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续写
当皇帝回到宫中,回想起那些流言绯语:怎么会呢?莫非我的百姓都是些不称职或愚蠢的人吗?难道是我不称职吗?那可够糟的,想想他们每年上缴的高额赋税我可不想像路易十六那样。
冷汗从他身上冒出。
大臣,我们将对百姓进行一次大清洗!
这是不可避免的,我不过将日子提前了。
清洗是吗?只见大臣用手在胸前摆了个十字架,愿上帝保佑这个国家!大臣嘀咕着。
生活变得不再轻松愉快。每个人都提心吊胆,怕自己将被清洗,而那两个爵士早不知身在何方。
早死晚死都是死,我们不想再四处躲藏,我们宁愿在革命中牺牲,也不愿意被那些奸诈无良的官员所杀害!百姓终于忍受不了皇帝的所作所为,爆发了革命。
革命的号角已经吹响,它也必定会蔓延,您的政权可能撑不住了大臣胆颤心惊的说。
闭嘴!就没有其它办法了吗?皇帝气极败坏,涨红了脸。
大赦天下?一名骑士小心翼翼的说了一句
大赦天下?!是天下大赦我吧!
战火终究烧到皇宫。
华服啊,锦衣啊!我如此爱你们,你们却将我毁灭!或许我真的不是一位称职的皇帝。
他点燃一根火柴,扔进曾为他美艳为他骄傲的衣服中,他看着熊熊燃烧的大火,听着宫外的喊杀声,绝望地跳进了火海
读《皇帝的新装》有感
所有的戏剧都来源于生活,所有的故事都是人们对生活最美好的向往。往往有一些童话故事,却最能反映人们的生活,反映人性的丑恶。
我记得小时候读过这样一篇文章,名字叫做《皇帝的新装》。
这是由丹麦的作家,安徒生先生写的一部非常好读的童话故事。故事的大概意思是讲,有一个昏庸的皇帝对其他事情一概不管,唯独喜欢穿漂亮的衣服。就这样,有两个骗子来到皇宫中,对皇帝说,他们可以织出最好的布,做出这世界上最漂亮的衣服,皇帝信以为真,救命两个骗子在宫中开始做最漂亮的衣服,两个骗子向皇帝要了许多的黄金,以及故作姿态的要了一些织布的金丝。并且骗子对皇帝说,只有那些不称职的人,还有一些愚蠢的人,才会看不到这样的衣服。皇帝就这样相信了,皇帝害怕自己看不到,所以先后派了两位自己认为最诚实最可靠的大臣去织布房,看衣服做的怎么样了。先后去的两个大臣,进去以后都没有看到衣服,但是为了掩盖自己,不是愚蠢的人,都夸奖这衣服真的是漂亮极了,料子真的是好极了。
在听完两位诚实的大臣对皇帝说完以后,皇帝打算亲自去看一看,可是皇帝并没有看到衣服,但是为了不让大臣们以为自己是愚蠢的,所以便夸奖这衣服是多么的漂亮,图案是多么的精美。
最后这位皇帝穿上了两个骗子,做成的所谓的衣服,要到大街上去游行。走到大街上的时候,一开始大家都没有说什么,突然有一个小孩子站出来说道:皇帝什么衣服都没有穿呀!后来陆陆续续的又有其他小孩子在说,皇帝并没有穿什么衣服,后来全城的老百姓都指着说皇帝没有穿衣服,皇帝这时候觉得百姓说的是真的,但是为了面子也硬撑着将这场衣服的游行走完。
这个故事也告诉了我们,有些人为了一时的虚荣的满足,而放弃了做人的原则,并且放弃了那颗真诚的心,而小孩子最终指出皇帝没有穿衣服,也是在告诉人们一定要保持一颗童心,因为孩子是纯洁天真无邪的,没有任何思想负担才敢说真话,我们人就是应该向小孩子学习,做一个这样天真纯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