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新年
爆竹声中人未睡,又是一次新年,我们家异常热闹,这是为什么呢?哦,原来亲戚们都来吃年夜饭啦!
我们家可热闹啦,小姨急匆匆的把菜端到桌子上,爸爸在为大家倒酒,其他人坐在一起叙旧,只有我和弟弟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过了一会儿,我用余光瞥到小姨夫从房间里出来,手里还多了两个东西红彤彤的大红包。可是小姨夫把红包放在一旁边吃饭去了,我忐忑不安地想:这红包会不会是给我们的呀?一会拿了红包,需要说些什么呢?
小姨夫终于吃完饭了,我紧张的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只见他笑容满面的向柜子走去,拿起重要人物红包,又向我和小宝走来。我的手里捏着一把冷汗,到底是不是给我们的呢?一定要是啊,一定要是啊,小姨夫加油,向我们走来吧!
这时,小姨夫对我们哥俩说:大小宝,这是你们的红包,祝你们学业进步。说完给我们兄弟俩一人递了一个红包。直到这时我才松了一口气,我迫不及待的拆开这藏着宝贝的红包,呀,里面竟然有一百块!这一百块用来干什么呢?充值游戏?不行,太浪费了!吃麦当劳?不行,妈妈肯定不会让的选择困难症又犯了,算了,先存着吧。
之后,我又收到了几个大红包,收红包是一年中我最盼望也最开心的事情,因为这预示着新年的开始。新的一年,祝大家学习进步,诸事顺利,愿大家也能像我一样有一个快乐的新年。
快乐的新年庙会
今天下午,我们参加了红山区第九幼儿园举办的新年庙会活动。这次活动,同学们和老师一起看秧歌,听京剧,看皮影戏,逛庙会,买商品,尝美食收获多多。
下午,同学们早早来到了活动地点,集合后到了教学楼后面的大操场上。啊,不得不说,操场上可真热闹,有穿着花花绿绿的老奶奶,她们淡妆浓抹,排成了两竖列,扭起了秧歌儿;有敲锣打鼓的老爷爷,他们的锣鼓和唢呐声激情高昂,偶尔小声交谈,比划一下手势;还有个别的幼儿园小朋友与他们的家长,似乎是来看热闹的老奶奶随着鼓声,迈着整齐的舞步扭起了秧歌,后面还跟着一个孙悟空、猪八戒,他们不时转个圈,打打架,活灵活现。
接着,我们来到了教学楼门口,一进去,里面浓浓的年味儿、华丽的装饰让我们目瞪口呆。上了二楼,我们进入一个大厅,原来是久闻大名的皮影戏。只见前面的白色幕布上出现了孙悟空,后面跟着唐僧、猪八戒和沙和尚,原来演的是《西游记》里面的三打白骨精。听着不太熟悉的唱腔,看着孙悟空那活泼样儿,我们就忍不住大笑,看得津津有味,这真是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最后,就是我最喜欢、也最期待的逛庙会活动。我拉着妈妈来到了卖小东西的地方,这里已经人山人海了,我一定不能落后。我拿出钱,看到了心仪的信封与明信片,就想要买下,阿姨,这些多少钱?七元!好贵啊,我想把它讲到最低价买下来,于是,问道:四元行不行?阿姨笑眯眯地跟我说:小朋友,你要给这些我们就亏了。那就五元?我几乎用乞求的目光看着那位和蔼的阿姨。嗯,好吧。就这样,我买到了第一件物品,继续向别的摊位走去。
快乐的庙会怎能少了美食呢?顺着香味儿,我又去楼下的小吃一条街买了好多好吃的小食,有三明治、寿司、唐人儿、布丁每一样都是那么的美味,吃得我肚子鼓鼓的。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这次新年庙会活动,我不仅收获了快乐,玩得也很开心呢!多么期待,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可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