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
小作家:凌鸿森
夏雨不知不觉地落下来,我独自一人打着伞,漫步在湖边,无色透明的雨落在平静的湖面上。砸出一个个小水坑,还荡起一圈圈涟漪,就像小姑娘的小酒窝,好看极了!可是落在湖里便迅速地融入湖里中,再也无法找寻,只有那滴滴答答微弱的声音。
湖边有一处茂密的树林,雨点落在树叶上密密麻麻、挨挨挤挤地布满了每一片叶子,从远处看像穿上了一件珍珠纱衣,不知哪边吹来了一阵微风,树叶便微微的摇动,树叶上的小水珠,就汇成一颗颗大水珠,顺着叶子往下流,流到叶尖,便停了下来,随着树的摇动,还微微地射出碧绿的光芒。哇!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翠色欲流么?沙沙沙,雨还一直在下,树林里发出一阵阵欢快的笑声。
调皮的雨点每落到一个地方,都会发出异常清脆的声音,落在五颜六色的花朵上,嘀嘀嘀、落在屋顶上,咚咚咚、落在地面上嗒嗒嗒这些声音非常有趣!
雨停了,哇!彩虹出现了,赤、橙、黄、绿、青、蓝、紫像一条彩带挂在天边,雨后的空气无比新鲜非常怡人。
我喜欢夏天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