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叔叔于勒改写
为了避免再次遇见我的叔叔于勒,我们家回来时改乘圣玛洛船。
我们走在碧绿的海面上,我们的船掀起的水花如同一个个海胆一样,在这海面上厌烦的跳跃着。
我和爸妈坐在船侧,而大姐、二姐和姐夫他们则在船舱。爸爸忧郁的望着船下的水花,而母亲则看着那上流社会的人们一对穿着华丽又奢侈的小姐,绅士们,中间那位头戴高礼帽的男子似乎是被众人所尊敬的一位大佬。他十个手指每一只手指上都戴有一只硕大的黄金钻戒,又有着一根雕有眼镜蛇头的黄金拐棍,此时他正和周围的绅士小姐们谈笑风生呢。
母亲越看表情越怪异,随后扬手拍了父亲一下,说道:咱们今天是撞了鬼了?你看这个人,是不是也特别像于勒。父亲慢慢靠近仔细看了一会,匆匆的说到:是有点像,我去找船长打听一下。
父亲找到船长,问了一大堆问题,例如法国的风土人情,有合出产,土地性质怎样,等等。到后来我们搭乘的这艘圣玛洛号,随即谈到全船的船员。最后父亲终于说道:我看那位穿着不凡的先生倒是很有趣。您知道他么?
船长答道:他曾经是个法国老流氓,去年我在美洲碰到他,那时他已经改过自新,成为了一名小有名气的人了,他在哈佛尔还有亲属,现在他正赶回去看望她们呢!并且他好像还欠了他们的钱。他叫于勒达尔芒司,也不知还是达尔汪司,总之和这差不多的一个姓。
父亲激动地说:谢谢,谢谢您船长!
他回到母亲身边,眼睛仿佛已经冒出了红光,兴奋的说:是他,就是他!
母亲也同样兴奋:我一猜就是!我就知道他是不会忘恩负义的!不过还是有点不可思议。咱们来的时候不是也有一个叫于勒的么?我建议你再去问一下。
过了一会,到午休的时间了,人们纷纷回舱休息了,趁这功夫,父亲跑到那位先生面前问道:您是于勒达尔芒司吗?
您是菲利普么?那人答道。
苍天有眼啊!父亲感叹道。这真的是你么于勒?
我先你是认错人了,先生!那人说道。我是从一个几乎与我长得一个样子的老水手那里听来您的名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