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阳光
当寒风透入皮肤、刺人骨头时,我才猛然醒悟唯有那一缕不可或缺的暖阳才足以驱散冬日的严寒。题记
我钟爱冬日的阳光,它不似夏日骄阳那般得耀眼毒辣,虽淡淡的,却足以驱散弥漫在整个城市的冰凉,温暖近乎冰封的心,甚至让人仿佛可以嗅到空气中那温暖甜蜜的气息。
当心与身体都已开始适应寒冬的冰凉,我独自行走在萧瑟的小道上。身体被烦琐的学业层层包裹,偶尔寒风吹过,下意识地缩缩僵硬的身躯,双手更加用力地插在厚重的外套口袋里,尽力躲避着冬日的寒冷,却不曾留意到,心已在现实中变得如这冬日般荒凉。不禁自嘲,一向自诩冷酷坚强的自己,在如此简单残酷的现实面前,最终还是选择了妥协
接连几天的阴雨天气,让心情愈加烦躁沉闷。雨水一滴一滴地滴落在折伞上,在心底积了潭。走在上学途中的碎石小道上,几许阳光透过云层射了下来,于是我兴致大发,抛下所有烦恼,然后斜靠在满是青苔的车棚下,伸手接住棚上堆积落下的滴答雨珠,任久别的阳光肆意照耀。突然,觉得很享受这样的闲适,只希望自己与世间没有任何关系,幸福的、悲伤的、烦恼的
渐渐冻结的世界,突然迎来了暖暖的阳光照耀,该是多大的惊喜啊!
冬日的阳光有她真正的魅力,她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了爱意,她不像夏日的阳光竭力炙烤着大地,冬日的阳光温柔、妩媚,滋养着人间大地的每一寸肌肤,细心呵护着她大地上的宠儿。在寒冷冬日的早晨,当从被窝里爬出来时,我拉开窗帘,外面银装素裹的世界又笼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真想饱尝一顿冬日的阳光,让这阳光成为心头永远的记忆。当一股阳光缓缓流过心田,一种被爱的感觉油然而生,这种爱会让你感到阳光的温暖、自然的温暖、世界的温暖。冬日的阳光,给我们的永远都是幸福。
我喜欢冬日的阳光,大片大片的温暖却不刺眼,如同一张柔和的纱包裹住全身,肆意舒展。冬日的阳光轻轻地触碰我全身的每一处肌肤,如同妈妈的手,白皙修长,空气中也弥漫着阳光甜蜜蜜的味道。我常想象,在这样的一个冬日午后,随手翻开一本杂志,躺在小院子里的古长藤椅上,一摇一晃,如同一只疲倦的小猫,慵懒地度过一个美丽的午后。笑容慢慢浸上双颊,凝结成一朵晶莹剔透的幸福之花;或者在点缀着些许白色小花的草坪的秋千上玩耍,歌声与笑声交融,和着阳光一起撒遍每一寸土地,那么我们的幸福也会在土地中开始滋长,直至收获满园的芬芳。
阳光下的我很幸福,尽管那些都是想象,可有时候,就像现在,脑海中天马行空的想、笔尖行云流水的记,冬日的阳光暖洋洋地撒在我的身上,就会让我幸福的不知所以。也许,幸福也可以无关于全世界。我在自己的时间与空间里,快乐着自己的些许快乐,幸福着自己的点滴幸福。
同几个好友结伴盘坐在枯黄的草地上,肆意汲取来自太阳的温度,暖得脸颊微微发烫,一直渗透到血液里,心中的冰山轰然倒塌。心中春暖花开、鸟语花香,长满了一望无垠的蓝天碧草。
某年某日上午七点,阳光很温暖!
冬日阳光下的温暖
叮铃铃!一声铃声打破黑暗下的宁静,随着铃声打响后,一个个学生从学校走出,此时天上正下着雪,学生们都匆匆往家赶着。
大街上,一个身影正不紧不慢的走着,那是陈星,一名初二的学生,此时的他并不急着回家,一想起父亲的责骂和母亲的唠叨,以及他和父母相对时的面红耳赤,他的心里就是浓浓的不耐烦。
天气变得愈加寒冷,陈星走进一家面馆,面馆里没有人,有些冷清,陈星要了一碗面,坐了下来,缓和着那快冻僵的身体。
时间一分分过去了,陈兴高冷的身体暖和过来,不一会儿,门口又出现了两位客人,看样子应该是一对父子,那孩子似乎是盲的,因为它完全是由他的父亲搀扶下进来的,两个人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彼此问候着,关心着,温馨的话语让冷清的气氛变得活跃起来。
因为店里客人少,面很快上桌了,陈星因为肚子不饿,所以并没有吃多少,而那对父子在温暖的谈话中很快将面吃完了,父亲起身要去交钱了,儿子却让父亲坐下歇会儿,他去交钱。当儿子起身来去交钱时,父亲也站了起来,儿子在摸索中一步步向前走去,父亲则跟在儿子旁边,用手护住桌角,防止儿子磕伤,那看似并不是很长的距离,却因此变得很长,在父亲的护送下,儿子安全到达了账台前,交完钱后,又是同样一番场景,随后两人便走出了面馆,这一切都被陈星看在眼里,陈星交完钱后,也走出店门,陈星望着那相互搀扶远去的背影,那好冷的天似乎不再寒冷变得有些温暖了。
陈星似乎想到了什么,他跑了起来,不再是先前的那股不紧不慢,而是卖力的跑,朝着那个方向,朝着家的方向,路灯下陈星又见到了两个身影,是父亲和母亲,陈星跑了过去,一把抱住父亲母亲,此时父母的衣服已被打湿,不知是雪花打湿了衣服还是因为泪水的缘故。
陈星的心里暖洋洋的,那温暖,使再寒冷的天气也不再寒冷,陈星内心的坚冰在不知不觉间消融了,并且永远不会再被冻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