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叔叔
我最敬佩的人不是歌星,也不是明星,而是我的叔叔。我的叔叔虽然只是个平凡的一个人,但是在我心中他却是最棒的。
我的叔叔是一名医生,他默默的在自己的岗位上起早贪黑的救治病人,从来不觉得苦和累。他经常说;救死扶伤是他的职能。
前段时间去叔叔家玩,看到叔叔总是一付很烦心的样子,我很好奇问叔叔是遇到了什么事,叔叔却不肯告诉我。后来问妈妈告诉才知道,原来叔叔救治了一个其他医院看不好病人,病人的家人为了感谢,临出院时偷偷的塞了一封感谢信和几张超市卡到叔叔的办公桌里。这可把叔叔急坏了,一直想把卡给退还掉,可怎么也联系不上人家。我就跟叔叔说;为啥不要啊,这又不是你要的,是人家给你的呀!叔叔严肃的跟我说;医生的天职就是救死扶伤,病人已经承受身体上的病痛,不能还增加人家的经济负担。每个人生活都不容易,我们不能去贪婪人家的钱财。我恍然大悟。后来,叔叔终于联系上人家,把卡退还给病人,叔叔也露出了平时的笑容。
叔叔,我敬佩你,虽然你不是什么大英雄,但你确坚守了一个医生最起码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