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早晨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我喜欢春暖花开的春天,更喜欢春天那迷人的早晨。
当暮色退去,大地万物开始苏醒,在雾姑娘的笼罩下若隐若现。生命力旺盛的小草破土而出,上面挂着闪亮的小露珠,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钻石。鸟儿在树上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好像在歌唱新的一天到来,又好像在告诉熟睡中的人们:该起床了。随着雾渐渐淡去,东方出现了一丝光亮,太阳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只把光芒射向大地,却迟迟不肯露面。
路上的行人、车辆越来越多,小学生们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去上学,有的开心地哼着曲儿,有的眉飞色舞地谈着趣事,有的低着头沉默不语,仿佛有什么心事,有的津津有味地吃着运动早餐给冷清的马路增添了许多生气。
太阳公公捋捋它那金黄而又长似瀑布的胡子,露出火红火红的脸庞,微笑着跟每个行人打招呼,把阳光洒向大地,它所到之处格外温暖,像一位慈爱的母亲,努力把热量传送给怀中的婴儿。
啊!多么迷人的早晨啊!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珍惜时间呢?
春天的早餐
冷冷的寒风慢慢拂过树梢,吹落了满地落叶。啊!冬天来了
我早早起了床,妈妈的电话便来了。妈妈前天去厦门出差,现在刚刚下飞机。她叫我给她煮包方便面作早餐。我放下电话,望着墙角那一堆花花绿绿的方便面,感到一阵恶心-平日里我从来不屑去吃它们。既然我都不愿吃,那妈妈肯定更不爱吃。而且方便面也没有营养,赶飞机的妈妈一定难以下咽。
于是,我做了一个十分伟大的决定-自己下厨。我翻开妈妈的菜谱,考虑到妈妈正在进行她的减肥计划我选择做一餐营养丰富的蔬菜沙拉给辛苦的妈妈。
我先拿出土豆,调了大火,因为那种硬邦邦的大块头真心难煮,趁着土豆还在锅里煮,我将西红柿切成片放在一起,接着将黄瓜、小番茄切成块,然后把刀洗了洗,开始切我的最爱-蒜香香肠。一切准备就续,我将盘子底部垫上生菜,再将鸡蛋剥开、切块后一起倒进碗里。只见那五颜六色的食物在青瓷碗里,散发着迷人而浓郁的香气。哦!对了,我忘了锅里的土豆,于是我手忙脚乱地关了火,打开热腾腾的锅盖,迅速把土豆夹住并扔进冷水里,等土豆冷了,我将它的皮轻轻剥掉,哎,可惜土豆已经被我煮碎了,我惋惜地望着土豆,只得慢慢地将土豆捣成泥,倒进碗里。我又翻箱倒柜地找到了沙拉酱和千岛酱,将两种酱都放进碗里。沙拉这下可变成了不折不扣、营养丰富的超级美味大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