是容不得半点疏忽,每家单位的上报时间精确到秒,别人上报的是自己一家单位的报表,可是妈妈光要按时收齐一百多家单位的报表就是项艰巨的任务,还要审核,可她就是凭着毅力和责任心,每个月和只需要交单户报表的单位PK。
妈妈为了照顾我们,几乎从不在单位加班,经常是回来忙完家务,看完我的作业,等我睡下了,她再开始自己的工作,直到深夜甚至凌晨。半夜起床上厕所,总能看见妈妈的书房里还亮着灯,我心疼地对妈妈说:“妈妈,早点休息吧。”妈妈自然也是不肯放弃这个教育我的绝好机会,一把搂着我说:“报表就是妈妈的作业啊,我们俩都要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对吗?每个人都有自己需要承担的责任。”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妈妈付出了多少不为外人所知的努力,辛勤劳动换来的是可喜的成绩,妈妈的工作不但没有出过任何一点差错,还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连续三年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集团的先进、表扬更是不计其数。妈妈用她的实际行动为我作出了榜样。
我的妈妈只是一位平凡的工作者,但她就是我心中的劳模,她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成绩,铸就辉煌。正是有千千万万个像妈妈这样的普通劳动者的奉献,我们的国家才能繁荣富强,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