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
小作家:黄维铭
呼呼-。今天晚上空气异常炎热。小狗热得直吐舌头,花儿用小手一般的树叶摭住了自己美丽而又娇嫩的面孔。只有那勤劳的蚂蚁忙着搬家,好像在告诉我:快下大雨了,赶快回家吧!
随后便刮起了阵阵狂风,吹得树叶满天飞,吹得小草弯下了腰,小草大声叫苦,狂风却不依不饶反而吹得更猛烈了。突然一道亮晶晶的闪电划破了天空;划破了天暮;划破了夜晚的宁静。轰隆隆轰隆隆雷公公生气了,它像狮子一般咆哮着,疯狂地打响了
战鼓。顿时乌云如千军万马一般黑压压地从四面八方压了过来,天空顿时暗了下来,过了好一会儿,密密麻麻的雨点儿如子弹一般打了下来打到地上,发出噼啪的声音,好听极了,这哪是在下雨啊!明明就是在演凑一首美妙的音乐。
说时迟那时快街道上顿时变成了小花伞、雨衣的海洋。雨点儿唏唏啦啦地落着。过了好一会儿,雨停了。小草调皮地伸了个懒腰,贪婪地吸起了雨后的甘露,大树下冒出了一朵朵可爱的蘑菇。空气变得更清新了。
我爱夏天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