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作文
紫菜,通常在海里,它是一条一条的,每条大概1厘米宽。全身带着一种深紫色又有点绿色,细又长。他们把紫菜打捞上来,放进一个大桶里,洗净。其他人把竹屏架好,把紫菜铺上去,放在太阳底下晒,晒成紫菜干后,大人们把紫菜干折起来,放进包装袋里。这样可以长期保存,入冬后,还能尝到紫菜的美味。
紫菜是美味的,当然吃法也是多样化的。第一种把海里捞起的紫菜洗干净,然后加上少许淀粉,还可以加上一些芹菜,然后放进锅里煎一会儿,这些紫菜就做好了。第二种可以先抓一把紫菜干,把水烧开后,放入紫菜干,还可以加上一些配料,味精等。这样一碗芳香四溢的紫菜汤就做好了。
紫菜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它的蛋白质超过海带,并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和核黄素。每100g紫菜干含蛋白质2428g、脂肪0。9g、碳水化合物3150g、钙330毫克、磷440毫克、铁32毫克、胡萝卜素1。23毫克、核黄素2。07毫克、尼克酸5。1毫克、丙氨酸3。4g、谷氨酸3。2g、甘氨酸2。4g、白氨酸2。6g、异白氨酸1。4g,其中蛋白质、钙、磷、铁、核黄素、胡萝卜素等含量居各种蔬菜之冠,故紫菜又有营养宝库的美称。
另外,更优的是紫菜中被人们喻为脑黄金的二十碳五烯酸含量高达百分之三十。B族维生素的含量与蔬菜相比毫不逊色。紫菜中B族维生素特别是在陆生植物中几乎不存在的维生素B12的含量很高,具有活跃神经,预防衰老和记忆力衰退,改善忧郁症之功效。
官岭,我的家乡,一个盛产紫菜的乡园,紫菜是一种美味又健康的食品!我爱我家乡官岭紫菜。
我学会了做紫菜汤
童年,像一条弯弯的小河,小河里翻腾着朵朵浪花,有时唱着欢乐的歌,有时倾吐着烦恼,也记载着我成功的足迹。
一天下午,我正在写作业,忽然闻到了一股非常熟悉的味道。我直奔厨房而去,原来妈妈正在做我的最爱紫菜汤。我想:我已经是三年级的学生了,应该学着自己做饭,特别是我最喜欢喝的紫菜汤,无论如何也要学会自己做,这样,妈妈不在的时候,也能喝到紫菜汤。我决定让妈妈教我这一招。
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高兴的说:我就收下你这个徒弟。妈妈开始教我做紫菜汤,首先,妈妈让我抓一小把紫菜,因为我太贪心,偷偷的抓了一大把,按照妈妈的要求放到水里洗干净。然后,在锅里加了水,放在灶上加热,一会儿水开了,把洗好的紫菜放进锅里,之后把打碎的鸡蛋慢慢的倒入开水中,锅里立刻飘起金黄色的蛋花,最后,放入盐、味精、香油等佐料。哈哈,一锅香喷喷的紫菜汤做好了。
妈妈看着我做的紫菜汤一本正经的说:小宝贝做的不错,交点学费吧。我立刻盛了一碗紫菜汤端到妈妈面前说:我做的紫菜汤可是免费的哟,以后我天天给你做。妈妈笑了。我也笑了。
清明时节火车站
『壹』人真多啊
中国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人多,不管什么时候都会有给人带来一种人山人海的感觉,火车站在每一个节日来临之际都是人满为患,而这个清明节期间依旧如此!
或许是因为我的家太近了,因此我总是没有养成网络购票的习惯,不过这一次回家的人不止我一个人,因此我的火车票就是由我的姐姐代替在网络上购买,而我的弟弟不知为何却无法在网络上购买,因此我们几个人不得不提早去一趟!
我真的是去的比较早,距离火车离开还有将近一个小时,我们仅仅就是为了买一张火车票而已,然而令人失望的是,去了以后仅仅就只有站票了,就好象旁边的人说的一样,他说自己很后悔为什么不提早买票,他在早上三点多看的时候还有三四百张,当时侯就觉得应该卖不完,然而这个下午来了以后就只有站票了!
这样的人真的很多,不仅仅是在买火车票的时候可以感觉到,就是在候车室依旧可以感觉到人非常非常多,因为我来来去去找了好几遍都没有发现座位,最终不得不去一趟其他的候车室等待!
『贰』人山人海
我不知道这是第几次如此拥挤了,我似乎一直就是在放假期间回家,然而每一次都会看到火车站人头攒动的情景,每一次都让我不得不感叹中国人真多啊!
大家似乎就是为了回一趟家,或许大家真的只有在放假期间有时间,因此才会出现如此拥挤不堪的景象,不过这也是没有办法的,毕竟大家都是为了工作!
当广播通知大家可以检票的一刹那,四面八方不知道哪里来的人都聚集在这里,刚刚在候车室就已经感觉到人满一屋子,而现在已经无法正常站立了,因为不管是前后左右都是人,我依旧是在拥挤中进入其中,我似乎一直以来就不是自己在走动,我仅仅就是被其他人推过来的!
