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
小作家:张倍菡
这是一个万物茂盛的夏季。
这天里,一大片黑沉沉的大乌云正偷偷溜进这个夏季,它无声无息地越过蔚蓝的大海,悄悄地跨过苍翠的大山,最后来到动植物们住的森林里。
飞得最高的鸟儿们最先知道暴风雨要来了。小燕子降低了飞行高度,翼尖差不多碰到地面。小喜鹊在加紧盖窝,以防被风吹落,小鸟们告诉了其他的动植物,所有的植物都在做自己该做的事。
大乌云看到它们这样,心里气得不得了,它决定把握住时机再吹暴风雨。这天晚上,大乌云趁大家睡着时,偷偷吹起了暴风雨。开始是豆粒大的小雨滴从天空中落下来,弹起了轻快有力的乐曲。渐渐地,豆豆雨变成了子弹雨,那闪电般速度的雨滴多像一颗颗子弹啊,这再也不是弹曲子,而像是一个个小拳头使劲的拍打着地面。那边还有风姑娘为雨来伴奏,它也无情地吹着大地,大地妈妈却用大手守护着她的孩子们,伤心极了。当大家看到这一幕时害怕得哆哆嗦嗦,大乌云知道了,心满意足地走了,实在太过分。乌云忽然发现了什么,摇身变成彩虹桥,大家坐在彩虹桥上甜蜜地笑了。
原来乌云没有了朋友,孤单极了,所以它在求大家的原谅呢?
当午后的阳光照到一颗颗露珠,它们闪闪发亮,发出耀眼的光芒。大家也都想起了那片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