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王老师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话不就是在说我们亲爱的老师吗?
我是一名转校生,现在我的语文老师姓王,已经40多岁左右,是个女的,长的普普通通,但是散发出来的却是热爱教育事业的光芒,因为她说话轻言细语,温文尔雅,我们都很喜欢她。
这个老师讲话有个特色,因为我们背不到古诗或没有做作业,她就会叫我们把它抄一遍,而我们班不听话的人又有很多,所以王老师用抄字用的非常多。也许是因为她是竹篙人的原因,她说抄这个字时总会把chao读成cao,每到这时,我们班的人就会哄堂大笑,王老师只是尴尬地摸摸头,羞涩地笑笑,然后继续她的讲课。
王老师还有一句口头禅我们不能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这句话来头可大了,因为最近我们班上的同学都喜欢用一个名为作业帮的软件搜作业,所以在做选择题时,王老师总会让我们说出为什么要选这到题的理由。而当王老师的意见与大部分同学的意见出现分歧的时候,就会让我们去查字典,翻资料包等来求证,这是一个多么可贵的求真求实的精神呀!
我爱我的王老师,比我能说出来的还要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