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狼王梦》这篇小说后,我对主人公的行为感到生气,同时又怜悯她。主人公是一匹母狼,叫紫岚,让我很生气,她为了把黑仔培养成狼王,偏心黑仔,伤害了其他的孩子,尤其是伤了双毛的自尊心。
在黑仔和蓝魂儿死后,又开始培养双毛,可这时双毛已经变得非常胆小,它用了三年时间培养双毛,结果还是把自己最后一个儿子也害死了被别的狼吃掉了。双毛真的好可怜,有这样一个愚蠢的母亲。在双毛,蓝魂儿、黑仔都死后,紫岚只剩下媚媚这一个女儿了。紫岚发现媚媚交了一个男朋友,她居然狠心把媚媚的情郎杀死了,还把尸体放在山坡上,以示警告媚媚,媚媚非常伤心,整天不吃不喝来来抵抗自己的母亲。
最后,媚媚找到了以前爱过紫岚的黄黄,为了报复自己的母亲,媚媚居然嫁给了黄黄,生下了小狼崽,还把紫岚赶出家门,紫岚从此过着风餐露宿的日子。一次她看到了杀死黑仔的金雕正要去抓媚媚的小狼崽,紫岚好不犹豫的扑上金雕,与金雕同归入尽了。此时的她,真的又让人觉得好可怜!
紫岚不爱自己的孩子吗?一定是爱的。但是她的爱中有太多自己的意愿,所以导致一个个狼崽失去生命。这篇小说让我想起一些父母,为了让自己的孩子成才成器,就让孩子成天补习,上各种兴趣班,孩子们一点自己的娱乐时间都没有,结果小孩总是与自己父母争吵,甚至离家出走,一不小心可能遇到人贩子,被拐卖了,结局很惨!
现在的社会也总能听到或看到孩子们学习过累,压力繁重,被父母抹去了欢声笑语和天性中的活泼可爱,被学习填充了快乐。真心希望天下父母能给孩子们一些娱乐的空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