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叔叔于勒续写
父亲被这种高贵的吃法打动了,他静静的盯着两位吃牡蛎的先生,挪不动脚了。他禁不住往前走了几步,皱着眉头,微微伸长脖颈,远远的注视着他们。
突然,他快步地走过来,拽着母亲的衣袖,指着其中的一位先生飞快的说:快看,那个绅士,他怎么这样像于勒?那位先生身穿一件黑色高级定制礼服,高高的个子,站在几位绅士旁却显得那么突出,宽阔的肩膀,穿双雪亮的皮鞋,衬衫领上打着一个极时髦的黑色蝴蝶结,与他那一身纯黑的衣服搭配的十分得体,虽然他看起来已经有一些年纪,可还是那么容光焕发。
母亲看了一会儿,立即激动起来了,声音颤抖地说:没错,应该是他,上去搭下话,问问是不是于勒,如果是发了财的于勒,可不能错过这个绝好的机会!
父亲和母亲一齐向那位绅士走去,与那绅士还有一段距离,父亲就欣喜的问道:于勒,我的弟弟,是你吗?哦,天哪,我亲爱的弟弟呀,我们想死你了!那人听到喊声,转头向父亲看了看,十分惊讶的说道:哥哥,是我,是我,我就是于勒啊!于勒叔叔与父亲紧紧的拥抱在一起。
母亲不知是羡慕还是奉承,抢先一步说道:于勒啊,可算见到你了。当初把你送走后,我们是多么自责和后悔啊!如今你已经过的如此体面,你可不能忘了对我们的亏欠啊!而且我们非常希望你能平安回来与我们团聚在一块儿啊
我知道,我也希望如此,但他迟疑了,脸色突然悲伤起来:我在南美做了笔大生意,结果全落空了,就连着衣服也是我仅剩的了
母亲的脸由兴奋转为苍白,忽的就愤怒了。她一下打断了于勒的诉说既然你已经破产了,那我希望我们还是不要有瓜葛了
我希望能求得你们的原谅,我相信你们会接纳够了!母亲像变了个人似得吼道:我就知道你不会有什么出息,现在破产了还想来吃我们的,你把我们拖累的还不够啊!你走,我们一刻也不想再见到你。
父亲松开了与叔叔拥抱的手,只是他不知道将自己的手臂放在哪里,只能在身体的两侧突兀的举着。
于勒叔叔很是失望,他一脸的悲戚,却突然放声大笑起来,脸上露出了鄙夷的神色:虚伪,全是虚伪,什么后悔,什么团聚,全都是虚伪。我本想这次旅游完后和你们快乐的度过后半生,想不到你们竟这样对我!告诉你们,我是发了大财,本来还想分一半给你们的,现在看来已经没必要了。就这样吧,我们从此一刀两断,至于我欠你们的,我马上就给你们!
他从怀着掏出一小沓钱,毫无表情的塞在父亲手中,然后转身就要走,于勒!父亲大声喊道,这时他的手臂有了用场,他想拉住于勒,可是于勒依然头都没回的避开了我们。船停靠在哲尔赛岛,于勒乘了一艘驰向美洲的豪华游轮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