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之后
经过一番对试卷的抗争之后,下课铃欢快地响起,教室里就像炸开了锅,同学们各自吱吱喳喳地讨论试卷。
同学们请回到教室,拿出书本,准备上课,别的课室依旧很热闹,可我们的教师却异常安静,连蚊子飞过时的嗡嗡声都能听见,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今天我们的小灵通同学告诉我们全班同学今节课老师要发试卷。
不一会儿,老师就夹着试卷走进教室,开始读成绩:XX96分,XX93分,XX92分试卷发下来了,我先用手按住试卷,小心脏咚咚直跳起来,可成绩令我大跌眼镜:85分,这下好了我想才考了那么一点,要么不给妈妈看,不行,老师说试卷一定要给家长签名,给妈妈看的话,又会被挨骂的,怎么办,怎么办?回想起上一次的考试,才得了80分,老妈看了以后,脸色由晴转阴,没说什么,吃晚饭的时候,老妈就火山爆发,大发雷霆,把我骂得狗血淋头,恨不得把我吞了。
我看窗外,平时那棵高大威武的榕树却变得无精打采,枝干上的树叶耸拉着脑袋,再看向试卷,试卷上那鲜红的80分显出一副愤怒的模样,在教训我:看你平时不认真,总是不爱复习,这是你活该的!
我顿时觉得我的世界崩溃了啊!
当考试过后
繁星在闪烁,隐约的上弦月。清冷的月光,化作寂寞的箭雨,令我无法躲避可同样无法躲避的却是那频繁的考试!
考试在不同的人眼中有着不同的意义,只因每个人都有着各自不同视角!
当考试过后强者带着那一份意料之中的欣喜,品味着自己的成绩,欣赏着华丽的试卷,仿佛每一道试题都是近乎完美的杰作!考试似乎是他们不断进阶的基石,所以他们无所畏惧地等待,也满心欢喜地期待着每一次的考试
当考试过后弱者嘴角闪现了无可奈何的笑意,扫视过自己的试卷,叹息着考试的落败,唯愿这一切都是一场虚幻的梦境罢了!考试永远是他们不愿面对的事情,所以他们度日如年般彷徨,也哀声载道地抱怨着每一回的考试
当考试过后智者眼中依然保持着深邃的目光,审视着每一道试题,探寻着误差的所在,只求在不断地反思中超越以往的自己!考试已经是他们蜕变的必经历程,所以他们一劳永逸地拼搏,也见微知著地应对着每一场的考试
当考试过后每个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心境,或好或坏都是我们自己专属的记忆!考试是广大莘莘学子们必经的历练,我们的学业就是伴随着考试度过的,所以考试对我们而言并不陌生!在考试中我们逐渐撇下了无知,迎来了属于我们的青春。青春让我们肆无忌惮,畅然释怀,体味风那样的自由;感受云那般的自在,因为青春赋予我们的是生命的巅峰,我们逐渐成熟,我们不再无知,我们唯有执着
人生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是一场适者生存,物竞天择的竞争我们要正视考试,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考试,因为知识是引导人生光明的灯烛,考试是检验个人才华的标尺!我们以谦卑寻求智慧,又以执著捍卫理想!但愿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以无悔的笑容诠释青春的年华!
考试以后
经过两小时的计算机考试,我明白自己是又一次的挂科了,因为我自己不会写,我明白自己的深浅,所以考试不存在幸运!
和我一起出来的还有很多的同学,我同意我的舍友的一个观点,那就是两小时的考试,一小时左右你自己出不来,那就意味着你已经过不了了!因为这不是语文试题,这全部都要一些代码,不会答题就没有动手,我就是不会动手的一个,在那里两小时如浮云朝露,如梦幻泡沫,瞬间消逝!
一路上遇到许多与我同是天涯沦落人的学生,我们在走出门口的一刹那,就已经注定会再次来到这里,一切都是定数!
我很快的回到了自己的宿舍,我问了一下我舍友们的考试情况,因为他们出来的也很迟,情况很不好!他们两个人其中一个人还有可能考试刚刚六十分,另一个毫无希望,因为这个是一套新的题,根本就没有思路!
所以我们只能相互约定,下次考试再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