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感觉
不经意间,回家已成为一种爱的感觉。感觉多了便让你不自觉地恋上它。
家,就像屋檐下一串串的萝卜干,只有在回忆中慢慢的浸泡,才能品出它的酸甜苦辣。
小时候我是一个调皮爱闹的小孩,每次和其他小朋友抢玩具没成功时,我便会气冲冲的跑回家里,一屁股赖在地上,大哭大闹,用小脚不停地踹墙壁,看到墙角被我踹的黑乎乎的样子后,又会欢呼雀跃的跑去玩耍。因此墙壁变成我的出气筒。因为呀!无论我怎么踹它,它都不会打我还会被我弄的一脸的灰。所以小时候的我最喜欢的是家里白花花的墙壁。
长大后,每当在不经意间看到黑呼呼的墙壁都会不自觉笑起来,看着小时候我留下的杰作,便想起当时幼稚的我,然后呀!最喜欢的便是家里的镜子,人慢慢的长大了女孩子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天早起的时候拿出小梳子把头发梳的柔柔顺顺的,洗完脸在在弄得香喷喷的,再往镜前一看。把衣服弄得酷酷的,总会对镜子抱怨,唉,又长青春痘了,小学初中随着时间之河流逝,回家的机会也越来越少,不知道黑乎乎的墙壁是否还对我印象深刻,美美的镜子还期待我的触摸。然而现在的我以改变了,我不再爱踢墙壁不再爱照镜子。行走在消逝的岁月中,想起小时候那么纯真、调皮的我,原来改变了那么多。
过去像一滴雨露滴在我的心头,现在的我喜欢的是爷爷奶奶的笑:喜欢的是弟弟妹妹的嬉闹;喜欢的是爸爸、妈妈,还有我们幸福的一家人围着圆圆的桌子和乐融融的吃饭,谈论。因为喜欢更让我恋上了家的感觉。
说到回家,思绪便像跌进了时空隧道。想想上次回家,感觉像好久以前的事情。
背着书包在散发泥土清香的草地上,心里十分激动,终于可以回家咯,一路小跑汗水微沁在额头上,老远便看到了爷爷奶奶等待的身躯,我扬了扬手,便一口气跑进了家门,刚进家门就抱怨不停,这个月在学校功课又怎么怎么了,再进房把书包丢在柜子上,一身轻松,躺在软绵绵的床上,什么也不用想,什么也可以想,弟弟妹妹听到我回来的消息也手舞足蹈地叽叽喳喳地跟我闹个没完,爸爸妈妈更是不停地发短信给爷爷:女儿回来了吗?回来的感觉真好。短短的两天的假期,心里暖烘烘的。可是幸福的时光往往很短暂,星期天的下午就要去学校。记得那天是奶奶送我到车站的,我微笑着上了车,奶奶微笑着在车下看着我,车子发动了,奶奶跟随汽车走了几步,接着便扬起了她那干瘪的手,定格在瑟瑟的秋风中。车子越行越远,然而牵挂却没有因此消失反而越拉越细,越拉越长终于溢出了眼眶。
夜深了,天空中满载的是爱的星辰,心中想着又到月底了,又可以回家了,心中满是回味。
茫茫之中时光转呀转,幸福又转到了我的身旁,我又可以体会家给我的幸福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