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续写
可是不管人们的质疑有多大,这场游行大典还是必须得举行下去的,但是唯独只有皇帝还是坚持着那份骄傲,就连身后的大臣、随从也都松开了那假装托着后裙的手。这时街上突然变得很安静只听得见那两个骗子的花言巧语和那个孩子依然说着:他并没有穿什么衣服啊!
皇帝回宫之后,火冒三丈,非常生气,他马上叫了那个诚实的老大臣过来,并问他;你看到我刚刚到底有没有穿衣服?老大臣的眼睛左躲右闪,听到皇帝这么问,心中咯噔一声,唯唯喏喏地说:没没穿。皇帝顿时怒火中烧来人啊,把‘御聘织师’给我‘请’过来,我要好好款待他们!皇帝的眼中闪过一丝精光。
参见陛下两个织师齐声说。你们最近也辛苦了,我该赏点什么给你们呢,嗯就让你们再做两套与这一模一样的衣服,算是给你们的奖赏吧。两个骗子心中乐开了花多谢陛下!于是他们便又装模作样地去织布裁剪。等到新衣服做好后,他们又去见陛下。这次,陛下告诉他们:你们给我把这套衣服穿好,与我一起去游公园!两个骗子对看一眼,纷纷面露难色,这这可如何是好。最后,他们还是在出宫前向陛下坦白了罪行,陛下也给了他们最严厉的惩罚。
皇帝的新装(改写版)
在这个小城里,有一位皇帝他非常喜欢向别人炫耀自己的衣服。然而有一天,因为这件衣服他明白了很多事情,明白了他的大臣有多少是不太可靠的。
每天皇帝都会穿上不同新衣服,去小城里游行。这一天,街上出现了两个做衣服的男士,他们当街拦住了皇帝的马上,本来士兵是要把他们赶走的。我们可以做出世界上最好看的衣服当听到这句话皇帝把士兵叫住,并且把这两个男的带回了宫殿。皇帝对他们说可以给他们很多黄金和名贵的绸缎让他们做出最好看的衣服,我们要找一个很安静的地方,去做衣服的时候不准有人来看两个骗子这样说到。皇帝答应了他们的要求,为了自己的新衣,皇帝几乎什么都会做。
两个骗子偷偷的把名贵绸缎和黄金带走并且藏了起来,他们害怕皇帝的追捕,所以他们想了一个办法来让这个皇帝既能高兴,又能让自己得到奖励。
皇帝虽然表面说不会去看,但是还是偷偷的派了几个士兵去看。士兵把听到的,看到的告诉了皇帝。皇帝听到后大怒,然而他又有所思的沉默了一会儿。第二天皇帝轮流让大臣去看衣服做的怎么样,然后回来一个一个告诉自己。
最后骗子说衣服做好了,只有聪明的人才可以看到。皇帝命大臣们都出来看,很多人说确实很漂亮,甚至有人提出了让皇帝当场试一下。皇帝命人把骗子抓起来,那些奉承皇帝和认为衣服好看的大臣都收到了惩罚。
他们自以为这样可以欺骗皇帝,没想到最后欺骗的是自己,反而还被惩罚。
皇帝以后开始治理国家,再也没有因为衣服而做过什么大事。他的城镇从此繁荣起来,很多人都可以穿名贵的衣服,皇帝看到后也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