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新年
一年一度的新年又到了,春节是幸福的节日,在春节里,还有电视节目:春晚联欢会。
大概是八点的时候,春晚开始了。我发现春节联欢晚会到凌晨十二点多才结束,于是我一直看到了凌晨,我并没去窗口看,因为我觉得这么晚,小区里应该没人会这么晚放鞭炮。可我想错了,噼里叭啦的声音传入了我耳中。我跑到床边的窗户一看,什么都没有,我又到阳台,还是没有。原来餐桌那里能看到烟花。
只听叭的一声,一朵美丽的花朵在空中绽放。冒出了各色火花:红的,黄的、紫的、白的五彩缤纷,看得我眼花缭乱。把目光转到地面,还好位置好,刚好能看到那种像地毯一样的鞭烟放起来。红红的火光就像红色的精灵在跃动。很快,那些烟花放完了,热闹的夜晚又安静了下来。正在我要走时,又有人点燃了一种三角形的烟花,它没发出什么声者,可让被黑暗笼罩的大地又明亮起来
新年的烟花可真美丽,它让新年更加热闹。
快乐的新马泰之旅
暑假里的一天早晨,我和爸爸、外公、外婆及奶奶一起搭乘飞机出国前往我们向往已久的花园城市新加坡,开始我们愉快而又充实的新马泰之旅。
到达新加坡后,我们首先参观了举世闻名的鱼尾狮公园,与新加坡最佳代表性的雕塑鱼尾狮拍照留念。据导游阿姨介绍:鱼尾狮塑像的设计灵感来自《马来纪年》的记载。在公元14世纪,一位印尼巨港王子遇到风暴船漂流至此,他一登陆就看到一只神奇的野兽,随从告诉他那是一只狮子。他于是为这座岛取名狮子城。至于塑像的鱼尾造型,浮泳于层层海浪间既代表新加坡从渔港变成商港的特性,同时也象征着我们当年飘洋过海,南来谋生求存刻苦耐劳的祖祖辈辈们。之后,我们还参观了伊丽莎白公园,据说伊丽莎白是一位著名的画家,她喜欢来这个公园里画画。在她去世后这个公园就以她的名字来命名了。接着,我们又参观了有世外桃源之称的圣淘沙岛和著名的音乐喷泉海之颂。我看到水花随着音乐有节奏的摇摆直射水幕,各种彩灯有规律的转换,把人们带入五彩缤纷的水花世界里,不禁发出感叹:实在是太美了!
第二天早餐后,我们又乘车来到了一桥之隔的马来西亚。我们去了三宝庙,看了三宝井,听当地的人们说:喝了此井的水走到天涯海角都会重返马六甲。英国统治时期,英派钦差大臣邓普勒爵士访问马六甲,他痛饮了三宝井的水,多次重返古城。故有诗人曰;外君莫饮古城水,一饮古城不忍离去。
第三天,我们乘车从马来西亚返回新加坡,接着从新加坡乘飞机飞往天使之都的泰国首都曼谷。你知道泰国的首都为什么叫曼谷吗?让我来告诉你吧,是因为他们做什么事都是慢慢来不着急。到达曼谷后,我们乘车前往享有东方威尼斯之称泰国的母亲河湄南河。这条河流之所以被称为母亲河,是因为在打仗时期泰国人在这条河里吃喝拉撒,所以被泰国人称为母亲河。湄南河的沿岸坐落着金碧辉煌的大皇宫。皇宫的总面积有二十一万八千四百平米,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曼谷王朝宫殿,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大皇宫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的东西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目前是历代王宫保存最长久的,规模最大的,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
有幸去到这些美丽而神圣的地方,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