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作文600字
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诗人的笔尖上永远离不开日,我的成长中也离不开阳光。
人生的道路上,有的阳光像夏日的朝阳一般明媚温暖,让人一生难以忘怀。记得一个夜晚,得了严重的发烧住进了医院。在病床上,母亲日夜守候着我,时而给我盖盖被子,时而问我想吃什么,时而摸摸我的额头。她憔悴的样子让我既心疼、又温暖。虽然我的病情十有些严重,但有母亲的照顾,病魔很快就消失了。出院之时,我看到母亲日渐苍老的脸上,又添上了几道磨不去皱纹。那深深浅浅的纹路,在我心里形成了千沟万壑。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感觉到母爱的阳光在飘飘洒洒得洒在我的心田。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的阳光又像秋阳般温暖宜人,给人鼓舞。记得一次考试,我破天荒地只考了九十分,心情正所谓是一落千丈,面对同学们的冷嘲热讽,我无言面对,只有自己躲在角落里抽泣。此时心情几乎可以用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可以形容了。这时,一位同学走过来,把纸巾递给我。在我耳边轻声说:别哭了,人生总会遇到许多挫折,我们要面对它,争取下次战胜它,考得更好。这句话,给了我温暖和斗志。这友谊的阳光如秋阳般温暖宜人,洒进我的心田。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的阳光又像冬日暖阳般温暖亲切,让人难以忘怀。记得一次跑步练习,我正跑时,一个淘气的男孩横冲直撞,像摩托车一样。忽然,他猛得撞在我身上。这一撞,就把我整个人撞飞了,我现时躺在地上,抱着腿大叫,而那个淘气的男孩呢,见自己惹了麻烦,一溜烟儿地逃之夭夭。这时,老师看见了,赶紧把我扶了起来,送到了医务室,给我上药,关怀备至地把我安顿好。老师关怀就像冬日暖阳般温暖亲切,洒在我的心田。
阳光照耀大地,使万物更富有生机;阳光泼洒人间,给人们带来温暖;阳光照耀天空,给人们带来了光明。阳光洒在我的心田,阳光照耀我的成长,使我更快乐、幸福。
阳光即景
课文《月迹》中的贾平四陶醉在月光的洁白中,我却追寻着阳光的千姿百态。
太阳出来了我起了个大早,在院子里走着,全身暖洋洋的。那竹叶尖儿上是什么:恍恍惚惚的,发出闪闪的光,很小却很亮。我抬头看天,明白了是太阳的足迹。觉得有趣我便寻找起太阳的足迹。爷爷扛着农具走向山上,那锄头尖儿上有亮亮的足迹;我的眼睛片上有彩色的足迹;鸡舍里的不锈钢盆上有刺眼的足迹真好玩儿!
我来了兴趣,寻到田野。正值中午,强烈的日光射在绿油油的菜叶上,给予了它生机:菜叶没有枯黄耷拉着头,叶尖儿荡漾着亮白的波浪。它们像战士一样挺着身子,很帅气!
我随着阳光的脚步来到了小溪现已是傍晚,溪水波光鳞鳞的,上面好像蒙着一张透明发光的塑料纸。溪里小鱼欢快地跳跃着,忽然一束金光蹦到了一只大红鲤鱼的尾巴上,它害羞地甩了甩尾巴,激起了一片小水花。哈哈,一只金尾巴红鲤鱼!
阳光继续柔柔地洒在万物之上,让万物沐浴在灿烂的金光。我也在其中,享受着红日馈赠的无尽诗情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