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风光
我的老家在望城乡下,那是一个风光独特、景色迷人的地方。
我们驾车经过繁华的都市,到达了农村,村路旁边有亭亭玉立、绿荫如盖的小树,穿过村路就到了爷爷家。爷爷出来迎接我们,招呼我们吃东西。我抓了一大把糖就到菜地去玩了。
在菜地里,我看到了包得严严实实的包菜,青翠的莴笋,细长的韭菜,开着金黄色花朵的油菜小蚂蚱在菜丛中蹦来跳去,蝴蝶扑闪着翅膀翩翩飞过。嗅着泥土和青草的芳香,真让人赏心悦目。
我又跑到了爷爷家的院子里,一只母鸡正昂首挺胸地从鸡窝里摇摆着胖胖的身子走出来,还神气地咯咯咯地叫着,我跑到鸡窝边,往里一看,呵,鸡窝里静静躺着一个雪白的圆圆的鸡蛋呢!我采了几片青菜叶奖赏它,没有想到它看了我一眼,就摇摇晃晃地跑开了,和鸡伙伴们玩耍去了。它们在树荫下的沙堆中打滚,发出愉快的咕咕声。
猪圈里小猪正在睡觉,我想把它们弄醒,便把奶奶准备的猪食倒在了猪槽里,小猪们闻到香味就醒了,屁股一扭一扭地走到猪槽边欢快吃了起来,猪鼻子在槽中拱来拱去,吃得头都不抬。只看到那黑白花相间的大肚子在身子下面晃荡。吃完后它们走到墙角处躺了下来继续睡觉。我有点吃惊,心想:你们真是名副其实的小懒猪啊!
吃中饭了,我正端着碗吃得欢,忽然脚下有东西在轻轻地动,原来鸡也来了,它们抬着头望着我们,转来转去,我把鱼、肉、饭粒丢在地下,它们马上低下头飞快地啄起来。妈妈告诉我鸡是杂食动物,它们吃得很欢!
吃完饭,坐在院子里放眼望去,爷爷家门前就有着大片大片的稻田和菜地,农民们正在田里辛勤的忙碌着。让我想起: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
爷爷家屋后就是美丽的湘江,一只只游船、货船在江上慢慢行驶,对岸是连绵起伏的青山,两岸尽是密密的树林,真美!
我喜欢这自由自在、舒适惬意的感觉,我喜欢这美丽迷人的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