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劳模
六1班 张之含
在我们的身边,有那么一群人,无论严寒还是酷暑,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无论刮风还是下雨,每天24小时轮流值守在他们的岗位上。他们,就是我们小区的卫士——默默无闻地守护我们安全的保安叔叔。他们是一群最普通的人,却是我心中最可爱的劳模。在这个特殊的节日,请跟随我的脚步,走近他们……
我向保安叔叔介绍了自己,说明了来意,并带着心中的问题,开始了我的首次采访。
接受采访的,是一位个子不高、皮肤黝黑的保安叔叔。我的第一个问题是:疫情期间,在防控疫情方面,你们每天具体做些什么?保安叔叔态度和蔼,详细地回答了我的问题:“我们每天需要测量每一个进入小区的人的体温,还需要对进入小区的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详细的询问和记录。在测温过程中,遇到体温不正常的人,我们会马上进行登记,然后迅速向居委会报告,由居委会把他送到医院。”
我接着问道:“那么,你们每天大约要测量多少人的体温呢?”保安叔叔犹豫了一下,答道:“这个数字就很难说了,光这个小区就有3000多人,流动的人员也非常多。”
“那你们每天工作时间是怎样的?”我又问道。“我们每天有两个班次,早班早上7点到晚上7点,晚班晚上7点到早上7点。疫情期间经常会加班。”
最后,我问保安叔叔:“每天都重复做这些工作,你觉得辛不辛苦、付出值不值得啊?”“辛苦肯定是辛苦的,”保安叔叔说,“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为人民服务啊!”说完,他自己也笑了。多么朴实的一句话,却把我深深地感动了。他,只是普普通通的保安中的一员,但是,疫情期间,正是因为他们无惧风险,不辞辛劳,默默无闻地守护着我们,才给我们带来一份温暖,一份安心。
保安叔叔们虽然没有站在防控第一线,但是,他们是我们社区最忙碌的人员,也是我心目中当之无愧的劳模。我想对他们说:“保安叔叔,你们辛苦了!五一劳动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