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
喜鹊儿在树上叫,花儿对我招手,太阳对我微笑,我乐呵呵呵地哼着小曲上学校,总感觉会有什么高兴的事情发生。老师笑眯眯地看着我说恭喜你,你入选了将参加全国中小学生信息技术与实践活动比赛,好好准备一下,加油,争取拿个好成绩!听到这消息我好高兴,在老师面前我努力克制自己激动心情,我差一点就蹦起来了
放学我一下跳到妈妈的面前,心中像有个小兔蹦蹦跳跳的,迫不及待地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儿子,你最棒,加油!
从那天开始认真阅读比赛通知,研究比赛规则,开始写答辩稿件,我的老师她利用自己宝贵的时间放弃陪伴她的宝贝女儿帮助我,我们一句一句推敲作品陈述稿,琢磨制作PPT课件,都要很多次比较才能确定颜色和字体,在对作品进行介绍哪怕一个动作、一个眼神,老师都要帮我演练好多次。
最让我刻骨铭心的是,在距离比赛还有3天的时候那是我和老师约好,老师在我出发前做最后一次指导的日子,那一天清早开始,下了很大的雨。我亲爱的老师,冒雨早上6点半就来到学校,指导我背诵稿件的技巧,使用电脑相关知识,就在这时电话铃声响了,听到老师家的宝贝喊妈妈,问她什么时候去陪她,老师只是对着电话笑笑,匆匆挂断电话继续认真地指导我,到了10点半,老师对我的表现比较满意时老师才说她家的宝贝今天参加舞蹈比赛,我听到后内疚心里难受极了,为了我老师放弃自己心爱的宝贝舞蹈比赛来指导我,我的眼睛湿润了,嗓子哽咽的说不出话来,我紧紧握住拳头,暗暗告诉自己:不能辜负老师辛苦的付出
在去淄博参加比赛的高铁上她还不忘鼓励我,关心我的生活。
第二天,天空飘落着雨,把心中的火浇灭了,来到了比赛现场,望着那座大门,醒目的大字映入我的眼帘《第十七届全国中小学生信息技术与实践比赛的决赛》我撑起雨伞,穿上校服背起电脑,我的老师还在叮咛我,为我加油!我和妈妈击掌我是解放人,阳光部落的娃,我棒棒的!我从容地走向赛场,并且心里还默默的说,我今天一定要拿第一。
在等候室我和其他选手交谈,他们是来自深圳、香港、贵州等各省市地区的学生,15号准备上场?志愿者向我喊道。仿佛耳边听到老师的声音,不要怕,你最棒,和评委老师示意:可以开始了吗?要目视前方!我握住拳头,鼓起勇气,自信的走进了比赛中心,拿出我的u盘,把优盘插到了电脑上,随后放出PPT,开始了我的陈述?好像在教室回答老师的问题一样。
比赛结果虽然有些差强人意我得了第二等奖,我觉得有些失落,愧对老师辛苦的付出。但是我对自己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老师您辛苦了,我一定会努力的,下次一定拿一等奖。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