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风光作文600字
乡村虽然没有城市的繁华,没有高楼大厦,没有游乐场和黝黑、结实的柏油马路,但却有着令人向往的山清水秀的乡村风光。
春姑娘迈着轻柔的步伐,悄然离去,夏爷爷大踏步地向我们走来。
五月,正是樱桃成熟的季节。一个星期六,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姥姥一起到郑州市郊的樱桃沟游玩。樱桃沟之所以取这样一个名字,顾名思义,是里面有许多的樱桃。
我们坐着车,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名副其实的樱桃沟。进入樱桃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樱桃树细长而又有力的枝条和粗壮的树干,接着,看到了墨绿色的樱桃叶下面透出若隐若现的红扑扑的大樱桃,显出一派丰收的景象。然后伸手摘几颗住嘴里一放,哇一股甘甜的滋味沁人肺腑,樱桃的味道真是太美好了!我们一边欣赏着美景,一边品尝着美味的樱桃,这种感觉使人忘记了各种烦恼!
穿过樱桃园,我们来到了一片土黄色的田地里,里面种植着各种各样的蔬菜,有黄瓜、西红柿、长豆角和绿油油的青菜,这可是不打农药、不施化肥的绿色食品。忽然,我们看到了几只霸气十足的战斗鸡,它们一边在黄泥小道上大踏步地走来走去,一边昂首挺胸不停地啼叫,像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顺着田间小道,我们来到了一条小河边,看到人们头戴青斗笠,身披绿蓑衣,在小河边钓鱼。向远处望去,几座小山美景尽收眼底。过了一会儿,天空又下起了小雨,但渔夫还在钓鱼,正如张志和的渔歌子一样富有生机,好一派放松身心的田园垂钓图!
乡村的风景如一幅美丽的画卷,多姿多彩。乡村风光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