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两人三足跑
居璟悦
活动课上,徐老师让我们玩两人三足跑的游戏。两人一组,把中间两只脚用绳子绑在一起,跑的时候先迈绑在一起的两条腿。
游戏开始分组,我和丁丁被分在了一起。用绳子把脚绑好后,我们迫不及待地开始练习。“三、二、一,预备——跑!”我和丁丁搂着对方的腰,开始笨拙地向前挪动,那个模样活像两只摇摆不定的小企鹅。突然,丁丁一个踉跄摔在地上,我也摔了个四脚朝天,看着我俩狼狈的模样,周围的同学都笑了。仔细研究后我们发现:动作不协调就会导致重心不稳,很容易摔倒,于是我俩决定用上口号来配合,练了几遍,果真大有进步。
练习过后,激烈的比赛开始了。瞧!小羽和小杰正平稳地飞速向前,轻轻松松就到达了终点。“好厉害!”“哇——”一旁的同学们发出一声声惊叹声,而我和丁丁就彻底乱了套。一开始,我们配合得还不错,虽然速度不快,可至少还算稳当。可看着对手一个个超越前行,我和丁丁慌了神,不由地加快步子,这下有节拍的步调便乱了起来,我们如同喝醉酒的人,左摇右晃,前行的脚步好似有千斤重,好不容易才抵达终点,我脚下一滑,幸亏丁丁眼疾手快地扶住我,否则我就又要与大地“亲密接触”了!我不由感叹:凡事不可着急呀!再扭头一看,小丽和小玲一不小心把鞋带系到了一起;小明与小刚两个淘气包,故意一摇一晃,搞笑的动作令大家捧腹大笑。
两人三足可太有趣了,虽然输了比赛,但参与的过程却令人很愉快。
两人三足跑
张树
今天,老师带我们去了操场,说要玩一个游戏,叫做“两人三足跑”,大家听了,都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游戏的规则是这样的:两个人一组,用绳子紧紧地把中间的脚绑起来,一边喊口号,一边迈步,谁先到终点谁就赢了。
我和小逯一组,我想:我俩是好朋友,平时很有默契,玩这游戏对我们来说应该是小菜一碟。可是当我们的脚被绑在一起时,我突然感觉一下子失去了自由,想动动左脚,却怎么也抬不动。一旁的小逯说:“我们试着走走吧!”我们先迈被绑在一起的脚,边抬腿边喊口号,嗨,走得还不错,这让我们充满了自信。
比赛开始了,老师一声令下,我们挽紧了胳膊,一边大声地喊着口号:“1-2-1-2……”,一边不断地迈着步伐,像箭一般地冲了出去。可能因为紧张,虽然我们的节奏很好,却怎么也跑不快。正在这时,旁边的同学喊着响亮的口号,飞快地超过了我们。我们一着急,就打乱了节奏,结果一不小心两人摔倒在地上。这时,终点处传来了欢呼声,原来已经有一组同学到终点了。我和小逯有些心灰意冷了,刚想放弃,同学们震耳欲聋的加油声响起:“加油!”“快站起来!”“不要停呀……”他们的鼓励给了我们勇气,我们互相扶持着站起来,连蹦带跳地走到了终点。
我们虽然不是第一,但我知道,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摔倒后能站起来就很好了。这真是一次有趣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