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
每当夏天下起了雨,人们就欢呼起来。雨是无色的,但它创造风景是非常漂亮的。
先听到一声闷雷,便认为很快要下雨了,接着就听到滴滴答答,慢慢的变成噼里啪啦。
我到阳台上望了望四周,看见路边的一些大树弯着身子,好像在结路人当雨伞。我还看见了天空上一闪一闪的雷电,我又发现了许多没带雨伞、雨衣的路人正在找避雨的地方,有的人把坏了的广告牌上的玻璃层拿起来挡雨,有的人把背包放到头上挡雨,还有的人把外套脱下来,放到头上挡。
过了一会儿,我感到天气格外闷热,听到了轰隆隆的雷声。一声风刮过,让人感到格外凉爽。
突然一道闪电掠过天空,黑夜立刻变成了白天,我被吓了一大跳。过了一会儿,风夹着雨星吹到了我的脸上,吹到了正在避雨的人们的脸上,还没找到避雨的地方的人,更加抓紧时间找避雨的地方。
又过了一会,雨又下大了听见哗哗啦啦,开车的人也急着赶回家,车开过去就能看见溅起的水花,漂亮极了。还有一些调皮的小孩子打着雨伞,在打水仗,我看着我也想下去玩,可惜爸妈不允许。
花朵上沾满了珍珠般的露珠,草地上刚长出出来的嫩芽,吮吸着可口的露珠。雨后,大地变得焕然一新,空气也十分清新。
夏天的雨犹如一幅变化多端的图画,夏天的雨,我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