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
小作家:洪艺菲
我最喜欢夏天的雨,因为我爱暴风雨横扫一切的壮观场面。
在一个旭日初升的早晨,忽然吹来几朵乌云,调皮的乌云把刚露出半个头的太阳挡住了,大风发出狂狂的呼呼声,大树不停沙、沙、沙地摇头晃脑,好像生气了一样。阳台上的衣服被吹走了,花盆也被吹下来打碎了,垃圾也被吹得满天飞。路上刚出来晨运的人们匆匆忙忙地跑回家,就连可爱的小猫、小狗都不敢在外面逗留,赶紧找一个安全的地方躲着,整个街道空荡荡的。
这时,一道白色耀眼的闪电在天上闪了一下,就像把天空劈开似的。轰隆隆,声音可真大啊!整栋楼就像地震了一样。
几颗调皮的小雨滴从天上跳了下来,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雨越下越大,雷公电母也在一旁敲锣打鼓地呐喊助威。风借雨势、雨借风威,大雨在外面横扫着,一道道的水帘模糊了人们的视线,仿佛大雨把所有的一切都藏了起来。地面上的水慢慢地聚集起来,很快就形成了一条条小溪,汇成一个个小水洼,再串起来形成一大片,变成了水世界。
雨很快就停了,太阳也出来了。天空出现了一道五彩缤纷的彩虹,好像一道美丽的桥架在天空,正等着牛郎和织女相聚呢!小朋友们穿上雨鞋往外走,发现外面水汪汪的一片,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噗的一声摔了一个狗啃泥,惹得旁边的人们哈哈大笑。
这雨来得很突然,停得也特别得快。它不像春雨那样让人缠绵,也不像秋雨那样带来阵阵寒意。我喜欢这样壮观、来去匆匆的大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