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半年似乎是上学以来过得最快的半年。每天天没亮就被催起床,很多时候天已经暗黑还没回家。感觉每天很忙,很累,跌跌撞撞的。每天都觉得时间不够用。开学时跑错教室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呢,新年又快到了。
年底,王晓川感冒了几天。课肯定是落下了不少。他一想到这些天的试卷啊,资料啊,书本啊,肯定位斗里一团糟,他本来就挺邋遢的,一直都不会好好收拾自己的东西。
老师来了短信,希望他能参加新年联欢会。
联欢那天,同学们都穿上了自己喜欢的衣服。他还没到教室,已经感受到浓浓的节日的味道。各班的黑板已经布置好了,教室里各种的气球呀,剪纸啊,彩带呀,绿植啊,还有不时从班级传出的阵阵的音乐声,无不透露出这一天的与众不同。
他一进去,就被肖大伟拉住。你可算是来了呀!他看见阿布,佳佳,萧鹤,孙易等,正在忙着准备节目呢。大家打了招呼,很开心。不上学的时候,同学关系也特别亲密。
他找到自己的桌子,发现有一叠数学资料,叠得整整齐齐的;还有他的数学试卷,英语试卷,都被同学用红笔细致更正了答案。他很感动。不知道是大伟,多多,还是别的同学?他很想感谢一下,又觉得自己很肤浅。同学帮了你,哪里是想要你感谢呢?但内心还是很温暖的。
联欢开始了。他第一次认真打量主持人萧鹤、孙易、房思媛。平时,他们一个雷厉风行,一个沉默文雅,还有一个憨厚朴实。但因为动不动班委就扣分,加分的,同学的感情并没有太多的交融。而今天,他发现,同学的脸上和眼睛都是带光的。大家笑得很真实,乐得很放肆。苗苗老师很和善,不停地鼓励我们参与,给我们照相。他觉得这一天的老师,不仅仅是苗苗老师,都特别亲切可爱,闪耀光辉。
游戏环节,他被扔中了。其实之前他设想过,要是表演节目,他就引吭高歌一曲。记得六年级的时候,他唱了一首张雨生的歌,硬是把老师激动得不行,让他唱了好几遍。但好久没有开过嗓,怕是吼不上去了。临时给大家说了点五线谱。他自己也觉得挺没劲的。下次吧,下次惊艳一下。
同学互赠礼物环节,他没想到,竟然收到了杨迪迪的礼物。卡片上的文字很秀气,就像卡片的主人一样。
联欢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在最后一个环节,我们的大明星上场了真巧,今天还是高小森的生日。
蜡烛点上了。大家围着蛋糕,唱着生日歌,许愿,吹蜡烛,分蛋糕。
王晓川吃了两大块蛋糕,心里有一股说不出的满足感。
再见,2017年!2018年,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