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雨绮
那个傍晚,我立在窗边,痴痴地望着天空,望着那正慢慢沉下的夕阳。
上完课回到家,已近五点,我走近窗户,想为一盆植物浇一浇水。可我一抬头,竟正好看见落日颤悠悠地往下一沉。我的心立刻就被牵住了,便立在这儿,望着。
夕阳的周围是一圈金灿灿的橙色光辉,边缘染成了优美的黄色,向旁延伸,颜色渐变着,越来越淡。像是要飘去远方。
它又向下一沉,突然发出鲜艳的红光,将天边的浮云渲染成了红与橙相辉映的奇异颜色,是那么另人沉醉!
我的目光落到植物上。它的每一片也在,都被刻画了一层金边,变成了金叶子。
不知什么时候,天空上多了些娇媚的高贵的紫色,它与红、橙、黄互相映照,使天空更加美丽。
落日沉下去了,天边只余下一些光辉。
啊,落日,你一定是大自然的杰作,让世界更加无与伦比,更加奇妙。我由衷地感叹,并将落日的美印在了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