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美好家园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这些诗句大家很熟悉吧,想必大家也知道,这些诗都是描写思乡的。无数诗人都写过这一方面的诗,但今天,我却是要幻想一下家园的未来,是赞美家乡的,这两者也算有异曲同工之妙吧!快来看看我的美好家园吧!
我心目中的美好家园,说小点就是我生活的这个农村,说大一点就是全社会,全地球。我心目中的美好家园是要达到奥运会的标准。
首先,科技生活是必须的,环望一下身边的物品:冰箱、空调、电视等,都是科技创造的杰出作品,并且,许多高科技产品也普及到了千家万户。但是仍不够,仍不能让这些生活日益提高的人们满意,这就需要推陈出新,再去发明和创造新的高科技。我心目中的美好家园应该是:人们生活中布满了那些方便、快捷的高科技产品,推动社会的发展。
还要是绿色社会。如果科技社会实现了,那绿色社会就必不可少了。因为,如果有那么多的高科技产品,那将会给生态环境毁灭性的打击。所以,我心目中的美好家园,应该是一个到处都是新鲜空气,地球上几乎被绿色植物所覆盖。并且生态环境极其稳定,也没有了那些无情的地质灾害。这样,我们人类这种生物才能在地球上永远的繁衍生息下去。
还有要是一个物质丰富的社会,因为查看一下相关资料,许多国家都面临着资源枯竭的危险。就拿我们国家的水来说吧,我们国家的淡水资源排在世界的前列,但是由于人口太多,而导致人均水资源不到300立方米。可想而知,太多太多的人们在被旱灾折磨着。所以,我心目中的美好家园,要有丰富的各种资源,是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库。
当然,美好家园光有科技、环境、资源是不够的,还必须具备人文社会、和谐社会。虽然地球上大部分国家都已经非常友好了,但是也还存在着不少战争,什么利比亚内战,反恐分子本·拉登,阿富汗,伊拉克等等在那些地区的人们饱受战争与硝烟的折磨,战争弄得那里民不聊生。所以我希望美好的家园是没有战争等不和谐的行为。大家都互帮互助,互敬互爱,一起和睦快乐地生活在地球上。
我心目中的美好家园就是这样,其实它并不遥远,只需要我们人人都用双手创造,去贡献自己的力量。那时,这美好家园便会悄声无息地成为现实。
建设美好家园
地球上生存着数以万计的动植物,它们遵守着自然法则。形成了生物链,可是由于环境污染,生物链被破坏,一些动植物,奄奄一息,就快灭绝了。它们在呼救。
以前,谁着人口的增加。人们开始向森林进发,人们砍伐树木,破坏生态。捕杀动物,害得多少动物四处逃窜,流离失所。静静地人们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开始改正自己的行为。
这几年来人们开始植树造林,我的家乡就正在实行植树造林的活动,人们积极参加。前几年,还是荒山,今年便成了枝繁叶茂的山林了。鸟儿们回到这里,这里今年又是一片鸟语花香。政府为了树林不被虫吃掉,每年都要花钱叫直升机来这里的山林打药。现在的山林四季常青。空气也清新多了。今年春天政府又为马路两旁载上了树苗,其实以前也载过,但人们总把树苗砍掉。现在人们的保护环境意识高了。不再砍伐树木了,但是有一些人,为了满足口感,而去捕杀野生动物。现在我国的动物大量减少,人们开始保护动物了,今年,我们村有一个人,捡到了一只受伤的鸟。那个人帮它包扎伤口,精心的照料。过不了几天,它就好了,那个人就把它放飞了。从这可以看出人们保护动物的意识也高了。
为了建设我们美好的家乡,让我们保护动物,保护环境。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绿色,那我们的家乡就会出现更多的青山、碧水、和蓝天。让家乡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