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
小作家:黄泓淏
夏天的天气就像调皮的小孩子的心情,说变就变,刚刚还是晴空万里,转眼天空阴云密布,如此调皮,让人防不胜防。
豆般大的雨点像子弹般一点一滴淅沥沥地洒落下来,正在小区里玩的我匆匆忙忙地跑回家。我到家时,雨下得更大了,像瓢泼一般。雨点嘀嘀嘀地打在陆地上,听着这旋律的声音,仿佛是一首甜蜜的歌曲。不一会儿,路上已经积起了很多的水,水里冒起一串串的水泡,空中慢慢地出现了朦朦胧胧的水雾,让人看不清楚路。
打着伞的行人,迈着匆匆的脚步在雨中艰难地往家走去,汽车也一辆接一辆地向前奔跑着。如果我有一根魔法棒的话,定让大雨停下来,让人们先回到家里去,但这是不可能的,现实是无法改变的。一时间,雷轰轰的声音,雨哗哗的声音,风呼呼的声音,人们的脚步声,汽车的嘀嘀声,组成了一首雨中欢乐交响曲。
转眼间,雨过去了,夏天的雨来得很快,走得更快。天空渐渐变晴朗,这个时候,空气变得更加新鲜,树显得更加茂盛,空气凉爽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