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重庆,大家自然就会想到火锅,那里的火锅有多辣?不吃你们肯定想象不到。
重庆麻辣火锅名扬四海,我们自然也是冲着它的名气来的,但我们不能吃太辣的菜,所以点了鸳鸯锅底。不一会,锅上来了,眼前一片红,只有中间那一点是白汤,周边一半是辣椒,一半是结块的牛油,看得我们这些不能吃辣的南方人心惊胆战,连平时自诩能吃辣的钱泽徐也甘拜下风。我深深吸了一口辣味,结果我呛了十多分钟才缓一些。看着旁边桌上那些吃辣吃得津津有味的人,我真是由衷佩服啊!
开始刷火锅辣味,我把一条鱿鱼偷偷放进了辣汤里,想尝尝辣的味道,看看和肯德基的香辣鸡腿的辣有多大区别。结果我才尝了一口,就感觉眼睛里的血管都要爆开了,嘴巴里像是要喷火似的。天哪!这简直要比南通的那些辣锅要辣上几倍,钱泽徐看我辣成那个鬼样,都不敢去尝试了。
这一顿火锅,我们几乎把所有的菜都放在了中间那个小小的清汤锅里,而旁边的辣椒和牛油都成了摆设,但不管如何,我们也算是尝试了一下重庆火锅的味道。来重庆吃火锅,不尝不知道,一尝吓一跳。突然想起一句话:有一种辣叫重庆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