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劳模
六1班 王知涵
今年的疫情,牵动着所有中华儿女的心。疫情期间,人们关注最多的,除了疫情,就是那些“最美逆行者”,但是,人们可能忽视了在这些逆行英雄的背后,还有另一群人也在默默地为克服疫情在不懈地努力。
我的妈妈,就是这样一群人中的一个。
二月,也就是疫情最为严重的那一个月,我的妈妈,一名餐厅管理人员,担任了餐厅督察员,在人流量极大的3个餐厅为返沪的工作人员和过来买饭的人量体温。
当时,正是物资紧缺的时候,妈妈和她的同事们总共25人,防护服却只有不到10套。妈妈作为小组长,果断决定把衣服让给收银员们,原因是他们接触的人更多,接触面积更大。
有一次,量体温时,遇到了一个体温高于37.2度的人。妈妈说,她当时就慌了神,不知道该怎么办。随后,在同事的提醒下,拨打了120。那个人很快就被拉走去做了检测,还好检测出来没有事。
“妈妈,你们在检测过程中遇到过什么困难吗?”事后,我忍不住问妈妈。
“那是肯定的。因为餐厅中都是中央空调,如果有人确诊,那将十分危险,所以园区内禁止开空调。而且当时又是大冬天,十分得冷,而我们穿着长款羽绒服检测起来不是十分方便,但没有其它办法,只能克服。我们有时候还会碰到一些不愿意配合检查的人,那些人态度十分恶劣,有些人还不戴口罩,直接往里面走,经过我们时,还会故意咳嗽、打喷嚏。”
我不由惊呼起来:“啊……那遇到这些人你们该怎么办呢?”
“我们会先告知他们政府的一些相关规定,告诉他们如果还不配合,我们将会走法律程序。”
“那你们除了量体温还会做些什么呢?”
“我们还会在其他人经过我们时提醒他们戴好口罩,不要在餐厅停留,买完饭就离开。”
“你们的工作时间集中于什么时候呢?”
“我们的工作时间集中于中午,一般从上午10点到下午两点半。”
这次的劳动节,让我知道了妈妈工作的辛苦与危险,还知道了疫情期间伟大的不只是那些逆行者们,还有千千万万在背后努力的普通人。
借着劳动节,我想对你们说:“你们辛苦了,你们永远是我心中的劳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