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努力
对每天都充满希望的人,每天都是一首诗。清晨的时候,鸟儿在树上啾啾鸣唱着,是一首沁人心脾的诗;夏日蝉儿在树上振奋地喊着,是一首催人向上的诗;夜晚的清风微微吟唱着,是一首抚慰人心的一诗。那次母亲对我说的话,是一首催我奋发努力的诗。
时间倒回在那次数学考试。我原以为我的成绩不会低于95分,于是在那里笑着,叫着,闹着。接到试卷后,我看了一下分数,一个用红笔写的大大的分刻在试卷上。我的手颤抖着,心跳加速,半天也没说出一句话。我呆了,还浮现出老师无奈的叹息,父亲严厉的批评,同学嘲笑的目光。
怎么办?怎么办?世上没有后悔药,现在后悔也没有用,早知道要考试,要赶紧复习,就不会沦落到考74分的下场。早知如此,何必当初!此时,天上的云不飘了,风也不吹了,鸟也不叫了,万物似乎都静止不动了。
铃铃铃放学的钟声敲响,其他同学都背着书包,开开心心的回家了,唯独我一个人,耷拉着头,拖着书包,无精打采,迈着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走进家里去。
一进家门,母亲看见我,高高兴兴拉着我,让我坐在椅子上,问:儿子,考试多少分啊?看着母亲期待的眼神,我颤抖地拿出试卷,缓缓递给母亲,然后低着头,静静地等待这场暴风雨的降临!母亲瞟了一眼分数,脸上的笑容随即消失了。我们先是沉默,过了许久,母亲开口说话了:孩子,风雨过后,眼前会是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走出荆棘,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空蒙山色。在这个世界上,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灿烂;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一次考试失败,算得了什么?只要你努力就一定会考好!我听完母亲的话,眼睛湿润了,噙着泪水说:母亲,我错了!我一定会努力,考到一个好成绩。母亲欣慰地点了点头。
那一刻,母亲说的这些话,没有历史史诗的撼人心魄,没有风卷大海的惊波逆转,它就像一场春雨,一首清歌,润物无声,绵长悠远。
那一刻,我要努力了。
我要努力学习了
期中考试即将到来,而我对于这一次的考试却没有什么信心,我觉得我在这个时候就需要努力学习了。
我在前两天的选修课上就在小小的学习了一次,当时候的老师因为有事情而临时取消此次的课,而我没有立即离开教室,而是在这里一直看书,这里的人还有不少人在看书,也是为了期中考试而学习,直至最后我实在是没有什么想看书的心情就回去了!
我在前一天晚上准备去上自习课或者是在宿舍里学习,计划赶不上变化,没有想到的是在这一次突然之间有一个老师占课,这个老师在星期三下午上课的时候同样因为有事而旷课了,因此就选择在这一天补课,而且这一次我还是需要去一趟!
我听见这个消息的时候有一些诧异,不过我觉得上课也没有什么影响,我也可以去了这里以后看看书,这里同样是可以学习的地方,而且在这里学习的时候也是很清静的,也不用担心自己会被发现旷课。我在这里的时候就看见不少人拿着书在学习!他们同样在明天会开始期中考试,因此这个时候和我就有一样的心思!
大家在这个时候已经开始了努力学习,我也同样如此,只是不知道明天的考试会是一个什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