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寂人生,谁能聆听你心中的清音?展望未来,谁能领略你眼中的精彩?山青青,水盈盈,一曲响彻心扉的《高山流水》拨动了俞伯牙与钟子期内心的共鸣。音乐的分享让人与人之间相遇相知。我不禁感慨分享这种美好的事物: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光阴似箭,我已是一个大姑娘了,懂的事情也越来越多,我一直以来总是认为:人是自私的,一心只会想着自己的利益。现实是残酷的,有时你向一个人倾诉自己的不快,可在别人看来,这也许就是他的一个笑话。觅得一位知音谈何容易,直到我遇到这个好友。
我们认识的时间并不算长,仅仅是初一开始算起。针对一个话题,我竟发现她与我在很多时候想法是一样的。就这样,我与她经常在一起聊生活,聊学习。一段时间后,我跟她也算得上是形影不离。
虽如此,我的心门并未随意向她打开,我总觉得只有最近的人伤害你最深。我时刻不忘管住自己的嘴,避免生出事端,多一事总不如少一事。
记得有一次在家里与父母发生了争执,他们总说自己是对的,我不想辩解,也无力辩解。我知道我做的一切都是无用的,他们不理解我,这让我伤心了许久。终于,这件事情写在了我的脸上,我忍不住流下了眼泪。我独自走向操场,用尽全力去奔跑,最后我放慢速度漫步无力地走着。我无意识地一回头,竟发现她一直在我身后,默默无闻,一会儿她又赶了上来,并不问我原因,仅说了一句话:我陪你。这时候我突然觉得她不像我以前认识的那些人,她有一种说不出的关切感,让我有一种想向她诉说的感觉,终于,我说了出来,而她也尽了她的能力来开导我。最后,我心情终于舒畅了许多。
有一句话说道:如果你将你的痛苦告诉别人,你将被分掉一半的痛苦,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错。不仅这样,分享是一种博爱的心境,学会分享,就学会了生活,分享是一种生活的信念,明白了分享的同时,明白了存在的意义。快乐的分享,痛苦的承担。在你与人分享的时候,就肩负着一份重任。让他人更快乐,让痛苦全部溜走,让阳光洒满你的心灵。
那一次,我学会了勇敢
二年级时我参加了讲故事比赛。
那一次我尽管我把想背的故事背熟了,但到了比赛时,老师大声问:谁先起个头?我手里捏了一把了冷汗,手仿佛有千斤重似的,怎么也举不起来,在我的心里挣扎时,一个男孩勇敢的上台讲故事,显然他有备而来,他讲得绘声绘色,讲到母鸡时还模仿了它的叫声,他讲完了,老师带头鼓掌,给了他热烈的掌声,尽管有一个好的开头,但还是没有人愿意上台,老师失望的说:难道就一位同学背了吗?我心一横站了起来说:我去。我上台时脚抖个不停,连声音都有些颤抖,我忽然背错了,小声的掩盖住了,但当我看见老师对我期盼的眼神,我不由得把音量放大,连语速也流利了起来,我发现原来讲故事这么简单,我讲完后,同学们给了我热烈的掌声。
我战胜了我自己的内心!这件事,让我学会了勇敢。
那一次,我学会了独立
那一次,我学会了独立。
有一次,妈妈和爸爸去出差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里,我很害怕。特别是要独自在家里过夜。那一天晚上,我在家里吃完饭后就关灯,准备睡觉,我心想:会不会有鬼啊,如果真的有鬼的话我该怎么办?而且这次爸爸妈妈不在家里啊!我说:还是开一个小灯吧!不然真的好恐怖!之后我就点了一个小灯,过了一会儿,就停电了,幸好我准备了蜡烛,可是,我忘记蜡烛放在哪了。我心想:要不要去找呢?想去找可是很害怕,就在这时我心里的两个小人开始吵起架来,一个说:去吧,别害怕。另一个却说:别去吧,万一鬼来了可怎么办?我想了想,还是听第一个小人的话吧!我慢慢地,慢慢地,爬了出去。我小心翼翼地爬着。
我慢慢地摸索着,忽然,我撞到了一个东西,我觉得应该是鬼吧!我说:鬼爷爷,鬼奶奶三更半夜地,你们快回家休息吧!我又摸了摸觉得很硬,像石头似的,我觉得应该是墙壁,我又摸了摸终于摸到了蜡烛,我迅速地把蜡烛给点燃了,我又返回到房间里,就躺下睡觉了。
这件事情让我明白要独立。
那一刻我学会了耐心
一个凉风习习的上午,我和爸爸去钓鱼,那个上午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吃过早饭后我们拿着工具来到了美丽的曹娥江边,爸爸从背包里拿出了钓鱼竿,穿上鱼饵,甩下鱼竿,坐在大石头上静静地等待着鱼上钩,样子十分悠闲舒适。
我觉得挺好玩的所以便也开始了钓鱼,我也跟爸爸一样把准备工作做好,静静地等待鱼上钩,一开始我十分开心,总以为会比爸爸钓的多,可偏偏漫长的时间过去了,也没见鱼上钩,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三十分钟过去了,我的心开始急躁起来,时间就好像被时光机变慢了,这漫长的等待耗光了我所有的等待,让我有弃竿而走的冲动。我起来动动腿去看看爸爸的收获,我更沮丧了,我叹息着,坐在地上,渐渐地一个小时过去了,我终于不耐烦地扔掉了鱼竿,扬长而去。
爸爸看到我便放下鱼竿连忙追上来,跟我说:你是不是着急了?我告诉你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没有耐心什么事也做不好。听了这句话,我半信半疑,再度跑到河边拿起鱼竿继续钓鱼,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忍了又忍,忍无可忍的时候,我在心里不断告诫自己要有耐心,在这种情况下我终于钓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条鱼。
那个上午我学会了耐心,也让我在以后的生活中收获到了很多。
我学会了擦玻璃
今天中午,妈妈说家里要大扫除,我对妈妈说:我来擦玻璃吧!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说干就干,我搬来一把椅子,端来一盆清水,拿来一条毛巾,再把毛巾放进水盆里后取出来用力地把它拧干;然后我拿着毛巾小心翼翼地爬上椅子,站稳后用毛巾在阳台的玻璃上自上而下均匀地擦拭,不一会就擦完了全部的玻璃。我小心地跳下椅子,心想玻璃一定被我擦得非常干净了吧!当我跳下来站稳后,抬头再次看看擦过的玻璃,发现还有许多横七竖八的痕迹。哎呀,这下惨了,玻璃居然被我越擦越脏,妈妈恐怕会批评我的!我自言自语地说。
突然我想起来了,妈妈每次擦完玻璃后,还用报纸再擦一遍,玻璃才变得更干净、明亮!于是,我从爸爸的书房里找来一张废旧的报纸,再次爬上椅子,又认真地擦了一遍。终于消灭了玻璃上的痕迹!
我把刚才用过的椅子、盆、毛巾放回原来的地方,把用过的报纸放进垃圾桶内。这时,妈妈拖完地板,也来到阳台,看见那干净明亮的玻璃,高兴地说:女儿,你把玻璃擦得太干净了!今后,我们干任何事情一要注意安全,二要认真仔细,养成一种良好的习惯。听完妈妈的话,我高兴地点了点头说:我一定要努力做好每一件有益的事,养成良好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