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美好家园
我出生在农村。我的家乡不像城市那样有宽阔的马路、有高高的大楼、有能买到各种各样物品的商店。但是我还是最喜欢我自己的家乡,它才是我心目中真正的美好家园,下面我给大家介绍我的家乡:
我们村庄的西面和北面是绵延数十里的山,山上有茂密的树林。那座山的用处可大了。我爷爷在山上种了许多桃树、枣树还有桔子树。
春天,那粉红的桃花一朵紧挨着一朵,挤满了整个枝丫,非常的好看。
夏天,桃树上结满了又大又红的桃子,看了就想让人咬上一口,而且吃起来味道更加甜美。秋天,桔子像一盏盏红灯笼挂在枝上,枣树上也结了许多红红的枣子,很甜很好吃。冬天,雪后的大山才好看呢!厚厚的积雪堆满了树梢,像给树木披上了一件雪白的衣裳,垂下来的树枝,好像挂着一串串白色的珍珠,别提有多好看了。奶奶还在山上养了一些鸡和鸭。她说等有鸡蛋的时候就送来给我吃,这是真正的土鸡蛋,吃了有营养。
我们家门前有一片稻田,还有一口碧绿的荷塘。还记得夏天的时候,我跟哥哥在塘里游泳,爸爸在塘边钓鱼。我跟哥哥总里游到爸爸钓鱼的地方赶鱼,但奇怪的是这样爸爸还能把鱼给钓上来。因为我们那边环境很好,所以有时候还会有白鹭寄居在这边。下午的时候,我跟妈妈还有哥哥常常拿着篮子去稻田里捡鸟蛋,别提有多高兴了。还有我们吃的菜都是自己种的,既新鲜又卫生。
这就是我的家乡,你们喜欢吗?不管我在什么地方我还是觉得老家好,我爱我的家乡。
我的美好家园
高高的山峰,蓝蓝的溪水,葱郁而茂盛的树木,溪水里鱼儿欢快地游着,还时不时的跳出水面,小鸟在天空中展翅遨翔,这就是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这里是鸟儿的乐园,有杜鹃,黄鹂,连胆小的麻雀也放声歌唱,竹林里有两只大熊猫,它们虽然没有专人的保护,但却在翠绿的竹林里自由自在地吃竹子。
这里没有沙尘暴,没有狂风,每天都空气清新,建筑物周围全是绿色的草地,连建筑物外墙也是颜色各异,那一座座高楼的石壁上挂着闪烁的彩灯,像是用碧绿翡翠铺成的,上面镶嵌着一颗颗五颜六色的宝石。远处那金色的向日葵,是蝴蝶小姐的大宾馆,随时随地的为蝴蝶小姐供上美味的花粉,当蝴蝶小姐累时,随时可以停歇在大床铺上休息。
田野里,到处是金黄色的,像是大地穿上了金黄色的衣裳,每根麦秆都擎起了丰满的穗儿,那齐刷刷的麦芒,犹如乐谱上的线条,一个麦穗儿,就是一个跳动的音符。
这就是我心中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