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
小作家:肖智杰
炎热的夏天来了,太阳火辣辣地烤在大地上,人们在家里玩,不敢出去。
一天晚上,我正在家写作业,突然,天空出现一道闪电,马上天气变成了电闪雷鸣。我赶紧跑下楼,发现蚂蚁搬家了,蜻蜓低飞,哦,原来要下雨了,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而我大步流星地跑回家。下雨了,天空中乌黑一片,什么也看不见,站在那里仿佛自己被吹跑了。风儿力大无穷,住在我楼上的邻居的衣服被风吹到了我家阳台,让我心里直哆嗦。
阵雨结束了,风儿不吹了,雨儿不下了,电儿不打了,万事万物变得宁静了。一切结束了。突然,天空中的乌云消失了,过了一会儿,天空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一阵阵清风吹过,我感到无比的凉爽,天气变得如此清新,让我开心极了。
我爱夏季的大雨,它不仅让我凉快,还能还火辣辣的地面一丝丝的清凉,更让我感到心旷神怡,舒服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