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王老师
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起鼓阵阵开展以来,我很荣幸的与王老师结为亲戚,王老师的爱如涓涓细流滋润着我们同学的心田,激励着我健康成长每一天。王老师非常喜欢孩子,对三一班的学生,都有一种我的孩子般的爱,这是发自心底的爱。
王老师爱学生不是停留在口头上的一句空话,而是付出的实际行动。每天她披星戴月奔波在教师的岗位上,陪伴学生充实的度过在学校的每一刻钟,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就连午休时间王老师都坐在学生们中间,给学生盛饭、督促学生多喝水,一有时间便耐心细致的辅导学生的功课。
王老师对待所有的学生一视同仁,时时用自己的良好言行教育影响学生,每一位学生的家长都发自内心的给王老师竖起了大拇指,每一名学生的进步与退步都时刻牵动着王老师的心,孩子进步了,王老师予以表扬、鼓励,孩子退步了,王老师操的心就更多了,下班后她会主动与学生家长沟通,了解学生更多的思想动态及学习习惯,从每一位孩子的特点出发,因材施教、多措并举,结对子形式从一帮一拓展到多帮一,用真心与爱心在三一班构建起一个民族团结、共同奋进的集体。
在三年的生活学习中,王老师不经意间成为了学生的知心朋友,与家长之间也构建起了和谐共进的大环境,她在教学之余愿意与学生聊天,学生也喜欢在课下找她说事,这种平等的交往使学生和她的感情不断拉近,有一些课上不能说的话,这时会自觉不自觉地说出来,尤其是一些小困惑,她都会一一给予解答与帮助。
课外,在家委会组织校外活动中,王老师牺牲了自己的假期,与同学们一起爬山、做游戏,用一种积极生活的精神状态带动所有的学生热爱生活、热爱集体。我为有这样一位亲戚而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荣幸,他也将与所有王老师的同学一起满满的享受王老师亲切的爱。
滴水在大海中才能得到永生,生命在团结中才能绽放光芒。让我们每个人都投入到伟大的民族团结进步这一洪流中去,团结进取、弘扬正气、争做民族团结的楷模。就像歌中唱到的: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一样。亲爱的王老师,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用心、用爱,去传承各族人民永远一家亲的传统,不断谱写民族团结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