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歌声
清晨的东方射出一缕阳光,太阳公公翻上了山头,正以最温柔的方式唤醒正在熟睡的小区,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我背上书包,跨上自行车,载着满怀的好心情,沿着小路,哼着小曲,踏上了我熟悉的上学路。此时,这婉转幽长的曲让我想起了从前的上学路。
记得我上一、二年级时,爸爸骑的是自相车,他边哼着小曲,边摇摇晃晃地接送我上学。笨重的车身,灰暗的颜色组成了爸爸唯一的交通工具。每次爸爸卖力地骑着的时候,都会发出嘎吱嘎吱声,似乎随时都会散架。
不过在这一路歌声下,我不再担心害怕。
不久之后,爸爸又买了一辆摩托车,我有些新奇,问道:爸爸,原来那辆自行车上哪了?哦,我让它‘退休’了,每次骑它,它都‘抗议’。爸爸风趣地说。之后爸爸就用摩托车带我上学。爸爸照常哼着小调,风的呼呼声,发动机的达达声,仿佛也在为爸爸伴奏。自那起我就喜欢上了往返学校的路了,有时真希望这段路长一些。
一路歌声真惬意!
我上了五年级后,我们家的车族里又多了一位新成员汽车,爸爸开着它更是得意洋洋了。在车里,风吹不到,雨淋不着,空调的温暖与凉爽更想不到,汽车广播里还放着爸爸爱唱的歌,音乐回荡在车里。车轮在马路上滚动,带着我在街道上飞驰。
我爱这一路歌声。
上学路上,一路歌声,一路走来,伴随着我的成长。一路歌声让我感受到了爸爸对我的爱。
如今,我已长大了,是初一的学生了,我有了自己的私车,每天自由自在地穿梭在来来往往的车辆和人群里,感受着生活的美好。我终于离开了爸爸的呵护,在上学路上不管风吹、日晒、雨淋,我都享受着我自己的一路歌声
上学路上,一路歌声,激励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