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灼灼,杨柳依依。我信步漫游来到公园,来拜访我的朋友。
那株粉嫩娇艳的荷花,是我要拜访的第一个朋友。啊,荷花,你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如同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这个宁静的池塘里和蜻蜓嬉戏、与蝴蝶共舞。曾经让多少人为你着迷,让多少人与你合影留念,让多少人因你流连忘返。
嘿!假山弟兄,从远处放眼望去,你如一个正在站岗的士兵,手持长枪保护着翠湖公园的花草,从不休息,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凛冽寒风,你一样很镇静、很威武地站着。
月季花,你是我最亲密无间的好朋友。我们情同手足,虽然你没有国色朝酗酒,天香夜染衣的牡丹那样艳丽,更没有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梅花那样傲霜。但,你不惧风雨一年四季都绽放新颜,你顽强娇俏的模样让我刻骨铭心。
这翠湖公园里的一切,哪不是我的好朋友?我热切地跟他们打招呼:你好,弯曲的小路!你像一个导游,带我欣赏翠湖的每一处美景。你好,引吭高歌的百灵鸟,你的歌声给我们带来快乐,很适合参加《中国好声音》呦!你好,枝繁叶茂的夹竹桃,你全身戴着粉红色的蝴蝶结,是在与我比美吗?你好,金黄的银杏树,你把一个个黄色的小扇子抖落,是要为我扇风吗?喂,淘气的麻雀,你们是不是在争论翠湖哪里风景好?其实,这里处处皆风景!日薄西山,我该回家了,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