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
小作家:朱晨峻
天空黑压压,阴沉沉的,据我所知,那凉爽的夏雨即将来临。
雷公在天上用力地敲响了他的巨鼓,让夜晚不再宁静。雷母打开她的荧光棒,划破了夜空,使得夜空也不再漆黑。忽然,一阵如毛的细雨立刻任由天空洒落着,让闷热的夏夜立刻变得又凉爽又舒服。那些雨点儿一会儿在花朵上跳跃,滋润了那些花儿。一会儿在雨伞上跳舞,当他们降落在雨伞上时,发出美妙的沙沙声。一会儿在玻璃窗和阳台玻璃门上玩耍,使门窗上多了几道雨痕,而且发出了清脆的噼噼啪啪的撞击声。
渐渐地渐渐地,雨精灵从毛毛雨变身为倾盆大雨。豆大的雨珠挣脱出了天空妈妈的怀抱,在空中欢快地玩耍着。雨下那么大,让窗外的景物变得一片蒙蒙,这也看不清,那儿也看不清,就像一层白纱蒙住了这个美丽的世界。
多么凉爽多么特别的夏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