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教室
我们的教室已经使用了30多年了,所以变得十分破旧,但在十一假期时,它像获得了新生一般,变得焕然一新。
以前我们的教室很老旧,甚至同学们都有些嫌弃它,因为它的确旧的有些离谱:后面的黑板掉漆掉的很严重,有些地方变成了花白色,无论如何也无法在上面写字,边角上的铁皮也张开了大嘴,同学们稍有不慎,便会被划伤;我们的桌椅,有的四条腿不在一个平面上,坐上去摇摆不定,挪动一下就会发出刺耳的吱吱声,有些更旧的甚至没有了部分面板,没法写字。
更夸张的是,原本白色的教室内墙,经过岁月的洗礼,早已成了黑一块白一块,教室的房顶上有多处漏雨的痕迹,墙皮也脱落的厉害,像是有人故意铲掉一样,斑斑驳驳的;护墙砖不知道多少年没擦过了,上面又黑又粘,让人无法直视;墙上的电线松松垮垮,从墙上耷拉下来,看着十分危险;电灯上、电扇上被灰尘覆盖成了黑色,脏的不行;整个教室墙内贴满了红色的标语,让原本不明亮的教室变得更加黑暗了;窗帘又脏又黑,上面还有老鼠屎,散发着臭味;门口地上有一个长形的坑,同学们进出教室时经常会绊倒。
谢老师仿佛听到了我们的心声,在十一期间,安排专业的装修公司让教室旧貌换新颜,变形后的教室焕然一新。
你看,教室内墙铲掉了一切脏东西,用白色防腐漆刷得又白又亮;后墙的铁皮黑板也换成了护眼的绿色毛玻璃黑板;桌子、凳子统一换成了双层的浅蓝色新课桌;谢老师请了专业的保洁公司把门、窗、电扇、电灯、瓷砖、暖气片、地板都打扫的干干净净;烂玻璃换成了新的;门口的坑已用水泥抹平;窗帘也请人清洗了。听说,还买了不锈钢的拖把架,班里的拖把、扫把、撮箕再也不用乱糟糟摆一片了。
雪白的墙壁,碧绿的黑板,浅蓝色的课桌,现在的教室窗明几净,亮亮堂堂,这才是八班教室该有的精神面貌呢。
这样整洁的教室,不仅是开学后给我们的惊喜,更是让我们勤奋学习的动力。
既然老师和家长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