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
小作家:胡雅婷
我喜欢夏天的雨,它不像春雨这样淅淅沥沥,更不像秋雨那样阴雨绵绵。夏天的雨像是一首摇滚曲,热情而奔放,夏天的雨像是一个小孩的脸,喜怒无常。
当夏天的雨气势汹汹到来时,整个天就像要塌下来一样。刹那,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之后又是狂风大作,紧接着豆大的雨点像机关枪一样哒哒哒地扫射着地面。狂风卷着暴雨疯狂地抽打着大地,路旁的大树被吹弯了腰。晶莹剔透的水珠顺着窗户哗哗哗地流下,形成巨大的水帘。雨中的人们有的打着雨伞,有的披着雨衣急匆匆地赶路
夏天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渐渐地,雨变小了;慢慢地,雨停了。夏天的雨带来了一个凉爽的世界,空气是多么的新鲜,花草树木是那么的娇艳,天空就像被清洗过一样。这时,一道美丽的彩虹高高挂在天空中,远远望去就像一座七彩斑斓的天桥,仿佛是老天爷在微笑。
我真喜欢夏天的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