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风景
你到过乡村吗?你看到过乡村的风景吗?如果没有,就与我一起观赏乡村的风景吧!
春夏之交,远远望去,田野里到处都是一片油菜花,黄色的花瓣无比亮眼、鲜艳。随风舞动的油菜花香远远就能闻到香味,且看的入迷。油菜花吸引了许多的蜜蜂,它们时飞时落,圆滚滚的身体把一些细小的油菜花笑弯了腰。油菜花个个都是身材匀称、修长,亭亭玉立的少女。这一片油菜花绘成一幅栩栩如神、美丽无比的油墨画。
小河的浪花欢快的跳着,这小小的浪,唱着美妙的歌:呼啦呼啦呼呼啦拉。中午的时你会看见一群鸭子游戏水中,常常发出: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它们不时把头扎到水下去觅食,它们即使看见附近的石头上有妇女在捣衣它们也从来都不吃惊。一些小朋友在河里捉螃蟹,一些老人把桌椅搬到小河旁下象棋,还有一些大人坐在小板凳上钓鱼。
房前的庭院里种着几十种花。春天的时候,迎春花开了,金灿灿的,像穿着一件金黄的衣服。桃花开了,有白的,有红的,有粉红的,美丽极了。夏天刚刚来到的时候,栀子花的花香充满在庭院。芍药错落有致,优雅的舒展开来。有些人家还在门前种些瓜,让那些瓜藤攀上棚架,爬上屋檐,当开花了的时候,那些花就变成了一道别有风趣的装饰。一只母鸡带着一群小鸡觅食,一只大公鸡耸着尾巴,大踏步地在庭院你走来走去。
果园里的水果更招人喜爱。红通通的苹果像小朋友的脸蛋;黄澄澄的梨子像一个个葫芦;青色的葡萄像一串串珍珠;酸甜的橘子像红红的灯笼;一个个枣子像生气了的小娃娃;紫莹莹的葡萄像玛瑙挂在藤上小朋友看见了连忙把箩筐放在地下,把一个个水果摘下来,没有被摘的水果你挤挤我碰碰,生怕自己没被摘到。
乡村无论什么时间,无论什么季节,都是一道的武特迷人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