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一次数学测验中,我遭受了学习上的滑铁卢:满分100分的卷子,我却只得了80多分!
虽然80多分不算倒数,但对于我这个平时能考90多、甚至满分的人来说,无疑是沉重的打击,顿时对自己没了信心。
老师的批评,家长的训斥,同学的嘲笑,让我有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失落感,我像是跌进了万丈深渊。
我坐在椅子上,将那张试卷揉作一团,重重的甩在一旁,以发泄我的不满。而一旁被揉成团的卷子,只是没不作声,静静地看着我。
我的火气更大了,把笔往墙上使劲一扔,笔顿时支离破碎。
我躺在床上,听着外面下雨的声音,独自生着闷气。心想为:什么我不能?!为什么别人可以做到的事,我却做不到?
外面的雨下的更大了,那种潮湿的空气让我心烦意乱,虽然不怎么生气了,但仍冷静不下来。
我的手又伸向了那团被揉成团的卷子,轻轻将它展开、抚平,用透明胶把撕掉的角重新粘好,耐心地将它展平,贴在错题本上。与十分钟前的我简直不像一个人。
雨也渐渐小了下来,心情也随着天气由阴转晴了。考虑下步该怎么分析错题。
我破天荒找到了所有资料和参考书,一道道找相似的例题。等到都已掌握时,再将错因一一分析、纠正。
不知在什么时候,云层散开了,太阳露出了耀眼的光辉,在无形之中给我带来了动力,带来了希望。我的嘴角也不由得微微上扬。
许多事情都是一样,假如你遇到了阴雨天,不要放弃,不要烦躁,试图寻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要相信,阳光永远在你身边!
为什么我不能?
不为什么,我能!
阳光
阳光,透过门窗,悄悄地洒进了房间里,墙蒙上了一片金色,闪闪发光
啊!天气可真是不错呀!阳光们又要上班了!起床了!该上班了!太阳老板敲着大钟,高声喊了起来。大钟隆隆作响,震耳欲聋,许多阳光都被吵醒了。哈好困呀!嗯,对呀!阳光一个个有气无力地叫了起来。快点起来了!要上班了!不然要扣工资啦!太阳老板的嚣叫再次响彻云霄。一听到扣工资三个字,阳光们立刻清醒过来。啊!终于可以上班了!是呀!好久没上过班了!过了一会儿,阳光们开始叽叽喳喳起来。太阳老板大吼一声:别吵了!上班吧!上班喽!阳光们欢呼着,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从空中悠然飘落,落在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清晨,阳光们开始工作了!窗户上、阳台上、楼顶上、树叶上到处都洒满了它们的影子。阳光蹦到哪,哪里就是一片金黄。噢!下阳光雨喽!地上爬行的小虫雀跃着,高兴的说着,笑着。波光粼粼的水面上,也荡漾着一层金色的涟漪。天空中飞行的小鸟向阳光打招呼:你好哇!阳光!好久不见了!好久不见!阳光微笑着回应。树叶沙沙作响,抖动着身躯,欢迎阳光的到来。
起床了!太阳晒屁股了!妈妈也像太阳老板一样叫了起来。嗯,哈我打了个哈欠,迷迷糊糊地从床上坐了起来,揉揉眼睛,从床上跳了下来。我环顾四周,哇!阳光都聚集在我的房间里了!好温暖呀!仿佛阳光精灵在我面前欢唱。背上书包,我也想阳光们一样要开始新一天的旅程了!
阳光,悄悄地飘进了你的房间细细碎碎的,金光四溢你看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