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歌声,贯彻了我的心扉,令我坚强,令我勇敢,鼓励我前进,鼓励我奔跑;谁的歌声,嵌入了我的脑海,不再让我迷茫,不再让我畏惧,推着我向前,让我明白世间还有美好的;谁的歌声,萦绕在我的耳边,那样的甜美,那样的清澈,犹如一泓暖泉,从我的心田缓缓流过,激起一层层波澜。那是大自然的歌声。
走进大自然,让我们用最纯真的心灵去倾听大自然间的一切万物的歌声吧!
听!雨儿在唱歌,它以活泼可爱的歌声向我诉说:释放你自己。天上的雷公公把藏了好久的大鼓重重的敲了起来,他用粗重的嗓音呼唤着小雨儿。小雨儿听到了雷公公的呼唤,连绵不断哗啦哗啦地张开双手向大地妈妈吵来拥抱和亲吻。
听!小草在唱歌,他以顽强生长的歌声向我诉说: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无论是渺无人烟的荒地,还是那肥美的沃土,无论是阳光明媚,还是风雨交加,只要哪里有一小寸土地,只要哪里落下了它的种子,小草就会茁壮生长。
听!花朵在唱歌。它以淡雅挺拔的歌声向我诉说:发扬光明。它不是那国色天香的牡丹,也不是那娇媚的野玫瑰,它是那黄色和暗紫色的花瓣向我绽开笑脸,一簇簇的花朵在寒风中摇曳,散发阵阵清香时就令人心是矿生意的腊梅。"梅花香自苦寒来",吹拂她的不是轻柔如柳的清风,而是凛凛冽冽刺骨的寒风。照耀它的不是和煦的阳光,而是严冬里的一缕残阳。
听!大树在唱歌,它以年迈粗糙的歌声向我诉说:贡献你自己,为家园撑一片天地。大树在季节的轮回中,固执的坚守家园,撑一树浓阴默默付出。
听!大海在唱歌,它以激情澎湃的歌声向诉说:问心无悔,永不畏惧。你那飞溅的浪花,从前怎样一滴一滴的敲我的盘石,现在也怎样一滴一滴的敲我的心弦。
听,大自然间的万物的歌声,无不使我们的远离城市的喧嚣,远离世俗的浮华,心灵在一片净土倾听最美妙的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