然而这一切仅仅就是开始,火车刚刚停止,我就看见门口那长长的队伍,长长的火车里全部都是人啊,我不断寻找自己的座位,每一次都感觉自己无法前进,不管是在什么地方都仅仅只是一群人,一群等待回家的人,而我也同样是其中普普通通的一个人!
紫菜
紫菜,是多么的好吃呀!把一片紫菜放进嘴里,咔嚓咔嚓地响着,是对么清脆呀!
当然,吃紫菜也是有很多讲究的。紫菜性寒,故平时脾胃虚寒,腹痛便溏之人忌食;身体虚弱的人,食用时最好加些肉类来减低寒性。每次不能食用太多,以免引起腹胀、腹痛。若紫菜在凉水浸泡后呈蓝紫色,说明在干燥、包装前已被有毒物质污染,这种紫菜对人体有害,不能食用。
紫菜被人们称为维生素的宝库。紫菜的脂肪含量比较低,只占全部营养成分的1%~2%,但其中有利于神经系统发育的不饱和脂肪酸EPA的含量就占到了其中的52%,再加上大量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维生素。食用海苔能改善微循环、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减少癌症和心血管病的发病率。不过干海苔的盐分和味精含量很高,不宜大量食用,一次最好不要超过一两。
紫菜可防耳聋耳鸣。耳聋耳鸣是人类衰老最常见的问题。据研究表明,耳聋耳鸣的发生与缺乏一些微量元素有关,特别是缺铁易使红细胞变硬,运输氧的能力降低,耳部养分供给不足,可使听觉细胞功能受损,导致听力下降。因此,补铁是预防耳聋耳鸣的第一要素。而紫菜是日常食品中含铁最多的,每百克含铁46.8毫克。专家建议,每周喝2至3次紫菜汤,就能保证人体所需铁的含量。如果在汤中加个鸡蛋更好,因为鸡蛋有利于铁的吸收。含铁较多的食物还包括虾皮、海蜇皮、黑芝麻、黄花菜等。
紫菜营养丰富,含碘量很高,可用于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紫菜有软坚散结功能,对其他郁结积块也有用途。
紫菜富含胆碱和钙、铁、能增强记忆、治疗妇幼贫血、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和保健;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可作为治疗水肿的辅助食品。
紫菜所含的多糖具有明显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可促进淋巴细胞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显著降低进血清胆固醇的总含量。
紫菜的有效成分对艾氏癌的抑制率53.2%,有助于脑肿瘤、乳腺癌、甲状腺癌、恶性淋巴瘤等肿瘤的防治。
紫菜一般人均宜食用,尤其适合甲状腺肿大、水肿、慢性支气管炎、咳嗽、瘿瘤、淋病、脚气、高血压、肺病初期、心血管病和各类肿块、增生的患者更宜食用。但紫菜不宜多食,消化功能不好、素体脾虚者少食,可致腹泻;腹痛便溏者禁食;乳腺小叶增生以及各类肿瘤患者食用;脾胃虚寒者切勿食用。
紫菜,你是那么的好吃,那么的香脆呀!
紫菜
紫菜是我们家乡的特产,也是爷爷奶奶的主要经济来源。
养殖紫菜是一件非常辛苦的工作。只要天气晴朗,爷爷奶奶从凌晨三四点就开始出海收割紫菜,直到天蒙蒙亮,他们才回来。收回来的紫菜需要清洗干净,再放到机器里打碎,然后装在一个大大的桶里,最后奶奶把紫菜均匀地弄到竹盘上。一个个乌黑发亮的紫菜这时候算是制作出来了。此时,紫菜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出美丽的光泽。紫菜的颜色黑中带紫,你还没有煮它,就已经能闻到淡淡的香味,当你把紫菜炖成汤时,满屋都荡漾着鲜味,你会迫不及待地拿起汤匙喝起来。
紫菜不仅味美,营养价值也很高,可以补锌补钙。它有很多种吃法,炖汤呀,水煮呀,用紫菜炒面呀,真是美味又营养。不管在哪盘菜里,紫菜都会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真是色、香、味俱全。
每当这个时候,许多外地游客争先过来购买头道紫菜。此时,爷爷奶奶脸上总会露出满意的笑容,这正是他们辛苦劳作的回报。
我对共享时代的看法
随着街上行驶着的越来越多的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的出现,共享时代已在悄然到来: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书店、共享篮球这些共享资源无一不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再来说说共享汽车,这个共享资源与共享单车差不多,只是要多花些钱罢了。不过,相比于买私家车,可是能省下一笔很可观的费用,一些无车人士正是看中这一点,而争相使用共享汽车。这似乎也没什么问题,对,这的确没什么问题,但如果将它与环境污染牵涉到一起,问题就严重了。
造成气候变暖的原因是什么?汽车尾气!造成全球PM2·5持续上升的是什么?汽车尾气!造成臭氧层功能锐减的元凶是谁?还是汽车尾气!
从上面的三个问题可知,汽车尾气造成了多么大的自然灾害!如果说共享单车是在改善环境的话,那么共享汽车就是在加重环境污染与臭氧层的负担。
由共享单车、共享汽车这两个共享资源的典范可知,共享时代的到来是有利有弊的。在这里,我并不发表自己对此的看法,我只希望人们能合理的运用这些共享资源,让它们造福人类,而不是伤害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