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欢乡村吗?你可能会说喜欢。那么,乡村到底是什么样的呢?就让我带你去看看吧!
春姑娘踏着轻轻的脚步来了!一场春雨过后,泉水叮咚,叮咚地唱着歌,青蛙睡醒了,瞧!到处都是星星点点的绿色:小草从土里探出头来,柳树长出了嫩芽,我们脱去了厚厚的冬装,穿上了轻便的春装。快瞧啊!桃花开了,月季花开了,玫瑰花也开了都散发出迷人的芳香,它们似乎在进行一场选美大赛,看谁最漂亮。人们来到田里,刚忙完了蚕桑的事又去插田了,真是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
夏天如同一位少女,迈着轻盈的舞步,也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她给柳树梳头,为花草浇水。青蛙在这时放声歌唱,荷花也为它伴舞。孩子们跑到草木茂盛的地方,翻头、竖蜻蜓,还有摔跤比赛,玩得不亦乐乎。玩累了,就躺在草地上,采几根茅茅针,把它放进嘴里,甜甜的,沁人心脾,惬意极了!
秋姑姑来了!她带来一种金色燃料,把整个村庄染成了金色。啊!高粱涨红了脸,稻子笑弯了腰,银杏树沙沙地舞起来。田里,人们享受丰收的喜悦,采了一筐又一筐。天边的红霞,向晚的微风,一家家房顶上升起袅袅炊烟这一切如同一幅美丽的油画。
冬爷爷匆匆赶来了,村子变成了一个粉砌玉雕、银装素裹的世界,家家坐在炕上,吃着秋天丰收的食物,聊天、看电视,过着红红火火的日子。青蛙入睡了,等待着春雨的到来。梅花怒放了,用鲜艳的红色装点冰雪世界。孩子们戴上帽子、手套,穿着新棉袄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呵呵声充满了整个村庄。
这就是我认识的乡村,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惊喜,怎么样?心动不如行动,赶快收拾好行李,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