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
小作家:陆其言
夏天到了,烈日炎炎,地面上热气腾腾的,蝉吱吱地叫,好像在说:渴死了,渴死了。太阳晒得同学们的脸红通通的,我收拾好书包准备出发去学校,我一进去学校里,看见同学们都在安静地看书,大家心里想:要是能下一场雨该多好啊!
经过了一天的刻苦学习,就到此结束了,我们正准备收拾好书包放学回家。忽然,满天的乌云,黑沉沉的压下来。吹来一阵大风,吹得学校的树枝乱摆。一只蜘蛛从网上垂下来,都逃走了。闪电也越来越亮,雷声也越来越响了。我猜想要下大雨了,于是,我急急忙忙地跑回家,雨哗,哗,哗地下了起来,雨越下越大,我周围看看,树啊,房子啊,都看不清了,眼前一片都很模糊不清,都快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我大步大步地往回家的路跑,就快要到家了,渐渐地,渐渐地,雨声小了,雷声也小了。天空也渐渐地亮了起来,我回到家里打开窗户,天亮了起来。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
雨停了。太阳公公出来了,在天空中出现了一条七色的彩虹,高挂在天空中,美丽极了。树上的蝉也开始鸣叫了,蜘蛛坐在网上,开始织网了,池塘里的水满了,荷花开了,青蛙也叫起来了。楼下淘气的小朋友们都在人行道上踩水,玩耍,都开心地蹦着,跳着。虽然,我的衣服被雨淋湿了,但是我的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