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上幼儿园开始,我就结识了许多新老师。他们总是把我当做自己的儿女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每当我想起这些,我的心里就感到万分激动,真想对他们说一声:谢谢您,老师!
老师在学习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在一次作业中,聪明的我被一道题给难住了。这道题究竟是怎么写的呢?我绞尽脑汁,冥思苦想,在草稿纸上一遍又一遍地演算着,可草稿纸都快被我给写满了,却依然一点儿思路都没有。我只好打电话去问同学,可他们有的说自己不知道,有的说还没做到这一题,还有的说自己也在抓耳挠腮地想着这道题。我失望地想:难道就真的没有人知道这道题该怎么写了吗?忽然,我想到可以打电话去问老师,老师一定会知道这道题是怎么写的。想到这,我仿佛抓住了生命的最后一根稻草,兴奋地打电话给老师。可是,就在我即将拨打电话的那一刻,我不经意地看了一下时间。啊,已经9点了!我开始犹豫着,到底该不该打电话呢?可我又转念一想,有问题就应该请教别人,怎么能害怕呢?我拨通了电话,果然,老师有条不紊地为我分析了这道题,等我听明白后,又为我说出了这道题的准确写法。从老师那亲切温和的话语中,我听出了老师对我的关心,这令我感到十分开心,也十分感谢老师对我的帮助。
老师不仅在学习上关心我,也给了我生活上的关心。有一次,我在上课时,突然剧烈地咳嗽了几下,没想到却把今天早上喝的药水全喷出来了,课本上、桌子上、书包上,到处都被药水给覆盖了。老师担忧地看着我,关心地问我还能上完课吗?我难受得说不出话来,只好摇摇头。老师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为我联系了家长,还叫同学帮我把课本、书包上的药水擦干净了。我的心里顿时涌上一股暖流,十分感动。还有一次,我在课堂上忍不住跟同桌讲了悄悄话,没想到被老师发现了。老师让我站起来,我满脸通红,低着头不敢说话,心想这下完蛋了。可老师并没有罚我,而是说:在课堂上讲悄悄话是不好的行为,希望你以后不要再犯了。我连连点头。老师对我的关心真让我感动啊!
老师,您就像我的父母,无论何时何地,您都在关心,照顾着我。我真想对您说一声:谢谢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