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
又迎来今年的梅雨季,天空骤降暴雨。
雨滴叮叮咚咚打在篷顶的波浪板上,像鼓声;滴滴答答扫在树林的叶子上,如琴声;哗哗啦啦撞在铁皮的屋顶上,似千军万马的奔腾声。
雨越下越大,地面瞬间变成一面鼓,任由雨滴肆意敲响。马路上的洼地被水填满了,走在路上,行人一不小心踩到水坑,立即跳跃起来,爆发出一阵惊叫声整条马路成了一座音乐厅,正演奏着一首雨水进行曲,而顽皮的雨滴,正是这场演奏会现场的音乐家。
坐在车里,车轮碾过马路,把水坑里的积水挤压出来,一个踉跄,溅到窗户上。仔细看那水花,晶莹剔透,像一朵朵迎面扑来的浪花。水滴如一颗颗透明的珍珠,格外闪亮美丽。而透过车窗看远处的雨,细细的、柔柔的,朦胧得像花絮一般随风飘散。
我伸出手,想接住这可爱的雨滴;伸出舌头,想品尝这大地的乳汁,凉丝丝、甜蜜蜜。不过转眼间,雨又停了。
妈妈告诉我,这就是夏天的雨,来的猛烈,去的也潇洒。几场雨后,炎热的夏天将真正到来。我喜欢夏天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