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恩难忘作文800字
老师这个让我感到亲切、温暖的名称。每当提起它,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三年级的数学老师蔡老师。
蔡老师四十七、八岁,高高的个子,白净净的脸上,一双不大的眼睛炯炯有神。他的右脸颊紧靠嘴角的地方有一处很显眼的疤痕,据说那是他为教室修窗户时被掉下的碎玻璃片儿划伤的。蔡老师话不多,但他给我们讲课时,总是那么生动、有趣。
记得蔡老师教我们的那一年,他就患上了股骨坏死的毛病,一条右腿疼得几乎不能走路。每当蔡老师走进教室,我们总会看到他的脑门上有一层细密的汗珠。即使这样,蔡老师也没有落下我们一节课。
我那时特别贪玩,学习也总是丢三落四,遇到困难更是束手无策。一次,我们班选举中队委员,我也很想参加竞选,可是我又担心同学们不会选我,更怕别人瞧不起我,所以,我就一个人躲在教室外哭了起来。孩子,怎么站在这里哭啊?蔡老师不知什么时候走到我身边,他用亲切的眼神望着我,等着我的答案。我我我语无伦次地讲明原因,蔡老师温和的眼神突然变得严肃起来。孩子,每个人都有缺点,能够正视自己的缺点,并能改正它才是最重要的。老师知道你还是有上进心的好孩子,那就勇敢地去挑战,这才是男子汉该做的!走,老师投你一票!
从那以后,我改变了许多。每天我总要先把当天的学习任务完成,然后再读读课外书。更重要的是我树立了自信心。无论是参与少先队大队长的竞选,还是参加三爱活动的演讲竞赛,我都游刃有余。我知道,这和蔡老师的教导是分不开的。
如今,我已是六年级的学生了。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我的脑海里便浮现出蔡老师对我说过的话:面对困难,就要勇敢地去挑战,这才是男子汉该做的!
难忘师恩
我有一小学老师,教了我六年,她姓王。她的个子不算高,眉毛细细弯弯,眼睛水汪汪的,闪闪发光,像水晶。她的眼睫毛又黑又长,像芭比娃娃。最难让人忘记的是她的笑容。她笑得时候,右边脸颊有一个深深的酒窝。
她看起来是多么的温柔美丽啊。
在那六年里,有好多事在我脑海里浮现。可是有一件小事令我非常难忘。
记得那是一天放学时,天气突变,乌云翻滚、电闪雷鸣,大雨倾盆而下。没有带伞的我只好站在校门口等父母来接。等待的滋味特别难耐,我一个人站在校门口,听到身边的杨树叶被雨打的哗哗直响,自己单薄的衣服也被雨点打湿了,浑身忍不住哆哆嗦嗦。
咦,怎么忽然不下雨了?我正纳闷,抬头一看,是一把花雨伞。再一回头,是王老师。
王老师轻声问我:怎么还不回家?
我还没说什么。王老师接着又说:你一定是在等你的家人吧。别等了,或许他们有事,来不了了。我送你回家吧。
我说:不行,老师,您还是快回去吧,一会儿雨小了我自己回去。
老师说:在学校,我是你的老师,有责任照顾你。今天无论如何,我必须把你平平安安送回家。
我说不过老师,只好顺从。正准备走的时候,老师发现我的全身湿透了,就把自己的单外套给我披上。霎那间有一股暖流注入了我的心房。
路上,我们只有一把伞,老师把我遮的严严实实的,而她却湿了大半边身子。我的眼眶一下子湿润了。
不知不觉到了我家,我说:王老师,到我家里坐坐吧,暖暖身子。老师说不了,你快回去吧,小心着凉。我说:我回去给你拿一件衣服,你等等。
我像一只兔子似的奔向家里的衣柜,拿了妈妈的衣服出去一看,王老师已经走的很远了。看着老师越来越远的背影,我立在门口痴想,脑海里浮现她往日伏案批改作业的身影,浮现她在讲台传授知识时神采飞扬的面容
老师啊,师恩深似海,叫我如何能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