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
黄诗茹
如果有人问我:“你的乐园在哪里?”那我一定会大声的告诉她:“我家的书柜!”
我家的书柜在书房的西北角,它是由几个长方形的木板组成,书柜外面是一个灰色的木板门,太阳照到木板上,暖暖的,虽然书柜里面的书并没有被阳光所照到,但在我的心里,它们每一本书都是有温度的,能够给我的精神世界带来温暖。
每天下午,我总爱待在书柜前,寻找一本我喜爱的书,一边沐浴着阳光,一边沉下来心来阅读书籍,学习其中的知识。有时也会拿出自己一、二、三年级的作业本翻一翻,看着自己以前的错题,曾经的记忆还历历在目,仿佛有个时光机,把我带回了以前的教室。有时闲暇之际还会打开一本《老夫子》,其中的故事和图片能够立刻给我带来快乐。有时打开一本以前的草稿本,那一页页乱七八糟的草稿纸,我自己看着就晕,那个是那个都分不清了。这真是个特别而有趣的乐园呀。
在书柜边上,看着快乐、搞笑、文静、回忆等等的书籍,它们会使我们快乐,会使我们成长,会使我们感受到知识的重要性。俗话说的好“读书不苦,不读书的人生才苦”,所以我们要多读书,多看书,积累许许多多的知识。
这是属于我的乐园,我会继续畅游在知识的海洋当中,继续充实自己,让自己更有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