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努力学习了作文450字
暑假一开始,就注定我这两个月不会孤单。因为一放假,妈妈就给我买了这本书《我要努力去长大》。一看到书名,我就想:这世上竟然还会有要长大的人?好奇怪,童年生活那么无忧无虑,那么开心美好,我们挽留都还来不及呢,为什么还要长大?越大不是烦恼就越多吗?于是,带着好奇之心我读了下去。
这本书的主人公巫当当是一个孤儿。也许,你会说,孤儿没爹疼没妈爱的,好可怜。但是,事实上却不是这样的。巫当当有与他没血缘关系,但如同亲人般爱着他的青奶奶和鬼爷爷,有远亲不如近邻的拿木一家,还有他敬爱的向老师,可爱的枣枣,亲爱的同学和社会上许多关爱着他的好心人。就连我这个有父母的女孩都羡慕不已呢。这个故事有让我悲伤的内容,有使我愤怒的地方,还有值得我高兴的情节。一本书带动了我的喜怒哀乐。然而,人生当中的种种困难和折磨让巫当当尝尽了痛苦,但是这些苦头并没有将他打倒在地,反而更让他坚定、独立了。扁豆大叔出车祸,青奶奶的病更严重了,鬼爷爷肺癌晚期等等一系列的事情让我们的主人公巫当当想更快长大,多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让他们再那么劳累,那么辛苦了。这就是一个13岁小孩历尽磨难后想更快长大的故事。
我和巫当当都是13岁,可他却比我更懂事。也许,人生就是这样,经历得越多,也就懂得越多,明白得也更透彻了。13岁的我却会时常不懂事,心情不好就跟爸爸妈妈顶上几句,平时也不懂得关心他们。那天,我写完了作业,就捧起自己喜爱的课外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妈妈做完了家务活走过来,检查起我的作业。发现了一道计算题的得数3。14被我马马虎虎地写成了314,便生气地对我说:你看看,你看看,跟你讲了多少遍了,做题用点心,3。14的小数点呢?被你扔了还是丢了?妈妈的话打断了我看书的兴致。于是,我便跳起来,对妈妈说:不就是一个小数点嘛,能有多大的事儿,我加上去,不就可以了嘛,至于发那么大的火吗?妈妈瞪着眼睛望着我,想说又说不出口,便走了。后来我不情愿地把小数点加上去了。现在回想起来我是多么的不应该啊!我不检讨自己的粗心马虎,还以为这种小错误微不足道,以致于对妈妈的态度粗暴极了。想到这里,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自从,我看了这本书后,明白了爸爸妈妈平时对我的严格要求实际上是在关心我。我也想快点长大,以巫当当为榜样,用实际的行动来报答父母和身边所有关心我的人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