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
小作家:陈蕊琪
夏天的雨,带着雷的祝福,夹着风的呼唤,在流火般的夏日中诞生。
一个火辣辣的夏日里,太阳的嘴里使劲往外吐着热气,大地热得像蒸笼。只见从远处飘来一片乌云,天空一下子暗了下来,屋里变得很沉闷。天空的云朵像一层厚厚的棉被,也不知是谁不小心把墨瓶打翻了,把这厚厚的棉被染成了黑色。一道闪电划过,把这厚厚的棉被,割得支离破碎。接着雷声像个凶恶的巨人,在暗黑的天空上怒吼着,那声音就如同一只很大的空油桶从高高的台阶上蹦跳着滚下来,又大又长。
一阵阵狂风把树吹得东倒西歪的。刚刚的沉闷被一扫而空。纸屑、树叶、塑料袋在狂风中四处飞散。经过一翻折腾,淘气的小雨点来到大地上玩耍,树上的叶子被雨点打落在地上,像铺在地上的绿色地毯。屋檐上的雨水掉落下来,就像一串串珠帘,漂亮极了。我把手伸出窗外,雨水细细的,打落在我手上,一片清凉,真像帮我的手洗了一个澡。让我想起了北宋诗人苏轼写过的一首诗,叫《有美堂暴雨》:游人脚底一声雷,满座顽云拨不开。天外黑风吹海立,浙东飞雨过江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