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
小作家:陈世仁
我知道春天的雨是毛毛细雨,夏天的雨是带来凉爽的,秋天的雨是带来新鲜又丰盛的果实,冬天的雨是带来寒冷的。
夏天,天气炎热又干燥,可是下了一场倾盆大雨或小雨都让大地降低了温度,好像是从一身热乎乎的皮肤降温一样。
夏天是树木和花草盛开非常茂盛的季节,鸟儿的蛋在一瞬间就孵化了,荷花淋了夏天的雨,盛开得十分美丽,出淤泥而不染。青蛙妈妈的孩子在夏雨的洗礼下,也从肚子里出来了,小蝌蚪向四面八方分散地游开,几天之内,小蝌蚪变成了小青蛙,青蛙妈妈说:孩子们,我们要一起去捉害虫。
夏天的花,有荷花、茉莉花、太阳花、金银花、牡丹花等等,这些花在夏雨的作用下,盛开得非常漂亮!
这真是一场美丽又有意义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