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上课了,我像往常一样,坐得端端正正。可当老师的身影出现在门口时,看着她手上一大摞试卷,我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哇!考试成绩出来了!我顿时面色苍白,指尖冰冷,心里就像装着一面大鼓,被疯狂地敲打着:咚咚,咚咚,咚咚
试卷由小组长一个接一个地发了下来,我仔细看了一下试卷,哇!60。5分,这是70分的卷子,考60。5分是不是相当于考90。5分呢?看着自己的成绩,我激动得满脸通红,刚才高高悬着的心,犹如钱塘江的潮水,浩浩荡荡地从心里倾泻了出来,再也无法隐藏,不禁手舞足蹈了起来。
请同学们看下黑板,这里是大家分数对应的百分卷的分数段,大家自己‘对号入座’。老师说道。我马上抬头一看,56至62.5是80分段。看到这里,我犹如掉进了万丈深渊,茫然地看着手中的试卷,不知所措。
回到家后,妈妈看到还在梦游中的我,就说:不要因考得不好而难过,成绩并不代表一切。你需要在意的是分数‘逃跑’的原因,改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和方法。我认认真真地看着卷上的错题,越看心里越不是滋味。我看见了卷子上到处都是粗心这两个大字,我看见了上课时不认真听讲的自己,我看见了写作业时马虎的自己我觉得脸上滚烫滚烫的。
俗话说得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努力耕耘,才能收获好成绩。从今往后,我一定要端正学习态度,改掉坏毛病,做最好的自己。
考试过后
倒计时三天、两天、一天、10分钟、60秒
在无比紧张、漫长而又短暂的准备等待中,我迎来了我人生中的第41次大型考试。手心浸满了温热的汗水,不停的咳嗽,干呕!就像体育跑步测试前出现的征兆一样,又是自己紧张的表现。没有考前的知识巩固、问题思考、就这样乱糟糟的将答题拉开了序幕。
语文还可以,数学一塌糊涂,英语无奈中
两天,被考试安排的满满当当的两天,在一眨眼间,飞一般地过去了。没有像想象中的那样难熬,也没有太多的不安,自己却被自己的安静吓到。很想将试卷、课本扔的满天飞;很想立即背书包回家打游戏,可这一切的喧闹仿佛都被自己置之度外,只是像无数个平凡的上学日下午,一个人静悄悄的踩着自己的影子,在昏黄路灯的陪伴下,走回了家。
在家中,无所事事,书包早已被自己扔到了房间角落。电脑虽然开着,银屏虽然亮着,但依旧感觉不知要做些什么,玩些什么,游戏打开又无聊地关闭;空间打开又寂寞的独自叹息。
那几天,天雾朦朦的下着雨,家里一个人也没有,即使开着白炽灯,也是觉得阴沉、压抑,我坐在沙发上裹着厚厚的被子、听着音乐、盯着不知道在演些什么的电视,发了一下午呆
第二天,本想约同学出来疯一天,可自己顶着风,骑着自行车,找了四、五个地方,也没有见到那同学的身影于是,灰溜溜地回家后,又开始了无聊的一天。
考试过后,很让人无奈,这是我的切身感受。