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苗条的身材,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好像能说话。每当我们取得了好成绩,她那圆溜溜的眼中便充满了喜悦;每当我们犯了错,她更会目光严肃她就是曾教过我四年的班主任---苍老师。
她对我们要求极高。每当我们做操时出现一点小错误,她都会一遍又一遍地教到我们做标准为止;如果我们写作业时字迹比较马虎,她也会让我们改到端正为止。
虽然她对我们十分严厉,但也有温柔的一面。记得三年级时,学校举行了隆重的庆六一歌咏比赛。大家一致推选我当指挥,我也欣然接受了任务。原本以为当指挥很容易,可没想到几遍的练习之后,不仅双臂又麻又酸,而且总是跟不上节奏。我已是满脸愁云。苍老师见了,轻轻地走到我身边,扶着我的手跟着音乐节奏慢慢地左右摆动。一开始,我的手很僵硬,苍老师见状,就和蔼可亲地说:要尽量放松,想想羽毛的柔软,小溪的轻柔边说边示范。渐渐地,我已经进入角色,双臂变得柔软自然。她肯定地点了点头,微笑着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
紧接着,苍老师又和风细雨般地对我说:当指挥一定要听清节拍地,并要打在拍点上,不能忽快忽慢,要保持匀速我尝试了一下,可一不留神,又慢了半拍!我的脑海中不自觉地浮现出苍老师那严肃的表情,不由得直冒冷汗,双手不停地颤拦,竟垂下了双臂。可出人意料的是,苍老师非但没有训斥我,相反和颜悦色地说:遇到困难,我们不能轻言放弃,要学会坚持。可能是我的方法不对,要不请教一下音乐老师?说完,她立刻请来一位音乐老师进行一番指导,接着,又手把手细致地教我打拍子的方法。渐渐地,我减少了失误,也能跟上节奏了。苍老师轻轻地拍拍我的肩,为我竖起了大拇指。就这样,她每天都要亲自带我练习,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指导。在比赛中,我班荣获了金奖。我知道这中间包含着苍老师的辛勤付出。
古人云:师如父母。苍老师这位慈母般的老师对我帮助很大,让我在学习、工作、音乐各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她对我的关爱我会永远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