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教室
我去过三中很多的教室,倘若让我谈谈印象,我觉得九班教室是一个典范,因此谁如果要参观我校的教室,九班教室就不该错过。
在九班教室的各个地方,眼前总是一副生机盎然的图画。为达到这个目的,我们讲究桌椅的布局,讲究花草植物的映衬,讲究前墙后窗的呼应。总之,一切一切都要构成充满生气的布局。
在九班的教室,桌椅摆放整齐,每三列为一大组,分居于教室南、中、北。其间有两人横身之宽的走廊,我们在这整齐的桌椅之间分小组配合学习,桌面上的蓝桌布是贴心的家长给买的,也给我们教室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教室里花草长势正旺,一进门就放了两盆绿莹莹的吸毒王,使深褐色的门,变得富有生机。花草摆放几乎不讲究对称,有的一枝独秀地站在窗台上,有的三俩汇聚于门边上。有的四五簇拥在柜顶上,这些绿油油的植物,无一不让单调枯燥的门、窗台和单色的柜门充满生机。
教室中最亮的一面墙,上面贴挂着一张张作品,是以皇甫同学书法作品为中心,左边门口处挂着有关班级秩序、有小组加分的标准,有班委的名字与职责,有值日分组的人员,有画板报的人员。前半部分是各个小组合作绘制的有效的思维导图;中间的书法作品,笔酣墨饱、繁简相搭透着古香古色的气息;后半部分是这一次书法比赛的获奖作品,古诗文交相呼应,有一种别样的生机。靠近后门是一大片的奖状,这是我们班集体的荣誉。
参观教室时必然会注意到后面的黑板报,同学们自己题诗填词、图画的栩栩如生,九班级才子如云呢。这一期是以感恩为主题的黑板报,一如既往的标新立异。教室极少使用彩绘,墙壁上面是白的,而下面是淡淡的绿色,整体的色调充满盎然生机。
可以说的当然不止以上这些,欢迎您亲自到九班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