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
小作家:张佳萱
到了夏天,凡间就像一个大火炉,天气闷热让人喘不过气来。热极了!
但是今天下午,天空阴沉沉的,布满了乌云。一瞬间,天上风雨交、电闪雷呜。路上一下子变得安静起来了,只剩下雷公公的吼叫和滴滴嗒嗒的雨滴声。小雨滴你挤我,我挤你,都争要第一个落地。刚开始,一滴滴往下跳,跳着跳着一串一串往下蹦,最点来像有人在天空中洒了一盆水,下起了倾盆大雨。
夏天的雨,宛如一队演奏家。小雨滴滴滴咚嗒的声音像是在演奏手铃、雷声轰隆隆像一位正在演奏大鼓,你仔细听一听就会觉得这声音简直太美,演奏妙极啦!
夏天的雨,宛如一位正在哭泣的小女孩。她伤心极了,哭得那叫一把鼻涕一把泪。我真为她感到伤心。也不知道她为什么哭?
夏天的雨,宛如一张小孩的脸。刚刚脸色阴沉一大把泪水,都可以接满一脸盆了。现在,他开心极了,脸上充满了阳光。
雨停了。彩虹出现在嫩蓝的天空。哇!你瞧,彩虹是多么的美丽啊!赤、橙、黄、绿、青、蓝、紫,这几种颜色是多么的艳丽,这一场夏雨是多么的美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