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网络的利与弊。
随着现代科技的快速发达,网络已经成为了人们在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东西,但是网络也有它的利与弊,也有它的正确使用方法。
现在的小学生回家了,第一件事并不是写作业,而是打开手机玩游戏、刷视频或者看电视,严重影响了学习,甚至还有的学生玩到凌晨一两点才睡觉,第二天早上昏昏沉沉的,严重影响了睡眠。最近,我在网上看到了一条新闻,讲的是一位青少年不想去学校,便在网吧里玩游戏玩了整整三四天,饿了也就泡方便面吃,最后导致猝死。像这样的情况还有许多,我们要严格控制。还有的同学沉迷于网上交友,最后把自己的全部信息都透露了,最严重的是把钱也搭进去了。
说了网络的弊,再来说说它的利吧。很多的人会在网上开店来赚钱,而有些小学生们上网查资料,丰富自己的知识,不仅这样,网络还可以娱乐时间,开拓自己的视野。
总而言之,我们必须明白网络的利与弊,并正确地使用它:
1、合理安排好时间,上网不超过半小时,玩完之后做一下眼保健操保护眼睛,不能影响学习。
2、网上交友的时候,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随便约网友见面。
3、不得整天整夜地上网,以免事故发生。
4、在网上寻找自己有用的东西,坚决不浏览不良网站。
以上几点,要牢记在心。现在小学生大部分都戴上了眼镜,我们要懂得网络是把双刃剑,要正确地去使用它,我们要控制好时间,不然玩久了的话,身体会出现各种疾病。
懂得网络的利与弊,正确上网,从自己做起,为人民做榜样!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网络
有人曾说: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乃是大势所趋,时代终会发展,伴随着现代信息的发展,时代的理念也终将会被替换!
互联网,一个科技的产物,一个跨时代的发明,一个现代社会的缩影,小到生活琐事,大到国家政治,囊括了社会的一切事物,其中也包括社会的善恶和美丑。这是社会生活的另一面,社会的一切事物体现的淋漓精致。有了互联网,秀才不出门全知天下事,就不成问题了。
网络,提供了海量资源的同时也赋予人民生活的话语权,这是成为人们另一面的反光镜。正好想鹤顶红一样,可以杀人无形,同样也能救人一命。一把双刃剑,只是在于如何利用,是善是恶,是丑是美,只在一念之间。虚拟的网络世界,虚拟的身份,可以让人们性格中许多不为人知的东西在此体现,在这未知的世界里,许许多多黑暗面就可以体现的淋漓精致!
在这社会迅速发展的时代,在这个网络中,人们可以将许多冤假错案,受害者东奔西走数十年无结果之事一刻间曝光,一旦被媒体知道,任何事情都会有解决机会。网络也可以帮助穷困儿童,支援贫困山区,也许没有网络,一辈子也不会知道这些事,这些地方永远不会为人所知,孩子也不会被关注
但是,发展的同时也带了无数弊端:网络游戏,网络小说,各类电影,各种产品都会令人沉迷。许多家长都会认为这是网络带来孩子的堕落,这或许是一部分原因,但是在没有网络的时代里,就不会有学生不努力学习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每一个时代,都会有东西令人丧志,都会使人失去未来的方向。而网络只是一个一个活跃的因子,只是让这种情况更加容易发生,所以需要重视教育,引导人们向好的方面发展,从而提升一个人的品质,素养
网络这一平台,善用者善用之,不善者终不善用。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在这个时代里,正确运用科技才是正道。当你学会正确的使用网络时,你会受益无穷。古时候,曹雪芹写红楼梦时,从素材到提纲,从订正到发表,需要数十年才能完成,倘若拥有网络,这漫长的时间会缩小许许多多,他们这一类人将会有更多的著作。我们拥有如此多的资源,好好利用吧!
网络只是让生活另一面离人更近,让我们更容易去理解什么是生活!让我们有更多经验可以积累,更容易去适应未来的社会,生活也有另一面,只是我们现在触及的少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