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名冠状病毒,编号“2020新型”。从前隐居江城,今日修得魔功,于是乎横空出世,虽然做不到千里流芳,但对于臭名远昭却是手到擒来。
我的武功秘籍是从野生动物那儿偷师来的。一式能躲白细胞,二式骗过细胞膜,三式核内体分解,四式蛋白助力跑,五式闪避特殊蛋白,六式进入细胞核控制,七式越过动力蛋白,八式传送DNA拷贝。由于“不学而务其道”不是我这个大野心家的作为,我,要去试试。
最开始,我来到了市场,看见那一群人类啊,在清晨湿润的空气中穿梭,眉眼弯弯,毫无防备,显然对我的居心叵测一无所知。我坏坏地笑了:“疏忽大意的人呐,你们就准备接受我赐予的歹毒暗箭吧。”又一阵风把我带了起来,混在空气里的尘埃中,真是正中下怀,就比人类总挂在嘴边的什么“火烧赤壁”还顺利那么些,我鹊占鸠巢,攀上那个中年人厚厚的眼皮,瞄准了他致命弱点——眼睛处的黏膜,趁虚而入。这下好了,我好似一个巧取(qu)豪夺的巫师,用我迷幻的魔力蝇营狗苟,那群白细胞顽强抵抗,却也损失很重。一路无事生非的我不禁感慨:定是这人平时惫懒,不曾强身健体所以被我胜了一筹,霸占了江山。
经历一段时间的贪多务得,我决定犒劳犒劳自己。本以为可以过过安逸舒坦的搞破坏时光,谁能想到那个人不知从哪里借来大师救兵,雾化“伤害病毒”武器的枪林弹雨席卷了我的散心大道,在呼吸道粘膜上炸起了大的作用,顿时哪里都是难闻的草药味。我麾下一些冠状病毒子弟皆惊慌失措,眼看镇守的营地已经黔驴技穷,噩耗连连传到我跟前。“该死。”我忿然道。对方坐拥各种各样神兵利器,我方却接连败退,毫无还手之力,险些落个折戟沉沙满盘皆输,不得不举起双手投降。好汉不吃眼前亏,该逃之时就得逃,我不甘被消灭,我亲率一队精兵在人类打喷嚏之时,看准时机离开了人体。“唉,我的上万大军,我的用武之地。”
我继续飘荡,虽说百万个不服气,可这结结实实的失败,确实让我的险恶用心碰了壁,但我要明白我输在哪里。我重见天日的第一步便是寻找我可恶又不得不让病毒敬佩的对手,听那群人类说他们的名字叫白衣天使。天使毕竟把我打败了,是了不起的人物,而且据说他们有翅膀吧,那种的羽毛巨大的皎洁翅膀,翅膀散发着比日月星辰更加耀眼的光辉,成为人的信仰。可是我没有看到啊,我只看见有一些人穿着白色的连体衣服,带着夸张的大号眼镜,长得和正常人类没什么两样,只不过他们的眼睛多了些鲜红的血丝,眉间多了些疲惫。他们的沉稳气场,莫名令人踏实。他们也不特别,为什么他们被叫做白衣天使?我在医院一个学生的作业里看到了这么几句话:“他们用善和爱构成翅膀,他们将时代的责任顶在肩上,其实春天从来都在,就是他们,他们就是希望,他们就是天使。”我估计这就是答案。
听遇到的其他同伴讲,厉害的不仅是他们,她们还有后援,后援是谁呢?我出发去寻找,一路上我看见耄耋老人颤颤巍巍地把用来养老的积蓄捐赠,我看见庄稼老农将一年的收获装在了支援前线的货车上,我看见爱心店主带着上百盒爱心盒饭来到医院……哪怕作为病毒我也清楚,那些捐赠出的东西,对他们亦是弥足珍贵,但他们竟然都捐给前线,我实在难以想象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能指引着他们这样去做。我还见到了太多太多的人和事,每多看见一点我就对病毒大军在华夏大地杀人越货的信心崩塌几分。
最后我停在了一面横幅上,横幅上赫然印着几个白色大字“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我已明白,我们的对手不是一人,他们团结成一个整体,彼此成为对方的依靠,彼此鼓励着前行。我想我们大概赢不了了,我们终究敌不过这人间盛情。
这是我——老奸巨猾的冠状病毒为非作歹江湖以来,唯一一次死心塌地的向人类举手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