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
小作家:李雨萱
有一天晚上,天气变得十分炎热,我躺在床上,额头不停地在冒汗,汗水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从我的额头流下来,把床被都湿透了。我在想,要是能下场大雨那该有多好啊!
忽然一道闪电照亮了整个天空,我马上跑到阳台看什么情况,天空变的乌云密布,小星星们都害怕地不知躲哪去了。轰的一声,紧接着又刮起了大风,风中夹着豆粒般大小的雨点,噼里啪啦地打在阳台上的花盆中,花儿点点头,亨受着雨水的滋润与清凉。
雨越下越大,雨水落在大树上,就像给树爷爷洗澡,把树爷爷的身上洗得干干净净;雨水落在草地上,小草伸出双手,伴随着风儿吹过在摆动,好像在拼命地喝水,我想它应该是大渴了;突然间,马路上的水越积越多,汽车快速经过把雨水溅起层层水花,美丽极了。此时的我也感觉到阵阵凉爽,便回去睡觉了,睡了个好觉。
第二天早上醒来,我发现大树换了新装变得更加翠绿了,枯黄的叶子都掉落在地上,树上的灰尘也全洗干净了。整个天空变得格外清新、晴朗,鸟儿也出来唱歌,在天空翩翩起舞。
夏天的雨,总是会给我们惊喜,也会给我们意外,时儿给我们清凉,时儿又会带来洪灾。我希望它能多给我们一些清凉,少些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