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新学期快开始的时候,我想给自己添点新文具,于是,便向妈妈要了二十元钱,准备去家附近的文具逛逛。
来到街上,一家新的文具店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哇,走进去一看,这家文具店的文具应有尽有,货架上有各种各样的笔记本,柜台里有爱喝墨水的钢笔、有高矮不一的尺子、有穿着美丽衣服的文具盒
刚进门,导购阿姨就迎了上来,热情地说道:小朋友,你需要买什么文具呀?我想要一个文具盒、一支铅笔和一块橡皮擦。我一口气说了出来。阿姨笑容满面地说:小朋友,你稍等一下,我马上去给你拿。
片刻之后,阿姨拿来了我喜欢的文具,我随即就在心里算了账,心想:哎呀,我带的钱不够,不知道阿姨能不能优惠点?于是,我鼓起勇气,对阿姨说:阿姨,我只带了二十元,您看可以便宜点吗?阿姨看着我恳求的目光,爽快地答应道:可以呀!不过以后要经常来光顾我的生意哦!我用力地点点头。
最后,我抱着心爱的文具回家了,这次的购物也让我明白了,父母赚钱来之不易,我要学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