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风景
我的家乡在湖南湘潭,那里是一个小山村,风景优美,民风淳朴。
春天的家乡,每家每户门前都会搭一瓜架,花谢了后,瓜架上都挂满了嫩绿的没成熟的小丝瓜、小南瓜,或小冬瓜,他们一个个可爱得像调皮的小孩,在微风中正朝着我微笑点头呢!
夏天,一个个大西瓜大得像个篮球,露出圆滚滚的屁股躺在地里,专等着农民伯伯来采摘。把西瓜切开,火红又晶莹的西瓜肉馋得我直流口水,忍不住大咬一口,全身的暑意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秋天,橘子熟了,金黄金黄的,挂在树上,像一个个灯笼。漫山遍野的橘子树连成一片,好一派丰收的景象。我和几个小伙伴爬到果树上,摘起一个橘子就咬,一不留神,一跤摔下去,不仅不会得到安慰,反被大人大骂一顿。呵呵,这就是嘴馋的滋味
冬天,整个乡村变成了一个冰的世界,雪的王国,我们在雪地里打着雪仗,滚着雪球,堆着雪人,别提有多高兴多兴奋了!
除了风景美,家乡的风土人情更美。记得快到过年时,家乡的人们就会把自家池塘里的水放干,把养了一年的鱼全部抓起来,等待过年。把捞上的鱼煮来吃,那肉又嫩又鲜美,可香了!农家人都用鱼来招待客人,还有那好吃耐嚼的贝壳肉,客人们吃后都会拍手叫好。
啊!美丽的乡村,你总让我开心,总让我迷恋,我爱你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