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会有一个心中的乐园,有些人的乐园可能是游乐场、公园、小河边,而我的乐园却是班级的“图书角”。
我们班的“图书角”在黑板旁边的一个小角落里,那柜子上面的一点点尘埃,仿佛记载着许许多多的故事。“图书角”外面有一层透明的玻璃,可以看见书柜里一本本整齐的图书,每一本书都有自己的故事,因为是同学们捐赠出来的。
下课时,我总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图书角看书。当我打开《格林童话》时,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七个小矮人的房子,我悄悄地走了进去,吃着香喷喷的面包,然后躺在了一张小床上睡着了。当我慢慢醒来时,我发现我已经到了《小红帽》的外婆家,看见大灰狼正在床上呼呼大睡,我赶紧叫来了一位猎人,一枪就把大灰狼打死了,当我看到小红帽和外婆团聚时,这才回过神来,原来,我是沉浸在书海里了,这可真神奇!
在图书角里,书籍助我长大。我体会到了诗句“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山中的幽静;感受到了《望洞庭》中洞庭湖的美和《望庐山瀑布》中庐山的绚丽壮美的图景。
这是属于我的乐园,我的天地,让我们一起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吧!
我的乐园—外婆家的菜地
叶萱
放假的时候,我会经常去外婆家玩。来到了外婆家,你会看到后面就是一大片菜地,别看它们这么普普通通,其实里面藏着很多乐趣。
菜地的中间有一条泥土小路,这样可以便于人们行走。路的两边各有两条水沟,下大雨的时候水就不会满上来了。
最有趣的就是跟小伙伴们一起在田里玩耍和打闹啦。有时候我们会玩一些抓人游戏。一个小朋友负责抓人,而另外一些小朋友就拼命地逃。我们有的东张西望,有的笑嘻嘻的……笑声在田野上空回荡。
有时候我们会在田地中观察一些可爱的小虫子,有瓢虫,有蜗牛,还有蚯蚓,可爱极了。春天到了,菜地里长出了一大片的油菜花,如同一幅水彩画,美丽至极。我和弟弟追着蝴蝶,一不留神,它就飞入油菜花中找不到了,看到这景象,我不禁想起了诗句: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花中不止有蝴蝶,还有蜜蜂呢,它们在花丛中飞来飞去,时不时地停在花蕊上采蜜。
乡下的生活可真有趣啊,我们不仅玩得开心,还观察到了许多小动物的一举一动,学到了许多与大自然有关的知识,多么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