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图书角
李嘉欣
“纸上得来终觉始,始知此事要躬行。”你知道这什么意思吗?没错!这就是我们班级的图书角!
它是由长方形的木板组成的,那晶莹剔透的玻璃里面放着一本本整齐的书,显出了一派独特的感觉,吸引着我真想去图书角那边去借一本书,柜子上面有时会放一些本子或者是各科的作业本。
我热爱学习,学习就是我的乐园。来到了我的学校,走进那40几个人的教室,从图书角拿出一本课外书,叫作《蛋壳里的奶奶》,光读这个题目,就十分的有趣,突然有一个很小的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里,我说:“谁在说话?谁在说话?”“在这儿,在这儿,在你的手上。”有人说,我立刻把目光投向了手上,真不可思议!居然有这么小的人?难不成是这书里的角色?我翻书一看果然有他。我话还没说完,他就把我拉到了书里面。我心想:妈妈要是找不到我,会心急的。我问他:“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到自己的世界里呢?”“这个嘛,不好说,至少要三年,最多五年。每天只能开启纳米呀,要是你在这里不惹事的话,只要四五天就能出去了。”小人说,“好吧,”我回答。他的世界与我们的世界与众不同,买东西都不需要钱,想要的东西随便拿,那里一个派出所都没有,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没有派出所啦,因为这个国家特别和谐,要是我们的国家也这样子就好了,尤其是垃圾分类,他们每个人都能分配好,不由得让人赞叹......
到了闭园的时候,我被叫醒了,吓死我了!我还以为这是真的呢!没想到原来是梦啊!这是属于我的乐园,我的天地,让我们一起在知识的海洋畅游吧!
我的乐园-图书馆
王思成
我的乐园,它宁静明亮,里面有许多各式各样的书籍,大家应该知道它是什么了吧?对!它就是图书馆。
我就像一个探索者,游戏在图书中、琳琅满目的书海里。科幻书,一些不可思议的发现和发明深深地映入了我的脑海。海洋书,海洋生物在水中的习性和特点,引导着我那想深入海洋的蠢蠢欲动的心,盼望着亲身探索海洋的奥秘;军事书,军用武器种类的繁多和先进,军事战斗的残酷无情,燃起了我这颗保家卫国的心;太空书,仿佛让我来到了黑洞,从黑洞来到了银河系,又从银河系回到了太阳系,理解了日月食的原理,探索火星为什么被称为太白金星?太空为什么没有氧气?……一个个问题,一个个答案,让我茅塞顿开,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读书的快乐。
如果说图书馆是海洋,我则是那海洋里快乐的小鱼;如果说图书馆是无边无际的天空,那么我则是那飞翔的鸟儿;如果说图书馆是广阔无痕的草原,我则是奔腾在草原那勤劳的牛羊……
知识是一把钥匙,帮我们打开问题的宝箱;知识是一座桥梁,带我们来到了知识的殿堂;知识更是一个个线索,帮我们破解谜案。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让我们一起在这“黄金屋”里漫游吧。
我爱我的图书馆,那是我快乐的源泉;我爱我的图书馆,那是我进步的天堂!
我的书房
胡程淇
这是我的乐园——书房,我的书房在我房间靠窗的角落,书房里的东西有许多:有桌子,椅子,书架,算盘,计算机,字典,词典,成语词典,铅笔袋,彩色笔……很多东西啦,数也数不完,都是和我“并肩作战的好友”。
我每天都会看书,从书里我发现了神话故事的神奇之处。没事时,我会看非常有趣的数独游戏。也会”身临其境”般的感受课文中所抒发的思想感情;体验童话中树和鸟的“语言”;学会该怎样做一个侦探。一个故事接一个故事的向我“涌”来,我很享受。当然还会在这里写作业,写完一个作业,又来一个作业,我觉得自己就像作业“战斗机”。作业也像永远也写不完似的,但是我还是乐意“作战”。
书房就像一本厚达几万页的超厚、超多字的成长记录本,它记载着我在成长路上经历过的全部事情,所以它是我的乐园!
爷爷的菜地
戴高乐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自己的乐园,有的是公园里,有的是小河边,有的是家里的书房......而我的乐园是我爷爷的菜地。
爷爷家的北边有一个小菜地,它的上边有着蓝蓝的“天”,这个“天”有着很多很多的奇幻的云彩,边上竖着几根木头,被捆在了一起,好像威严的士兵屹立在两旁,守卫着我们的菜地。里面长着很多种蔬菜,有包菜,像一个个大大的花蕾;有茄子,像紫色月芽弯刀,还有身穿绿色并带着皱纹的丝瓜……
我到爷爷家时,我和弟弟顶喜欢在爷爷家的小菜地玩耍,这时调皮的弟弟会摘下一个"紫色月牙弯刀"大声地说:"哥哥,哪里跑!"看到弟弟玩得那么开心,我就会跟着他一起演:"往哪跑!"
在爷爷家的菜地里,让我感到快乐,有一种舒适感扑面而来。爷爷的菜地,就是我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