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行结束后,那两个骗子被大内侍卫带进了皇宫。
皇帝生气地质问道:你们两个为何要置我于死地,现在全天下人都耻笑我,因为你们两个,我的皇位可能不保了。其中一个骗子走上前去,抬起头来,不卑不抗地说道:我们两个是城门守卫,因为你一天到晚只知道换新衣服,没心思料理国家大事,所以敌国常常在城门外挑衅我们。
另一个骗子接着说:有一次,我们正在守夜,大门突然响了,是敌人扔石头砸响的。等我们跑过去的时候,早已没有了人,扑了空。过了一会儿,城门又被砸响了,等我们赶过去时,又扑了空。就这样,我们被折腾了一晚上,被耍得团团转。我们一气之下,把兵令放在桌子上,转身就走了。失去工作,我们投靠了王子。王子十分高兴,并让我们如此计划行事。这就是你们的计划?皇帝严肃地问道,你们到底想要什么,我什么都可以给你们。
这时,王子来了,轻轻一笑,大声说道:那你就把皇位给我吧!幕后黑手竟然是自己的儿子,皇帝万万没有想到,一脸吃惊地说:等我死后王位自然就是你的了,你为何要这样做?敌军都打到城外了,可你还在这里展示衣服,真是个昏君。王子气愤地说。
最后,皇帝被逼无奈,只得带着几个佣人,去一个乡下隐居去了。而那位王子,带着士兵英勇作战,打退了敌人,保住了国家。后来他成了一代名君,深受老百姓爱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