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都是围绕着一个男生杰潘写的。在我心里,杰潘可能没有不得了的好成绩,没有帅气的外表,没有能拿出来拍电影的非凡经历,但是他那侠义、善良的内心已经足以让我感动。
在这本书里,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个故事是:《弄堂里的涟漪》。
这个故事给我们讲述的是杰潘的脖子落枕了,他想请人气顶当当的阿莫师傅来推拿。在那里他遇见了阿莫师傅的女儿,涟漪,他告诉杰潘她的父母瞎了,而一个老板想收购阿莫师傅的这块地做游泳池,给阿莫一笔非常少的钱,让他们搬到偏僻的地方去住。而阿莫和他的妻子对这里的每一块砖心里都明镜似的清楚,又是个盲人,所以他们不想搬。正在这时,任总要和阿莫去沟通,而杰潘如果这时候不按,脖子又要僵到明天了,阿莫执意要先给杰潘按,女秘书吓唬阿莫:你耽误老板的15分钟,小心就是15万!涟漪说:你的老板让我们等了1500多分钟,当心他要赔破产!杰潘等阿莫给他推拿完后,他就去找那个老板评理去了。他刚好听到老板在打电话,电话说要他放弃阿莫的这块地建游泳池,杰潘连忙把这个喜讯告诉大家,阿莫说:小阿弟,这里永远对你免单。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像阿莫师傅一样,不见利忘义。尽管阿莫是个盲人,但他们仍然自立、自尊、自强,靠自己的手艺养活了全家人,获得了大家的尊重。
杰潘也是非常侠肝义胆了,明知自己区总裁办公室不会有用,却想为阿莫全家出一份力,还是义无反顾地去了,结果打听到很多有用的消息。
我们一定要向阿莫和杰潘学习!
读《失衡》有感
当我一口气读完《失衡》最后一段时,心里默默的叹了口气。
文中,那个救了小孩的男子为什么心里不平衡?一套两厅四室的房子就能让他心理失衡、而失足落下山谷。
其实,每个人在生命的铁丝上,最难保持的就是心里的平衡。我小时候也和他一样,没有保持平衡而失衡。
在我六岁学溜冰时,悟性很好,很快就学会了,为此我很高兴。又一次,迎宾广场上举行溜冰大赛,参赛的选手全都是溜冰高手,我心想:"我的溜冰技术这么好,参加吧!在赛场上,我果然表现非凡,几个动作做的酷极了,人种种传来阵阵掌声,我的心里美极了,心想:我和不做几个特技动作,让我的名声更大,也当一个溜冰高手?就在此时,我的心失衡了,不幸的事还是发生了,我还得太快摔在了冰面上,腿上留下了一道黑青,人群也没有了赞美的声音。但是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失衡过,唯有一次,那是一次玩吹气球的游戏,看到别人的气球吹的又大又饱满,我也鼓起腮帮子使劲往里吹气,可还是吹不大,我的心又一次失衡了,使劲一吹,把气球吹爆了,碎片蹦到了眼睛里,我当场留下了眼泪。
我从中深刻体会到:每个人最难保持的不是身体平衡,而是心里平衡,只要谦虚,就可以保持平衡了,正因为许多人没能忍住欲望,所以才失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